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許多可愛咖啡店或是茶店,光台北東區短短幾條街內就有數十家 (說不定有百家),隨隨便便就可以找到跟朋友聚會聊天的場所。香港就不一樣了。香港的酒吧很多,茶餐廳也很多,但是咖啡店卻不多 (Starbucks或是Pacific Cafe這些沒個性的連鎖咖啡店不算的話)。不過銅鑼灣有一家咖啡店,雖然是連鎖店,但是還蠻特別的,是我的愛店之一。這家店是caffe HABITU the table。

caffe HABITU是香港的一間連鎖咖啡店,旗下有咖啡店caffe HABITU、餐廳HABITU RISTORANT以及結合咖啡跟飲食的caffe HABITU the table。銅鑼灣的這間caffe HABITU the table位在G.O.D.(請按此) 的店裡面,所以我常逛完G.O.D.後到那裡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HC_01 

caffe HABITU the table是間熱門咖啡店,我在週六的下午一點半來到這裡,還要等一下子才有位子。不過既然G.O.D.就在旁邊,所以我就先去逛個街再回來,逛完一圈就有位子了。

HC_02

名為the Table,走進店裡就可以看到坐滿人的大木桌,好像正在家族聚會一樣。不過仔細一看,會發現其實大木桌坐的是不同組合的三兩人小團體,只是大家併桌坐在這就是了。 

大木桌後面有排滿牆面的鐵櫃,好像學校的儲藏櫃。不知道裡面放了什麼。

HC_05

去除大長桌之外,還有四人一桌的小圓桌,或是可以舒服坐在角落的沙發座位。 

HC_03 

也有吧臺邊的高腳椅座位。

HC_04

我只有一人過來,所以就被安排坐在吧臺。

HC_06 

吧臺用的是溫暖色調的石頭桌面,感覺也蠻特別的。

HC_07 

HC_08 

the Table的菜單長得像英文報紙,很有趣。

HC_09 

HC_10 

我決定點個早午餐吃。

HC_11 

這裡的上菜速度挺快的,我小說拿出來才看了一頁,東西就送上來了。

HC_12 <The Tsar's Choice> 

我點的是有非常厲害名字的「俄羅斯沙皇之選班尼迪蛋」。班尼迪蛋就是 Egg Benedit,也就是水波蛋 (半熟蛋,很像拉麵裡的溫泉蛋) 放在英式muffin上,中間可以夾培根或是菠菜等配料。我選的班尼迪蛋搭配的是煙燻鮭魚、生菜、刁草(dill),還有好像很高級的魚子醬。應該就是魚子醬的關係才取了一個很豪華的菜名吧。

HC_13

魚子醬只有一點點,伴著其他東西一起吃,其實吃不太出味道。不過這裡的水波蛋做得很好,是輕輕切下去就會爆漿的程度,很不錯。

HC_14 <卡布奇諾>

飯後,我點了一杯豆奶卡布奇諾,一邊看小說,一邊啜著咖啡,享受午後時光。

HC_15

the Table去除餐點咖啡外,還有蛋糕等小點心,也是個很適合吃下午茶的地方。結帳的時候注意看一下,帳單不是放在小碟子上,而是夾在舊小說裡,是不是很特別呢?

------------------------------------------------------------------------------

caffe HABITU the table

  • address: 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2樓L1
  • phone   : 3579-4050
  • hour     : 星期一至四: 11:30-22:00
  •               星期五: 11:30-23:00
  •               星期六: 09:15-23:00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09:15-22:00
  • web      : http://www.caffehabitu.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