最近到過香港的人,應該知道中環碼頭旁多了一個地標物「香港摩天輪」。位在海濱的摩天輪,高60米,讓中環摩天大樓天際線多了點嘉年華色彩。香港摩天輪於2014年12月初正式啟用,而他啟用沒多久,旁邊還真的出現了一個嘉年華,為中環海濱帶來魔幻以及歡樂色彩。

EC_01.jpg

嘉年華的正式名稱是「友邦歐陸嘉年華 AIA The Great European Carnival」,由友邦AIA (AIA是人壽保險,包含健康保險) 主辦。嘉年華從2014年12月23日至2015年2月22日結束,為期兩個月,是一個為了跨年而舉辦的非常態嘉年華。

嘉年華的入場卷是$125元 (週五至週日的價錢,平常日較便宜),門票包含10個代幣,可以用在嘉年華裡頭的遊樂器材。代幣一個10元港幣,所以等於入場費只要25元港幣,挺便宜的。十個代幣用完的話,嘉年華裡頭有不少賣代幣的小鋪子,到那裡再買就好了,不用跑到外頭。

EC_02.jpg

名為歐陸嘉年華,就應該知道這個嘉年華走的是歐洲風,所以在裡頭看到的遊戲機、攤位遊戲、巡遊表演等,都帶有濃濃的歐陸風格。這裡還有歐陸美食,所以玩累了,可以找個攤子吃漢堡或是喝個德國啤酒,吃飽喝足再繼續玩。

EC_03.jpg

EC_13.jpg

EC_22.jpg

EC_16.jpg 

EC_28.jpg

會決定到這裡玩,主要是因為我很想玩這裡的機動遊戲。雖然嘉年華因為場地的關係,沒有雲霄飛車,但是裡頭有許多高聳入雲端,會把你上下左右甩得暈頭轉向的遊戲,其驚險駭人程度不小於雲霄飛車。

「坐這些遊戲機,可以任意的尖叫,非常舒壓噢。」我跟一起前來的小C說。平常工作壓力很大,如果一直壓抑著不解放的話,會頭皮緊繃肩頸僵硬然後要去按摩或是看醫生然後吃肌肉鬆弛劑之類的,很糟。如果能夠到什麼海島旅行,躺在沙灘上什麼都不做,只是曬著太陽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是最好的了。不過海島之旅不是可以隨時進行的,所以還是就近到遊樂場玩,讓腎上素在身體裡流竄,並放肆地吼叫吧。

EC_10.jpg

EC_06.jpg

一起來同遊的小C對於這些翻來覆去的遊具似乎有點恐懼,所以我們挑了一個感覺比較沒那麼駭人的八爪章魚。八爪章魚屬於低空旋轉的遊具,似乎沒那麼恐怖,不過我們站在它前方看了一陣子後,發現他的旋轉速度似乎比一般的八爪章魚還要快,並沒我們想想中的那麼平易近人。

EC_05.jpg

八爪章魚的票價是五個代幣。收票亭子上頭用英文寫著「哭哭啼啼、娘泡、胖妞不能玩」,看到這幾句話,我跟小C 笑了起來,並鼓起勇氣爬上八爪章魚。

EC_20.jpg

大家坐定後,八爪張魚慢慢上昇,我們的腳也離開地面,開始360度旋轉。平面的360度旋轉了一陣子後,座椅繼續上昇並傾斜,我們的旋轉角度改變了,我看到的不止是平面的視野,而開始看到天空或是看到地面,忽高忽低的,非常有趣。當然我們也因為被甩動的角度跟高度而開始放聲尖叫,叫得喉嚨都乾了。真是好玩!!!

我錄了一小段八爪章魚的影片,大家可以按行動影片看看。

後來我又挑了另一個遊具完。這個遊具臨著海邊,所以被晃來晃去的時候,可以一下子看到中環的漂亮天際線,一下子看到維多利亞港,很漂亮。

EC_04.jpg

「這樣的場景比一般的遊樂場好太多了。」我跟小C說。小C不敢坐這個遊具,所以只有在下頭看我。 

一般的遊樂場多半是在一個封閉的園區中,所以你坐遊具的時候,只能感受到高度的升降或是轉彎的急速,看到的景色則多半是遊樂場裡頭的東西,沒什麼好看的。歐陸嘉年華的場地緊鄰中環辦公樓,又緊鄰港口,而維多利亞港的景色本來就是著名的漂亮,現在坐在這些遊具上,更能以非常難得的角度觀賞,很特別。當然,在賞景的同時,我也被甩得頭暈轉向的,一邊尖叫,一邊想著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呢? 到底還要被甩多久呢? 哎喲。

