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海南島南方的三亞有不少漂亮的海灣,之前我造訪了亞龍灣,這次則到了位於較北方的海棠灣。海棠灣位於三亞市的東北方,距離三亞機場大約45分鐘的車程,與亞龍灣、大東海灣、三亞灣、崖州灣並列為三亞五大名灣,而我們今天下榻的度假旅館是希爾頓旗下的酒店,「三亞海棠灣希爾頓逸林度假酒店」。

走進希爾頓逸林,寬敞透空的大堂撒進明亮的光線,淺色的大理石帶出柔和的色調,這是一個感覺很氣派但是依然舒適的大廳。

HL_03

大堂的一部分有休憩座椅,包廂式的座位帶來些許隱私性,但又有面向中庭的開闊視野,挺不錯的。

HL_02

走到外頭,鋪著暗紅色木地板的露台上擺了不少沙發座椅,而這部分因為還在建築屋檐下,所以不會像之前看過的瑞吉酒店 (請按此) 一樣的曝曬,可以舒適的坐在這而不會覺得過度炎熱。

HL_04 

去除沙發座椅外,這裡還有床呢。晚上到這裡躺著,一邊喝雞尾酒, 一邊看著星空,好像很不賴。

HL_05

站在這裡也可以眺望中庭的景色,看到樓下的餐廳區。

HL_06  

我決定先把行李拿到房間,再出來逛逛。希爾頓逸林酒店有463間客房,主要的客房分佈在大堂的左右兩翼,1-3棟樓在右翼,4-5棟樓在左翼。我住的是位於左翼5號樓的花園美景房。

HL_08 

這是一個很寬敞的房間。舒適的大床坐落在房間的正中央,大理石台面的桌子延伸整個牆面,成為寫字檯。這樣的桌面還挺適合我們這些來出差的人,若真的需要的話,電腦跟圖紙都可以攤在桌上,還蠻不錯的。

HL_09 

轉過頭來,可以看到浴室區。

HL_10 

浴室區讓我想起清邁的Veranda (請按此),也是類似這樣的開放式形態,只要拉起拉門,就可以讓這裡成為獨立的空間。不過現在我是一個人住這,所以不用關門,可以光溜溜地在房間裡走來走去。哈。

洗手台兩旁有兩個玻璃門,分別是廁所跟淋浴間。不過我覺得玻璃拉門的型式有點不順手,因為廁所的玻璃門打開就會擋住洗手台,而像我這種不喜歡關門的人就覺得好像會撞到。如果設計成推門就好了。這裡也有一個開放式衣帽間,若是住很多天的話,可以把所有衣服都掛起來,應該會有住在豪宅的感覺吧。只可惜我只有住一個晚上,所以就懶得把東西從行李箱裡拿出來啦。

HL_11 HL_12 

這裡的浴缸看起來不大,不過躺下去的弧度挺剛好的,不會有太大而不小心就溺水,或是太小要曲手曲腳的感覺。躺在浴缸中可以一邊看電視,很不賴。

HL_13 

房間的一頭有個日間臥床 (Day Bed),可以悠閒的躺在這,看看書,或是看著窗外的綠意,享受悠閒的度假生活。

HL_14 

位在五樓的房間,中庭景觀剛好被椰子樹擋住了,所以無法清楚看到海景。不過有綠意也不錯啦。

HL_15 

在房間小事休息,也在床上翻滾了一陣子後,我決定到中庭去逛逛。希爾頓逸林酒店的建築或是室內設計還蠻不錯的,不過景觀設計有點亂,尤其是從酒店大堂看出來的時候更有這種感覺。有著這麼氣派的大堂,應該要搭配一樣氣派的景觀,讓賓客到這裡會發出哇一聲讚嘆,覺得不虛此行,這樣才對嘛。

