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這個時候了。

街上的行人急匆匆的走著,趕著前往某個目的地,但是目光還是不自覺的被街邊這些突然出現的裝飾品吸引,紛紛抬起頭觀看。雖然腳步停留的時間不一定,但是大家都意識到,又是這個時候了。

HL_01.jpg

萬聖節到啦!!!!! 

兩個星期前,蘇活區的餐廳紛紛掛上飾品,妖魔鬼怪、斷肢殘臂、蜘蛛絲網,明目張膽的布滿街頭,默默地等待時刻到來。

HL_02.jpg 

HL_03.jpg 

本來就很熱鬧的砵甸乍街也因為這個節日而更加擁擠。大人小孩擠進這裡,在狹小的店舖間搜尋適合自己的萬聖節服裝。我也趁著週六的午後,派對開始前,到這裡進行馬拉松式的服裝搜尋任務。要扮火辣消防隊員呢? 還是可愛的啦啦隊長? 待在美國一陣子後,我已瞭解萬聖節的裝扮並不全然以恐怖嚇人為主,其實是一個場合與機會,讓大人能穿上與平日截然不同的衣服。這時候,許多女孩會做性感裝扮,裙子短到不行,請她看護應該會噴鼻血的俏護士,或是分明應該很恐怖,可是卻很想讓她吸乾元氣的女吸血鬼,這些看了會好害羞的裝扮。

HL_04.jpg

雖然我也想走性感風,但是卻不想要完全無意義的裝扮。我想要的是,人家問我「今天你打扮的是什麼?」的時候,可以講出一個故事,一個理由。而不是「喔,我今天是個吸血蕩婦。」這種顯而易見的回答。我拿起一套深藍色的空姐服,那是一件連身短洋裝,洋裝的拉鏈在前面,從裙子底端一路拉到領口的樣式。拉鍊可以拉高或拉低,控制性感 (裸露) 程度。這件可保守可不保守的衣服是個趴替好選擇,其實該包的都包住的樣式讓我不用擔心因為太嗨而曝光,很不錯。我開始幻想成為俏麗空姐,以甜美聲音跟人說話的模樣。先生,要咖啡還是茶啊?

不過,又回到同樣的問題,為什麼我要扮空姐,故事是什麼? 難道我要說因為我很愛旅行所以想要當空姐嗎? 這樣太遜了。

我在砵甸乍街來回走動,猶豫不決,為了我的無謂堅持而折磨著自己,試圖賦予我的派對服裝某種意義。突然,就像吃叉燒飯留下眼淚而意識到是洋蔥一樣,我也瞭解到我應該要怎麼做了。我買下空姐服,並到街邊的攤販挑了幾隻假蛇 (以色彩鮮艷,在深色裝扮及黝黑髮色間依然清晰可見為主),外加一小罐人造血漿,回到家中準備今晚的趴替裝扮。

我穿上空姐服,在胸口,大腿,手臂上滴了人造血漿,讓它恣意的滴下,留下痕跡,並於「出血處」塗上口紅跟脣蜜,創造「新鮮的傷痕」感。接下來,我把橘色的大蛇繞過脖子,蛇口正對著胸口的傷痕,除此之外,也在手臂、頭髮上纏繞了幾隻小蛇。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今天晚上我要與公司同事一起去參加萬聖節派對,所以晚上七點,我穿著空姐裝,腳踩高跟鞋,小心翼翼的走在半山的斜坡上,往薇薇安家前進。時間還早,所以街上只有以正常裝扮的人出沒,只有我是怪里怪氣的。我只得故作鎮定,抬頭挺胸,目光堅定的前進,並盡量不要與路人的視線接觸,避免面對到他們「這個人有病嗎?」的質疑眼神。不過,我終究還是被路人攔下來了。

「打扮不錯喔。」路邊的GAY雙人組說。

「謝謝。」我停下腳步回答他。

「讓我看清楚你的打扮吧。」小矮個說。我聽他問話,便雙手插腰,以三七步的方式站著,表現出無限的魄力。「所以你扮的是什麼?」小矮個問。他一直負責發言,另一個高個子則站在一旁抽菸,面帶微笑地觀看。

來了,這個問題來了。

「我是一個空姐,我身上有許多蛇,我是一部電影裡的角色,請猜電影名?」我摸著頭髮上的蛇說。

「阿.....我對電影不熟。」小矮個很快就放棄這遊戲。

「答案是......,」我看著他們充滿困惑的眼神說,「飛.....機.....上.....有.....蛇!!!!!」

「啊,我知道了。哈哈。」高個子突然出聲說。

「真有趣。不管如何,你看起來很辣喔。」小矮個說。

我向他們告別,滿意地離開。是的,我的主題,就是那部飛機上出現一堆蛇攻擊乘客的莫名其妙電影,電影也有個非常直接了當的名字,「飛機上有蛇」。我把我自己設想成胸大無腦的空服員,大概出場十分鐘就會掛掉的那種金髮辣妹,所以還在家裡認真的擠了胸部。只不過我沒戴金色假髮就是了。