我錄了一段影片,大家可以按這裡看看,就知道有多恐怖了。

玩完這個遊具,我腳都軟了,所以便跟小C 到一旁的啤酒區,躺在他們的軟骨頭上休息一下,才能繼續。

「你還要再玩嗎?」起身時,小C 問我。我搖搖頭。「我沒膽了。其他的都更高更恐怖,我怕我會吐出來。」我說。雖然很想知道在高空中急速下降的感覺是什麼,但是我很清楚自己的耐力,所以決定喊停。現在只想要隨意的在嘉年華中逛逛就好了。

我們發現,這些刺激的高空遊具,玩的人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多,所以如果想玩的話,可能只要小小排一下隊,或甚至根本不需要排隊就可以玩到了。可能大家都覺得高空遊具很恐怖,或是擔心這種臨時嘉年華的遊具的安全性吧。

那麼,大家到嘉年華都在玩什麼呢? 一部分到這裡來的人是帶著小孩的家庭,而嘉年華中有不少針對小孩子而設計的遊具,比如小童版的雲霄飛車,低矮且很短的軌道中,每一節車廂都是不同造型的小車,非常可愛,小朋友都玩得挺開心的。

EC_07.jpg

EC_29.jpg

這裡還有溜冰場。溜冰場是大人小孩都可玩的地方,大人可以穿溜冰鞋,小孩去除穿溜冰鞋外,還可坐在海獅造型的椅子上讓大人推著溜,是個設計貼心且可以一起同樂的場地。 

EC_08.jpg

EC_09.jpg

在嘉年華中逛了一陣子,我們看到一個很詭異的畫面。有一群人正在一個磚造房子上,以反抗地心引力的方式爬著或坐著。怎麼辦到的???

EC_11.jpg

走近一看,才發現我們看到的畫面其實是個鏡子,而房子實際上是在地面上,人也是在地上走動爬動,所以我們看到的只是鏡子反射產生的幻象罷了。很簡單的設計,卻產生非常有趣的畫面,難怪吸引了好多人在這裡排隊,準備到這裡拍照。

EC_12.jpg

嘉年華中會不時看到一些踩著高蹺的工作人員,讓遊客跟他們拍照。

EC_18.jpg

也可以看到很有歐洲風情的布景,讓我們可以站在前頭,假裝現在正在威尼斯的運河旁,拍下不管光線或是角度都好像身歷其境的觀光照。

EC_19.jpg

到嘉年華來的人,有不少組成是年輕情侶。情侶們手牽著手,吃著爆米花、棉花糖,然後由男生們到遊樂攤子中贏得布偶,順帶贏得美人歡笑。這裡的布偶有蠻多種類的,五彩繽紛、柔柔嫩嫩的,真的蠻能贏得小女生的青睞。不過這些大型玩偶不容易贏得,且如果真的贏到的話,香港的小公寓也很難擺得下吧。

EC_14.jpg

EC_15.jpg  

EC_17.jpg

EC_25.jpg

EC_27.jpg

我們是下午四點多到嘉年華來的。那時天色依然很亮,所以可以一邊玩樂,一邊欣賞海濱景色。玩了一陣子,傍晚了,夜色降臨,中環的摩天樓點起絢麗燈光,歐陸嘉年華的遊具也開始閃爍著五彩光芒,讓這裡充滿魔幻色彩,歡樂氣息也更加濃厚,讓整個場地變得更加炫目更加漂亮。

在夜色中做高空遊具的話,是不是會更加暈眩呢? 我沒有再去坐遊具,不過倒是錄了兩段影片,大家可以按這裡跟這裡,看看夜晚的嘉年華景色。

EC_21.jpg

EC_23.jpg

EC_24.jpg

 EC_26.jpg

EC_30.jpg

「到嘉年華來,比去海洋公園方便多了。」我跟小C說。海洋公園的遊具比較多,且如果想玩很多遊具的話,海洋公園的票價會比較划算。但是歐陸嘉年華就在中環而已,可及性很高,且又有漂亮的景色當背景,比海洋公園特別。當然,歐陸嘉年華是非常態活動,本來就有一定的特別性就是了。

離開歐陸嘉年華,我跟小C 站在天橋上,看著點起藍色燈光的香港摩天輪,以及一旁的嘉年華燈光,還有背景的中環摩天樓。這樣的景色,是不是非常迷人呢?

EC_31.jpg  

不確定歐陸嘉年華是不是會每年舉行,如果又出現的話,大家可要把握機會來玩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