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是Goods of Desire的簡寫,是香港的著名家飾用品店。這個店名其實是由廣東話俗語中的「G (居) 住好o的」轉變來的,意思是要追求更好的生活,Live Better,的意思。

GOD_01.jpg 

G.O.D.這間家飾用品店就如同他的廣東話店名一樣,具有濃厚的香港色彩。店裡的產品應用許多中國元素與香港地方色彩,營造出一種復古懷舊的感覺,也有許多搞笑搞鬼的創意產品。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以舊報紙分類廣告做成的布料圖案,成為抱枕、窗簾,甚至是男生穿的四角褲。我也看到以香港鳥籠公寓的建築立面照片作的相關產品,包包、筆記本、滑鼠墊.....等。

GOD_03.jpg GOD_02.jpg 

當初我會知道這家店,是公司的加拿大同事Barry跟我說的。我也看過德國同事Jana拿著G.O.D.的包包。看來老外對這些帶有中國風又實用的產品都很喜歡。

店裡有個叫做Delay No More的系列,從T恤、筆記本、馬克杯.....各類產品應有盡有。我以為這是個叫人遵守時間觀念的口號,曾想要買這個系列的筆記本送給常遲到的朋友當生日禮物。後來才知道,Delay No More是一句香港粗話的諧音,類似「x你老母」的意思。哈!這個詼諧的轉換另我我大笑起來,更加強我想要買這產品送人的衝動。不過我想,類似這樣的產品,應該只有我們懂得中文的人才會會心一笑吧。

GOD_04.jpg GOD_05.jpg 

感覺是阿公阿嬤時代用的碗公、花花毛巾等懷舊系列也很有趣。我與朋友在這邊逛著,拿著杯碗開始演起「皇上奉茶」的戲碼。這些產品與在北京或是上海等地可以看到的懷舊產品類似,只不過G.O.D.的質量好多了。我看到這個杯盤組禮盒,碗跟盤子上面有香港飲茶點心的圖樣,比如蝦餃之類的,而包裝的禮盒,就是紙作的蒸籠。是不是很有創意?而狀似保溫瓶或是理髮店旋轉燈飾的軟包,則是裝酒瓶的袋子,也是非常有趣。

GOD_06.jpg GOD_07.jpg   

以「喜」字為系列的產品非常喜氣,也很時尚,產品從餐具、杯墊、相框到包包都有,感覺是可以送給新婚夫妻的好禮物。我很喜歡她們的這個喜字零錢包,串珠縫製的小包包好可愛。只可惜我沒有用零錢包的習慣,所以沒買。

GOD_08.jpg GOD_09.jpg 

G.O.D.也是一個添購家具的好地方。這裡的家具有現代感的,也有不少帶有些許中國風的櫥櫃、屏風。其實好好的找的話,在香港的家飾店可以找到很多有設計感、有質感又平價的家具,不一定會比IKEA的家具貴。我的紫色沙發就是在這買的。不過當初看到這張紫色沙發時,她擺在店裡的一個充滿紅白燈飾的昏暗房間中,我根本不清楚這沙發在正常燈光下的顏色。但是因為可以用「現場擺飾價」購買這個沙發,所以我就衝動的下手了。還好最後沙發送到家裡的時候,真實顏色並沒有很嚇人。這紫色沙發與我房間的粉紫簾子相互輝映,定下我房間的色調,完美營造我的少女情懷閨房。哈!

GOD_10.jpg GOD_13.jpg 

GOD_11.jpg GOD_12.jpg 

我每次到銅鑼灣,都很享受在這間G.O.D.旗艦店閒晃的時光,幻想我要擁有這樣家具、那項小飾品.....。這裡也有一些歐美品牌的家用品,比如Bodum的杯具組等。這裡去除買家用品外,也很適合買禮物、紀念品。之前朋友到香港玩,我帶他們到G.O.D.逛,他們興奮的忘了要去買衣服這件事,而在這裡逛了很久,買了好幾項小東西。

我買了一個上面畫了水汪汪眼睛的眼罩,送一個朋友當生日禮物。我告訴他,「你以後可以帶著這眼罩在公司打瞌睡了。」哈!

GOD_14.jpg GOD_15.jpg  

-------------------------------------------------------------------------------------------------------------------------

CausewayBayMap_GOD.jpg  

G.O.D.

  • address: 銅鑼灣霎東街禮頓中心地下至2樓
  • hour    : 12:00-22:00
  • web     : http://www.god.com.h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