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富聲酒樓裡,我拿裡電話正要撥號,就看到Renee向我招手示意。他們選到窗邊的好位子。

FS_01.jpg 

Renee的朋友來香港玩,今天的行程是吃飲茶,因此Renee邀請我一起參加。飲茶要人多才好點菜,我想我兩都很開心有觀光客來訪,才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出來吃飲茶。這天來的餐廳是Renne來過幾次,很推薦的「富聲魚翅海鮮酒家」。

富聲魚翅海鮮酒家是米芝蓮飲食評鑑指南推薦的餐廳之一,在香港有幾家分店。我們這天來的是灣仔店。十一點鐘剛開始營業的店裡,只有幾桌客人。Renne說等會就會滿座了。

FS_02.jpg <讓我沾光的觀光客 >

我們點了一些平常愛吃的點心,一邊等上菜一邊聊起天。其實我極度飢餓,因為我是一睡醒就要吃東西的人,但是富聲的點心都是現點現蒸,菜上來需要一點時間。我只好忍耐著,先嗑桌上的那一小疊漬菜甫豆乾粒。

點心上桌了!先上來的是上素粉粿,水晶鮮蝦餃及牛百頁。三樣吃起來都很鮮美而不鹹膩,且我愛的蝦餃中的蝦子非常新鮮有彈性,讓我立刻開心起來。

FS_03.jpg  

酥皮叉燒包緊接上陣。類似菠蘿包上面的酥皮跟著叉燒包一起烤,酥脆的外皮加上內裡濃稠的叉燒及醬汁,香香甜甜的非常可口。Renne等著我咬了一口,隨即問,「如何如何?跟添好運的比起來,哪個比較好吃?」酥皮叉燒包也是添好運點心店的招牌點心,而在場只有我曾在添好運吃過。我頓了一會回答,「添好運吧!不過那是好幾個月以前的事了,實在說不准。」應該要最近去添好運吃一次,才好作比較。不過要跑到旺角,排一個多小時的隊才能吃到添好運?我需要很大的動力才能去做。

FS_05.jpg <酥皮叉燒包>

接下來上了兩盤燒肉系列。一個是冰火三層肉,一個是蜜汁叉燒。冰火三層肉據說是利苑酒家的招牌菜,當年有位廚師在燒肉時,不小心燒過頭了,趕緊用冰塊冰鎮,結果這意外就造就這道名菜。所謂的三層肉是指焦脆的外皮,薄薄的肥肉,跟最底層的瘦肉。三層肉沾上黃芥末醬,更提出肉的香味。富聲酒家的這兩道葷菜都處理的很好,完全不油膩,入口即化的口感也很細緻。雖然份量較小,但這高級的口感卻很值得。

FS_04.jpg  <冰火三層肉>

FS_06.jpg  <和哥叉燒>

蘿蔔糕上桌了。跟以前吃到的XO醬煎蘿蔔糕很不一樣,這蘿蔔糕上面覆蓋著厚厚的蝦膠蝦漿,配著厚實的臘味蘿蔔糕一起煎炸,吃起來是很有層次的飽足感。

FS_07.jpg <煎釀百花蘿蔔糕>

酥炸腸粉也是我以前沒吃過的點心作法。我一直都很愛蝦腸粉,薄薄的脆皮讓腸粉變得好像完全不一樣的點心了。不過這種作法也是挺好吃的。

FS_08.jpg <脆皮鮮蝦腸粉>

去除這些點心,我們還點了煲湯、北菇干蒸燒賣、蒜片牛柳粒....等,都很好吃。飯後,Renee請服務生送上贈送的糖水。免費糖水有兩種選擇,一是楊汁甘露,另一個是薑汁湯圓。除了我之外,大家都點了楊汁甘露。楊汁甘露也是利苑酒家創的點心,裡面有椰汁、鮮奶、柚子、芒果及西米露。我有乳糖不適症,所以只能淺嚐一口Renne的楊汁甘露,了解一下味道就好。大家都說吃起來很像溶掉的芒果冰。哈!

我認命的吃著我的薑汁湯圓。薑味很重的甜湯很好喝且不嗆口,湯圓外皮很Q,而芝麻餡香甜綿密。這個甜點讓這次的點心之行又加分了。

FS_09.jpg <薑汁芝麻湯圓>

富聲果然值得多次來訪!

 

-------------------------------------------------------

富聲魚翅海鮮酒家

  • addess: 灣仔駱克道353號三湘大廈1-3樓
  • phone  : 2893-0881
  • hours   : 星期一至六: 11:00-23:00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0:3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