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底的時候,公司來了一個新人弟弟西恩嗎? (忘記的請復習一下這篇) 雖然加入這間辦公室之前西恩引起了不少注意,讓大家喧騰了一陣子,不過,西恩所帶來的討論,很快就轉變了。

西恩是個22歲的年輕弟弟,剛大學畢業,理應是個青春有活力的嫩草。不過斯文的西恩沒有活跳跳的少男團體長相,也沒有其實一把年紀但是還是很幼稚的史提那樣的討喜,反而是個有點扭捏,甚至有點怪異,常說出一些匪夷所思話語的人。我想,西恩應該是個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的人,而他急於融入團體之中,又想要證明自己是個聰明又有能力的小伙子,結果反而弄巧成拙,說出一些讓人覺得很沒禮貌的話。所以,西恩開始被大家冷落,大家總是避開他,不想跟他一起吃午飯,不想跟他有太多接觸,以防聽到他說出一些不合宜的話,惹得自己一把火。

在我們這群人都忙著避開西恩的目光,偷偷地從後門跑掉的時候,有一個人還是用溫柔的口氣與他說話,教他工作上的事情,甚至邀請他到Vodka bar去喝酒。那個人就是大克。「大克在學生時期好像曾被人欺負過,所以他很瞭解那種遇到校園惡霸的心態,才這麼照顧西恩。」小克向我解釋。

「我們沒理會西恩,不代表我們欺負他啊。說真的,雖然我一副很狠的樣子,我可是從沒欺負過人。」我一邊嚼着叉燒肉,一邊說。「遇到不喜歡的人,我最多是忽視他,不要跟他有太多瓜葛就是了。說真的,教育西恩並不是我的責任,我已經有夠多事情要忙了,哪有空在那邊幫他上課啊。且西恩的問題不是只有工作上,他這個人本來就怪怪的,講話也常不得體,難道我要他每說一句話就教導他,告訴他你這樣說話不對嗎? 如果這樣的話,反而會聽起來是我在欺負他。對吧?」

小克點點頭。

「除此之外,他是老闆從美國僱來的噢,我怎麼知道他會不會去跟老闆哭訴啊,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理他。」我說。

還好,西恩在我們辦公室呆不到半年就離開了。只不過西恩不是自願離開,而是被裁員的。公司的營運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所以從去年十月開始就持續在裁員,幾乎每個月都有兩三個人被裁掉。身為最年輕的一員,對於團隊又沒有顯著的幫助,西恩其實早就該被裁掉了。他能挨到今年的四月已經是幸運的了。

西恩離開後,我們偶爾還會提起他。「Vodka Bar的廁所是男女共用的,結果有一次我走進去,看到西恩在廁所隔間裡尿尿,門卻沒有關,害我看到他正在尿尿的背影,感覺超怪的。」索妮說。

TOILET  

「會不會是因為他忘記那是男女共用的廁所啊?」我試著理性分析。

「不管如何,都很不舒服。」索妮好像又想起那個畫面,打著冷顫說。

我可以瞭解索妮的感覺。其實不用撞見尿尿,西恩有很多時候也會讓我起雞皮疙瘩。西恩的座位在我隔壁,而可能因為他想要跟我做朋友吧,所以他常偷看我在做什麼,或是側過身來看我的電腦螢幕。有時候,當我正低頭改圖的時候,西恩會悄悄的滑着電腦椅到我的身後,一個我只要往後退一點就會跟他親密接觸的距離,然後默默地微笑看著我。我抬起頭,對上他的目光,然後就低下頭來,裝作我什麼都沒看見。我不知道西恩是否想要跟我說什麼,也不在意他是否想要跟我說什麼,我太忙了,沒空理他。

西恩的這個舉動總是讓我起雞皮疙瘩,渾身不舒服。如果讓我撞見他尿尿的話,不知道雞皮疙瘩會不會變成跟腫瘤一樣大。

小克聽我說完索妮撞見西恩的經驗,搖搖頭說,「這不算什麼,類似的狀況也曾經發生在我身上。」

「有一次在Vodka Bar,我去上廁所。那時候我已經喝了好幾杯酒了,開始微醺,臉漲紅,走路也有點晃了。尿完尿,我一手還拿著衛生紙,另一手就把門打開了。完全忘記這是一個男女共用的廁所,也忘記可能會有人在這時走進來。好死不死的,妙妙進來了。」

「妙妙是誰?」我問。

「你應該有在Vodka Bar看過她。是一個混血兒,蠻漂亮的一個女生。」

「喔,我應該知道是哪一個了。她穿衣服很有型,常一個人坐在吧台跟調酒師阿倫聊天。」

「恩。就是她。全Vodka Bar最正的女生,竟然在我褲襠沒關好,那個東西還露在外面的時候,走了進來。」小克低聲地說。

「啊......。」我嘴巴張大,停了好幾秒。小小克就這樣出場了?「那......,你有讓妙妙覺得.......欸......蠻壯觀的嗎?」

「當然沒有啊。天氣那麼冷,且我剛上完廁所,超小的好嗎。」小克一副很懊悔的樣子。「我那時很尷尬啊,就趕緊道歉。實在太不雅觀了。之後出廁所後,我馬上告訴大克這件事。他笑得半死。」

我看著小克,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他。同時我心裡也想著,以後到Vodka Bar上廁所要小心點,我可不想要看到那個認識的人尿尿背影,或甚至是小小弟出來跟我打招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