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有許多必做的事。進廠維修 (看醫生)、夜市巡禮 (完全忽視醫生交代的,任性的亂吃)、整理雜草 (剪燙頭髮,因為一直不信任港仔風理髮店),也免不了與朋友見面,談談風花雪月的事。

回台第一天,我的行程包含了整理頭髮,以及與Renee碰面。Renee帶我到忠孝東路的一家餐廳,據說是她最近的愛店。

IN_01.jpg

「Indulge實驗創新餐酒館」位在忠孝東路的巷子內,以簡潔的店面造型安安靜靜的坐落在庭院後方,非常的沉穩。

我們推開玻璃門走了進來。時間才剛過七點,店內的客人不多,只有兩個調酒師在吧檯後忙著。不過Renee告訴我,店內的位子都被訂光了,所以我們只得坐在吧檯。看來Indulge是一間很熱門的餐廳。

Indulge的室內裝潢走的是北歐風,以白色為基底,表現簡潔華麗風。用餐區以沙發椅代替一般餐桌椅,是個可以舒適的坐在這天南地北聊天的位子。

IN_02.jpg 

IN_03.jpg 

我翻開菜單瞧瞧。主菜若加300元即可成為套餐,有濃湯、附餐飲料及甜點。我們選擇了單點主食,並點了調酒來喝。晚餐時間若點正餐的話,調酒都是半價,挺划算的。

IN_04.jpg 

我們也點了綜合手工麵包當前菜。

IN_05.jpg <綜合手工麵包> 

鬆軟的麵包可以搭配不同的沾醬。沾醬口味很特別,分別是陳年波特酒肝醬慕斯醬(Vintage Port Wine Liver Mousse Wiping Sauce)、續隨子風乾番茄青蔥抹醬 (Capers Dried Tomato Shallot Wiping Sauce)、蒔薰草鮭魚奶油起司抹醬 (Dill Salmon Cream Cheese Wiping Sauce)。

IN_06.jpg <薩德曼陳年波特酒燉煮放山雞腿> 

我的主菜是放山雞腿 (Sademan Vintage Port Wine Stew Free Range Chicken Leg)。聽起來很台灣的料理,但是加上一長串的調理作法就變成法國菜了。陳年波特酒可以去除放山雞的土味,也能讓雞肉充分吸收醬汁的味道,是一道很不錯的雞肉料理。

IN_07.jpg <爐烤脆皮豬腳佐迪戎芥末籽醬> 

Renee點了脆皮豬腳 (Oven Grilled Crispy Pork Knuckle With Dijon Mustard Sauce)。豬腳的外皮烤得很酥脆,但是內裡依然軟嫩,搭配芥末醬很好吃。

IN_08.jpg

我們坐在吧檯用餐,雖然空間比較小,無法跟朋友面對面聊天,但是反而有機會好好看到帥氣調酒師表演。Indulge是由一位熱愛烹飪的廚師Sam以及調酒師Aki所開的。Aki的調酒生涯遍布世界各地,也得過三次世界調酒大賽冠軍,非常厲害。今天Aki不在,不過這位年輕弟弟一點也不遜色,總是以認真的眼神調製每一杯酒,好像那是什麼藝術品一樣。當我們詢問他現在正在做的酒是什麼,裡面有什麼材料,喝起來感覺是什麼,他也總會熱心介紹。

IN_09.jpg 

IN_10.jpg <女人香>

我點了一杯女人香。女人香是以雪樹伏特加、自製青梅萃取液、白蘇維翁葡萄酒、新鮮檸檬汁及清燉蘋果汁所調製而成。非常清新的口味讓我一喝就愛上了。我緩緩的啜著雞尾酒,與Renee聊著近況,臉開始熱起來。

再幫我調一杯讓我會臉紅的酒吧,小哥。

---------------------------------------------------------------

Indulge 實驗創新餐酒館 (Indulge Experimental Bistrol)

  • address: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1號
  • phone   : (02)2773-0080
  • hour      : 周日至周四 17:00-02:00
  •               周五至周六  17:00-03:00
  • web      : http://www.indulgetaipei.blogspot.com/

--------------------------------------------------------------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