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念的是高雄的私立學校道明中學,是個男女合校合班、看似保守的天主教學校,但是其實在某個程度上算是開放 (比如在那個男生是小平頭女生是西瓜皮的年代,道明中學卻沒有髮禁) 的中學。當然那是個保守又傳統的年代,就讀升學名校的我們也承受不少課業壓力,或是變態老師的折磨,大家也因此培養出某種革命情感,許多人在畢業後還是一直保持連絡,偶爾會聚會。已經在海外漂泊將近十年的我,回台灣時會趁機找朋友聚會,但是我通常停留的時間不長,或是雜務繁多,無法跟所有的朋友見到面,而高中同學們,更是有不少人是十幾年沒見到了。既然這次回台灣待兩星期,就來開個高中同學會吧。

地點呢? 聽說帕莎蒂娜是最近高雄很紅的餐廳,那就去那吧。帕莎蒂娜是間連鎖餐廳,每間餐廳有不同的主題及裝潢,人氣程度也不同。駁二藝術特區有一間帕莎蒂娜,沒去過駁二特區的我本想去那吃飯順便逛逛附近區域的,沒想到餐廳早就客滿,我只得改定位在建國路的這間。有趣的是,定位的時候,我只有注意餐廳的位置離捷運站很近,交通很方便,卻沒注意到,其實這間店就在道明中學附近,剛好符合我們開高中同學會的用意。真是太巧了。

PD_01

位在車水馬龍的建國路旁,帕莎蒂娜法式餐酒館是一棟頗為龐大的歐式建築,很引人注目。不過我覺得這個建築比較像是汽車旅館,而不是高級法國餐廳。

PS_02

建築內分成三個部分,一樓有帕莎蒂娜烘培坊,賣麵包、糕點、輕食,靠近窗戶的區域還有咖啡座。

PD_02

另一側則有日本料理餐廳Hashi。

PD_03

一樓的入口處的右側,有個玻璃門及階梯,則是帕莎蒂娜法式餐酒館的入口。

PD_04

拾階而上,一進入二樓的時候可以看到擺滿紅酒的牆面,喜愛品酒的人應該會想在此好好研究一下各個紅酒的年份及產地吧。

PD_07

餐廳的一頭有個大櫥窗,可以看到在裡頭忙碌準備餐點的廚師們。

PD_05

現在看到的則是帕莎蒂娜法式餐酒館的主要用餐空間。其實我覺得這裡的室內設計還蠻奇怪的。莎蒂娜法式餐酒館標榜的是法式家常菜,可是裝潢沒有溫馨感,而出現了莫名其妙的夜店風,有奇怪的幾何造型天花板,室內光線也非常昏暗,大中午的,坐在裏頭卻有種已經深夜的感覺。當然如果這裡是夜店的話,昏暗的光線就符合主題了。所以這裡到底是法式家常菜餐廳還是夜店? 除此之外,這裡的空間很大,可是桌位的安排卻很鬆散,非常不符合空間效益。難怪這間餐廳可以很容易客滿,因為位子安排的太少了。

室內設計師啊,我真的搞不懂你。

PD_08

我們今天有十三人,分成兩桌坐下,並努力就著昏暗的燈光 (或是用手機的閃光燈補光) 研究菜單。這裡有不少單點的餐點,不僅有法式料理,也有意大利麵、披薩等意式餐點。我們為了省麻煩,便選擇套餐「歡樂餐酒餐」,每一份可供四人享用,我們這桌有八人,所以點了兩份。

PD_09

首先上桌的是麵包。麵包有兩種,分別是義大利拖鞋麵包和法國麥穗麵包。義大利拖鞋麵包的外皮酥脆,內裡有嚼劲,我還蠻喜歡的。法國麥穗麵包也很不錯。雖然我沒有沾奶油或是橄欖油,但是這些麵包單吃就很好吃。

兩種麵包各上了兩份,份量很多,所以我們分給另一桌,免得我們光吃麵包就飽了。

PD_10 <義大利拖鞋麵包>

PD_11 <法國麥穗麵包>

套餐的沙拉有兩種,分別是煎烤香草雞腿凱薩沙拉和里昂沙拉佐功夫鴨胗沙拉。我們點了兩份套餐,所以兩種都可以嚐到。

煎烤香草雞腿凱薩沙拉中的雞肉很入味,挺好吃的,沙拉也很不錯,不過因為店內燈光昏暗,所以我常不知道吃進去什麼,所以不幸吃到我不該吃的起士,吃到嘴裡發現味道不對才趕緊吐出來。我看又要脹氣拉肚子了。

PD_12 <煎烤香草雞腿凱薩沙拉>

PD_13 <里昂沙拉佐功夫鴨胗>

炸雞翅是小菜,沒啥辛香味,感覺只是普通的炸雞塊。我覺得沙拉裡的雞肉比較好吃。

PD_14 <辛香炸雞翅>

歡樂餐酒餐的主食有兩道,我們點了兩份套餐,所以主食總共有四道。麵包、沙拉、小菜已經讓我有飽足感了,沒想到正餐一道一道送上來,開始讓我們手忙腳亂。首先上桌的這個是BBQ燒烤豬肋排,看起來很美味,不過因為我不太愛吃BBQ醬,所以沒嚐。

PD_15 <BBQ燒烤豬肋排>

功夫鴨腿是Confit Duck的原音翻譯,是油封鴨腿的意思。油封鴨是一道費時費力的料理,所以翻作功夫鴨倒也有點道裡。這裡的功夫鴨作得挺不錯的,鴨皮酥脆,鴨肉軟嫩,可以輕易用刀子切開,讓大家分食。

PD_16 <功夫鴨腿佐里昂炒洋芋> 

蒜味烤羊排也非常好吃。

PD_18 <蒜味烤羊排>

三分熟的炭烤菲力牛排也很有水準,很好吃。

PD_19 <炭烤菲力牛排>

主食上完了,接下來是麵食,花蟹義大利麵。麵上頭紅紅的東西是蟹粉,有沒有蟹肉我不清楚,不過整盤麵吃起來海鮮味挺重的,也帶有奶味 (雖然我問過店員,他說裡頭沒有起士,但是我覺得有奶油味),是道好吃但是應該會讓我肚子痛的料理。

PD_17 <花蟹義大利麵>

最後,甜點上桌了。甜點分別是法式千層塔和香草烤布蕾,有乳糖不適症的我都不能吃,只能吃甜點旁的水果。有趣的是,點綴用的水果放了蓮霧,非常在地化。那甜點的口味到底如何呢? 同桌的友人說都很好吃,而這些點心的賣相也真的挺不錯的,那就算是成功的咯。

PD_20 <法式千層塔>

PD_21 <香草烤布蕾>   

今天所吃的歡樂餐酒餐雖然只是給四人用,但是餐點分量挺大的,我覺得給五人六人應該也沒問題。至於餐點的口味,我覺得水準都很不錯,我蠻滿意的。不過店家請改善燈光以及座位問題,應該可以讓用餐品質提高不少。

最後,來張團體照吧。不過室內燈光真的太暗了,如果不是用厲害相機,或是很會調相機光線設定的話,很難拍出好的照片。

382259_604636309550474_2012811952_n  

563190_604629409551164_2064735218_n

三年五班的同學,下次我們找間光線好的餐廳,再好好聚會跟拍照吧。

------------------------------------------------------------------------------

帕莎蒂娜法式餐酒館

  • address: 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252號
  • tel       :07-725-3156
  • hour    : 11:00-14:30, 18:00-24:00

------------------------------------------------------------------------------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