HL_07

希爾頓逸林的泳池分成許多區,漂亮的藍色泳池有大人池、小孩池,甚至還有滑水道,很有水上樂園的感覺。

HL_16 

HL_17

HL_19 

綠色躺椅與平常所見的米色躺椅不同,有些還直接放在水裡,所以可以一邊曬太陽一邊泡腳,很不錯。

HL_18  

HL_20 

適合小朋友堆沙堡的區域出現莫名其妙的蘑菇雕塑,好像超級瑪莉等下就會跳出來一樣。

HL_21 

沙灘區有一排Day Bed,不過現在似乎正在整理,所以床單不見了,只露出不太好看的海綿床墊。

HL_22 

鄰近海邊的沙灘區有茅草屋頂休息區,搭配紅色的休閒躺椅,非常可愛。

HL_23 

簡短參觀泳池區,我沿著木棧道,往度假酒店的另一頭走去。漂亮的熱帶植栽從木棧道兩旁溢入,很漂亮。雖然這裡的整體景觀規劃不是很好,不過植栽倒是種得不錯呢。

HL_24 

HL_25 

離泳池不遠處,有個東南亞風格的餐廳區。大大的屋頂,下沈式的用餐座位,整個餐廳被水池所圍繞,有種小島餐廳的感覺。

HL_26 

HL_27 

水池中出現三個巨人頭,還有玻璃舞台,可能晚上這裡會有歌舞表演吧。

HL_28 

繞回到酒店大堂,我來到位在一樓的全天候餐廳。餐廳外頭有個木頭坐椅,大塊木條刻上紋路,非常特別。

HL_29 

全天候餐廳是這裡的主要餐廳,現代裝潢的餐廳內部非常寬敞,有開放式廚房,也有不少用餐座位。

HL_30 

HL_31 HL_32 

若不想坐在室內的話,戶外也有臨着水池的座位區。今天的天氣還可以,雖然炎熱,但是是可以忍受的範圍,再加上少許微風吹拂,坐在外面看風景還蠻不錯的。不過我覺得晚上坐在這裡容易被蚊子咬,所以請賓客多噴點防蚊液,再坐在外頭吧。

HL_33 

夜晚的時候,戶外座位區的水池燈光點起,還有方形造型燈,氣氛不錯。方形造型燈在白天看起來只是個塑膠盒子,不是很好看,晚上漂亮多了。 

HL_35 

今天晚上我們就在全天候餐廳用餐。這裡可以選擇吃自助餐,或是單點。我們選擇了單點。坐下來沒多久,餐廳送上麵包籃先讓我們享用。種類繁多的麵包,不管是造型或是口感都很不錯,也可以搭配奶油、奶油乳酪或是油醋醬,都很好吃。

HL_36 

我與同事點了文昌雞跟乾扁四季豆分著吃。文昌雞處理的非常滑嫩,沾著特製醬汁,和着雞油飯,非常美味。至於乾扁四季豆也處理得很好,花椒的份量恰到好處,是一道很下飯但是又不會太油膩的料理。我們還點了一份大蒜粉絲蒸帶子,不過有點蒸過頭了,所以帶子很乾,不太好吃。可惜啊。

HL_37 

夜晚的希爾頓逸林酒店點起燈火,大堂酒吧區還有歌手演場,炒熱現場氣氛。我們發現跟之前下榻的亞龍灣喜來登度假酒店比起來,希爾頓逸林的住房率挺高的,所以可以看到客房區大部分都亮起燈,很漂亮。

HL_34

在花園套房舒適的睡了一晚,早上起床梳洗、整理好行李後,我又來到全天候餐廳,享用早餐。這裡的早餐非常豐富,有各種沙拉選擇,西式麵包也都各個精緻可口,很不錯。除了西式料理外,中式餐點也不少,還可以請廚師現場幫你煮個客制化的麵,所以有不少人在開放式廚房外頭排隊,請廚師烹調。不過因為今天是來出差,同事都在一旁,我就沒有仔細去拍食物的照片就是了。

HL_38

雖然希爾頓逸林離機場較遠,但是我覺得他的客房比亞龍灣喜來登酒店好很多,床很柔軟,而許多設計都可以看得出來用心度高很多,住起來非常舒適。至於價位呢,希爾頓逸林還比喜來登便宜, 所以是個性價比更高的酒店呢。

------------------------------------------------------------------------------

三亞海棠灣希爾頓逸林度假酒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