我來到薇薇安家,發現大家都是到這裡才打扮,只有我一個傻子是整套裝備從家裡走過來。哎唷。

大家還在整裝,我只得坐在客廳的一角恍神,偶爾提出一些建議。 「所以你這打扮是什麼?」我問亞娜。亞娜以茫然的眼神看著我說,「我也不知道。」亞娜把臉塗白,穿了貼身白洋裝,之後在洋裝上染了人造血漿,也在身上抹了不少。最後她把一支假老鼠塞到胸前,假裝正在啃著自己。

HL_45.jpg  

「你當地獄新娘好了。」我說。那是提姆波頓的電影Corpse Bride。「我才不要當地獄新娘咧。」亞娜撇著嘴說,繼續回到浴室與薇薇安一起修飾假傷口。

HL_05.jpg

兩人準備好了,便出來幫傑克整裝。傑克是個美國弟弟,是薇薇安的同事。傑克身上的東西據說是之前公司派對留下的,所以他就把雜七雜八的物品都放到身上,成為一個莫名其妙的大肚超級賽亞人。

HL_06.jpg 

HL_07.jpg

薇薇安戴上寶藍色假髮,臉塗白,劃上藍色口紅 (其實是藍色眼影),還在臉上畫了小蜘蛛,很有趣。「你好像快打旋風裡面的女生噢。」我說。看起來很狠的樣子。

沒多久,小克來了。小克一進門,看到大家都打扮好了,趕緊衝到浴室去,在臉上胡亂塗抹起來。好像極度飢餓的狗狗突然看到飼料盆出現食物一樣,慌亂而用力的啃著眼前的東西。他也以這種氣勢啃著口紅,完全不在乎艷紅的色彩是塗在嘴上還是臉上。

幾分鐘之後,他走出浴室,讓我們看到他的速成裝扮。原來,小克扮的是蝙蝠俠裡的小丑啊。哈哈!!!

HL_09.jpg HL_08.jpg

「瞭解我買綠色假髮的意思了吧。」小克得意地說。小克的紫色西裝外套也很符合主題,實在是太帥了。

「欸? 所以你扮的是什麼?」小克好像突然發現我在屋內一樣。「你是一個空姐,身上有蛇........,哈哈哈,是飛機上有蛇。這點子真是太聰明了,哈哈哈。」小克大笑著,糊掉的口紅讓他的嘴看起來更大了。

 

大家都準備好了,我們便往蘇活區前進。現在才晚上八點,街上依然看不到作萬聖節裝扮的人。除了我們一行五人之外。不過人多比較不怕丟臉,所以我們繼續嘻嘻哈哈的走著。

今天的目的地是位在蘇活區的Enterouge酒吧。這裡的派對從晚上從七點就開始了,到十一點之前以三百塊港幣可以隨意喝 (Open Bar),是酒鬼的好選擇。我們走進酒吧,現代裝潢的室內擺上可愛的南瓜燈,還有不少假蜘蛛絲掛在各個角落。這天店內的服務生穿上性感護士裝,調酒師則穿上醫生裝 (或是怪博士裝),很有趣。

HL_10.jpg  

HL_11.jpg HL_12.jpg

薇薇安的友人已經到了,是兩個扮成現代小紅帽的美女。提著糖果籃的她們,走在街上應該很受歡迎吧。我們也一同坐下來,隨意聊天,溫和的開始這個萬聖節派對。

HL_13.jpg 

HL_14.jpg

HL_05.jpg 

HL_15.jpg 

空著肚子喝酒實在不是件好主意,所以喝完一杯後,我們便到酒吧附近的路邊攤吃麵。不過我們並不是唯一一組以詭異裝扮坐在這吃麵的人,隔壁桌也坐了法老王跟埃及艷后,完全不輸我們。

HL_17.jpg 

HL_18.jpg

我們發現坐在這吃麵是個好主意,因為麵店在巷口,是個很好的「看人」角落。我們看到整組的發條橘子 (Clock Orange,Stanley Kubrick的經典電影) 人馬,穿著一身白衣,頭戴紳士帽,拿著手杖,浩浩蕩蕩的走過來。

HL_16.jpg

「今天真不是釣男人的好時候。你看,每個人都作了跟平常不同的裝扮,就不知道他本來是怎樣啦。」亞娜看著發條橘子的男士們說。這些人的褲襠都塞了不知什麼東西,非常有氣勢。

