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個海島,有著綿延的海岸線,而這些曲折蜿蜒的海岸線形成無數個海灣以及沙灘,成為愛好水上活動的人士的天堂。之前我到過石澳海灘,以及南丫島的洪聖爺海灘,而這個星期天的午後,我與友人搭上計程車,前往另一個沙灘探索之旅-南灣海灘。

SB_01.jpg

南灣海灘位於香港島南邊,靠近淺水灣,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到達,只能搭私家車,或是像我們一樣坐計程車前往。若想要省點錢的話,可以坐公車到淺水灣,再從那搭計程車。只不過我們帶了很多野餐食物,所以就花錢消災,直接從中環坐過來。

不過也因為這個交通的不便,讓南灣海灘的人潮比附近的淺水灣海灘少很多,而呈現某種私人海灘的寧靜,適合在這裡好好的享受夏日陽光。

SB_02.jpg

SB_05.jpg  

南灣海灘被周圍的山體包圍著,是一個小小的海灣。我脫下涼鞋,開始在沙灘上行走著。非常細緻的沙子,走起來好舒服。如果直接躺在沙子上面翻滾應該也很不錯吧。

南灣海灘小歸小,但是該有的還是有,淋浴、更衣間、小吃部等一應具全。海灘旁邊有臨時廁所,若要到正式的廁所要到離開海灘的路邊。這段路不遠,很快就可以到了,只是穿著比基尼走在馬路上感覺怪怪的而已。

SB_06.jpg

海灘旁有一個酒吧傳出陣陣音樂聲,不過今天我們自己帶了酒,所以就沒到酒吧去。

SB_07.jpg

我們找了一個樹蔭,在此鋪上草蓆,並把所有野餐食物拿出來。我們準備的東西很豐富,主食有薇薇安準備的生菜沙拉以及我作的田園義大利麵沙拉 (請按此),其他人則帶了不少水果、麵包,也有許多果汁、紅酒、啤酒等飲料。

SB_03.jpg

大家坐下來,吃著遲來的午餐,並隨意的聊著。

SB_04.jpg

我一邊吃著沙拉,一邊觀察海灘上的人。這裡有不少外國人,年紀也多為和我們差不多的熟男熟女,不像在石澳海灘多為年紀很小的青少年。這裡的女孩子多半穿著漂亮的比基尼,展示身軀,很賞心悅目。而男孩子呢,也有不少六塊肌男子出現,讓我們這些女孩子養眼了。不過許多香港男子穿著小三角泳褲,曲線畢露,讓我們非常佩服他們的勇氣。至少小克不敢這樣穿。

我在沙灘上與友人玩了一陣子的撲克牌,之後也下水享受海水的清涼。

SB_11.jpg

SB_12.jpg <photo from Duane>        

南灣被山體包圍,所以海水非常平靜,幾乎沒有浪,再加上細軟的沙子及清澈的海水,泡在這裡就好像在一個巨大的澡缸一樣,好舒服。不會游泳的我就這樣坐在淺水中,喝著啤酒,與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享受午後時光。

七點多,太陽漸漸落下,金黃色的光線映照在水面上,南灣也呈現夢幻的美景,好漂亮。

SB_08.jpg

SB_09.jpg

我們繼續坐在沙灘上,依著夕陽餘暉聊天。日落後的南灣更加寧靜了,若不是明天要上班,我們都想繼續待在這喝著小酒,看著星空呢。

南灣海灘果然是個世外桃源,以後我要常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