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加坡,必定要吃海南雞。今天我跟妮可來到這間「逸群雞飯」,據說是間六十年老店,頗負盛名。

IC_01.jpg 

逸群讓我想起屏東老家附近的麵店。搖搖欲墜的招牌,似乎什麼都不在乎的簡易門面,數十年如一日的室內桌椅,一點都不浪漫的日光燈,穿著輕鬆隨意的店員,果然是個地方老餐廳。

IC_02.jpg 

逸群賣的不止海南雞,也有不少道地的東南亞小吃,比如馬來風光、炒冬粉、酸甜蝦球等。

IC_03.jpg 

我們點了一份海南雞,以及其他小菜。沒幾分鐘,雞就切好送上來了。

IC_04.jpg 

吃雞之前,當然要先準備好吃海南雞專用的辣醬、蒜醬以及醬油。

IC_05.jpg 

雞油飯也是不可少的。

IC_06.jpg 

我夾起一塊雞,沾了辣醬,也拌了一些到飯中,一起送入嘴裡。「好像吃起來還好誒。」我跟妮可說。逸群的海南雞不難吃,但是並沒有達到我想像中的,一吃進去就會大贊不絕的那種好吃程度。唉,有點失望。

IC_07.jpg

不過這裡的炒冬粉倒是不錯。只可惜我們吃了雞飯跟炒青菜,吃不下這一大盤炒麵就是了。

IC_08.jpg

結帳時,櫃台放了老算盤跟投幣式電話機,很有復古味。「這電話是玩具嗎?」妮可隨意地說。

「什麼玩具,這是可以用的啊!」櫃台阿伯馬上大聲地反駁。

「小時候,我阿媽家也有這種電話誒。」我說。試圖和緩阿伯的情緒。

「你阿媽家在哪裡?」阿伯果然轉移了目標,開始向我問話。

「在台灣啊。我是台灣人。」

「好!!! 台灣哪裡?」

「南部。」

「南部那裡?」

「屏東。」

「好!!!」阿伯像是包公拍案似的大喊了一聲。到底好在哪裡,他跟台灣有什麼淵源卻沒有說。我也沒繼續問,只是笑著離開。

「看起來很兇,其實只是個聲音大的熱情阿伯。跟我們南台灣一樣。」走出逸群後,我這樣對妮可說。

--------------------------------------------------------------------------------------------------------------------------------------------

逸群雞飯

  • address : 普威斯街 (Purvis Street) 25號
  • hour     :  11:00-21:30

--------------------------------------------------------------------------------------------------------------------------------------------

2011 重返新加坡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01) 新加坡地鐵
(02)<甘榜格南回教區>白沙浮廣場     
(03)<甘榜格南回教區>沈希老火湯  
(04)<烏節路>耶誕燈火亮晶晶
(05)<新加坡河畔>老巴煞市集
(06)<新加坡河畔>魚尾獅公園
(07)<新加坡河畔>浮爾頓酒店
   .
   .

(08)<甘榜格南回教區>阿拉伯街尋寶     
(09)<甘榜格南回教區>蘇丹清真寺
(10)<甘榜格南回教區>潮街,哈芝巷
(11)<行政區>老字號逸群雞飯
(12)<行政區>萊佛士酒店
(13)<行政區>贊美廣場
(14)<行政區>萊佛士廣場
(15)<烏節路>食代館@ION Orchard
(16)<烏節路>ION Orchard

 (17)<甘榜格南回教區>洲際酒店
 (18)<新加坡河畔>遊新加坡河
 (19)<新加坡河畔>克拉碼頭
 (20)<新加坡河畔>The Central
 (21) 回家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