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休閒娛樂似乎只有爬山健行,連逛街都很少了許多,生活好像很單調齁。那帶大家去參與一些藝文活動,增加藝術氣質吧。今天我來到位在灣仔的香港會展中心,準備去參觀「Affordable Art Fair」。

AA_01

Affordable Art Fair 的中文意思是「負擔得起的藝術展」,意思是在這個展覽中,你可以找到上萬元的藝術品,也可以找到一千元的,是一般白領可以付擔得起的價錢,不會讓人覺得藝術是一件高不可攀的東西。Affordable Art Fair起緣於倫敦,是一個國際型的展覽,展覽地點去除倫敦外,還有紐約、西雅圖、阿姆斯特丹、米蘭、漢堡、新加坡、香港等地,是個每年一次的展覽。

今年的Affordable Art Fair在3月15至17日 (星期五到星期天),3月14日開放給私人參觀,而我拿到一張可以兩人進場的票,可以在私人預覽日進入。不過友人無法那時參加,所以我們便挑了星期天過來。在私人預覽日參觀感覺比較酷,可惜了。

AA_02

展場被隔成許多走道,以及一格一格的展覽場地,每個藝廊利用這些小空間展示當季的藝術品。

AA_03

一走進來,我的目光被這個佛陀畫像吸引。鮮豔的色彩以及簡潔的線條是我喜歡的風格,這張畫不會讓人覺得很有宗教感,挺可愛的。不過這張畫要幾萬港幣,我付擔不起就是了。

AA_04

在某個攤位看到小小幅的畫,畫風細緻,挺可愛的。

AA_07

我挺喜歡現在看到的這個小孩畫像。穿著鮮明色彩服裝的小朋友被晾衣繩晾衣夾掛起來,臉部則呈現某種茫然模樣,既可愛又帶有衝突感,我很喜歡。

AA_08

經過某個新加坡藝廊時,這個修長的弟弟畫像引起了我的注意。好像英倫男孩模樣的弟弟,憂鬱的氣質讓人覺得似曾相識,好像身邊就有朋友是這個長相似的。這個畫像的藝術家是個泰國人,他看到我在此停駐,便上前解說作品。這些人像是他憑空幻想出來的,並不是什麼人的肖像,不過他幫每個角色都取了名字,以及他們的背景故事,比如穿著皮夾克的弟弟在紐約開咖啡館,所以有著頹廢的雅痞氣質。我猜他應該是住在下城區(downtown),或是布魯克林的威廉堡之類的。你看,這樣是不是很有趣? 你會開始幫他們幻想各個情節,好像這些人像都有了生命一樣。

我覺得這些人物肖像比較像是插畫(illustration),藝術性似乎沒有很強,不過這些畫像有某種特質,引起我的注意,我還蠻喜歡的。

AA_18 AA_19

AA_20   

這裡去除繪畫外,也有攝影作品。現在看到的這張霓虹燈攝影,不知道是OPEN給誰的招牌引人遐思,粉紫色調完全是我的色彩,我挺喜歡的。

AA_06

在另一個藝廊看到這個食物攝影作品。藝術家把小小人擺在食物上,比如在西瓜海裡游泳、起司塊上滑雪之類的,非常有趣。

AA_21

芭比娃娃算是流行文化下的產物,現在也轉變成某種藝術形式了。仔細看看這個芭比娃娃肖像,其實是用不同色調的肯尼組成的喔。

AA_09 AA_10

同樣的處理手法我在稍後又看到了。這個引人遐思的喬內褲的畫像,是由數千張小照片組成,每張照片都是穿著內褲的屁屁的特寫。我覺得這張內褲照的複雜度比芭比娃娃高許多,因為芭比娃娃肖像是灰階的,且感覺可以用作弊的方式調整亮度而達到效果,內褲畫像的色彩、質感複雜許多,需要更多工夫,感覺比較厲害。

家裡擺一張內褲畫像好像不賴齁。這個屁屁應該也可以警惕我自己要多運動,才可以有這樣的翹屁屁。

AA_22

AA_23

Affordable Art Fair裡頭的藝術畫作風格非常多樣,有漂亮的風景油畫、好像放在公司LOBBY用的商業風很重的作品、也有一些好像可以擺在有著各式各樣骨董收藏的有錢老爺爺家的東西,非常有趣。

AA_11

AA_12 

AA_24

走經過一個韓國藝廊,我們看到了大大的PSY的畫作。PSY大叔實在出現太多了,看到很膩,而這個畫像更讓人覺得有種老梗的噁心感,很不舒服。不過,這幅畫的質感好像不太一樣喔? 靠近看看吧。

AA_14

遠看覺得好像用毛線編成的畫,其實是用一根一根冰棒頭作成的,而木棒排列的方向,也會造成不同的紋理,蠻有趣的。

AA_15

立體的藝術作品挺多的,比如現在看到的這個愛心,是用小人作成的,所以靠近看的話,很像從大樓俯瞰街上的人一樣,可以看到穿著不同顏色衣服的小人,以及他們所造成的陰影。這個藝術品的施作方式很簡單,大家可以去模型店買小人,自己作一幅。

AA_16

AA_17

一片一片壓克力板排成的畫作很引人注目。這些壓克力板上頭好像有特別的處裡,所以光線打下來時,投射出不同的色塊,很漂亮。

AA_25

這裡的雕像作品也不少,看到很多雖然搞不清楚代表什麼意思,但是造型很有趣的東西。

AA_26

AA_05  

藝術展中展示了畫作,小朋友到這裡也可以到小童繪畫區展現小朋友的創意。把小孩丟在這裡,大人也可以好好的去看藝術品,不用拖著早就不耐煩而哭鬧的小朋友吧。

AA_27

逛累了,這裡有酒吧區讓你坐下來小酌片刻,喝點酒可能會讓你藝術性情大發,掏出錢包亂買一通。

AA_28

也有輕食區,吃點三明治,喝喝果汁,補充能量再上。

AA_30  

買完藝術品,有地方可以幫你打包。

AA_29

今天逛了一輪,我最喜歡的是這張女生畫像。有點凌亂的筆觸畫出憂鬱的表情,模糊的眼線、似乎在哭泣的臉龐,讓我開始想像起女子的背景故事。雖然是張憂鬱的畫作,但是他的用色柔和,所以不會覺得太沉重,掛在家裡應該很可愛。

AA_13

這幅畫要一萬五,不便宜。

「這裡的藝術品我都付擔不起啊。是我太窮了嗎?」我對著同行的喬喬抱怨,喬喬抿著嘴,點頭表示同意。雖然在現場也有看到一些一兩千元的東西,可是我看了沒有愛上它的感覺,所以不想買。

只能說我的品味太貴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