「你們女生也一樣啊。你們都會穿上魔術胸罩,畫很濃的妝,也跟原來的樣子差很多。我每次早上醒來,看到身旁的人,都會被嚇到。」小克癟著嘴說。好像他常需要去收驚一樣。

 

吃完麵,我們決定到附近逛逛,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萬聖節裝扮。史丹頓街上依然以晚飯人潮居多,像我們這樣裝扮的人只佔少數。突然,我們看到街道的尾端出現火光,趕緊跑過去湊熱鬧。

HL_23.jpg

原來,這是某間酒吧正在招攬客人,以雜耍丟火把,喝酒噴火的方式吸引人注意。

HL_22.jpg 

HL_24.jpg

路邊也出現了一個巨大雞雞,是旁邊這位穿著漁網絲襪的性感 (噁心?) 男子的萬聖節裝扮。這巨大雞雞似乎是南方公園裡的角色,臉部表情很像阿撇。

HL_25.jpg HL_26.jpg

走到雲咸街,開始體會到強烈的萬聖節氣氛了。路上充滿各式各樣的有趣裝扮,讓人目不暇給。

HL_30.jpg HL_31.jpg

「嘿,有史瑞克誒!!!」小克指著路過的綠色女孩說。那女孩轉過頭,低聲的回應小克,「我不是史瑞克,我是費歐娜啦。」喔對,女生是費歐娜公主啦。

HL_29.jpg

三人一組的黑猩猩也很有趣。「猩猩服裡應該正在噴汗吧。」薇薇安說。是啊,其實萬聖節時穿著完全看不到臉的服裝很慘,沒人知道你是誰,還要流得滿身臭汗。不過,黑猩猩還挺受歡迎的,大家都愛跟他們拍照,我們也湊上前,與黑成一團的猩猩們合影。

HL_32.jpg 

在我們之後,有兩位小女生被父母推上來跟猩猩合照。很漂亮的女孩,姐姐一站上來就擺出可以殺死人的眼神,嘴角輕微的上揚,完全的名模架勢啊。

HL_33.jpg 

我也看到了彈著吉他的貓王。不過聽說這位貓王平常就是這個打扮在蘭桂坊出沒,只是今天他較符合節日主題就是了。

HL_34.jpg

我發現今天晚上超級賽亞人傑克非常受歡迎。我們在他的假胸部上用口紅寫了「親這裡」,又在他肚子上畫了大嘴微笑,結果不斷引起路人的興趣,常有可愛妹妹要求跟他合照。

HL_21.jpg 

HL_27.jpg HL_28.jpg

我們走回Entrouge。原來不太多人的巷子,現在擠滿了穿著萬聖節服裝的人,大家也似乎都喝得醉茫茫,正進入火熱的派對氣氛。我們趕緊進入酒吧拿了酒,站在街上與路人同歡。 

HL_35.jpg 

HL_36.jpg

HL_19.jpg HL_20.jpg 

夜越深,酒吧裡的音樂越嗨,我們也情緒高昂的盡情享受,扭動身軀熱舞起來。不知不覺中,時間的流動開始失去了意義,我們只是完全的放鬆,任性的享受當下。

薇薇安在某個時候不支倒地 (嚴格來說,應該是醉了,在沙發上睡著),所以小克送她回家。亞娜在他們兩離開後,也回家休息,最後就剩下我跟傑克。我倆決定離開酒吧,到附近逛逛。走到隔壁巷子,整條路上都是比女人還要女人的變裝皇后,他們也非常熱情的接受眾人的目光以及讚賞。

HL_37.jpg

街角站了女神卡卡,看到我拿起相機,很酷地拿下墨鏡讓我拍。好入戲啊。

HL_46.jpg   

我與傑克走到雲咸街,7-11前聚集了不少人,大家都到這裡買啤酒,直接站在街頭喝。這個7-11是我們之前遇到黑猩猩的地方,不過黑猩猩早就不知遊蕩到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群穿著女裝的男子。不是剛剛遇到的精美變裝皇后,而是粗糙的,露出毛毛腿的混亂穿著。「你穿網襪比我穿還好看誒。」我對著穿著紅色洋裝的男子睜眼說瞎話。網襪猛男很開心,馬上摟著我拍照。這種瘋狂時候,你醉我也醉,大家已經不在乎到底打扮的是什麼東西了。開心就好。

HL_40.jpg HL_42.jpg

HL_41.jpg

我與傑克走到雲咸街的底端,找個街角坐下來。已經不知午夜幾點了,街上的人潮依然不減,只是沈醉在狂歡氣氛中。我按著因為持續跳舞而發痛的腳踝,靠在傑克的肩頭。

HL_43.jpg

「傑克,現在幾點了啊? 回家吧。」我疲憊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