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特怎麼了?他住院了嗎?」我問琳娜。我沒在辦公室看到雷特,也不知道爲什麼琳娜一直急著要我打給他。「他沒事,他現在在家裡睡覺。你打給他就是了。」琳娜說。我拉了ㄧ張椅子坐下來,一邊找雷特的電話號碼一邊問阿偉,「發生什麼事了嗎?」阿偉看著我,臉上露出我無法理解的表情,似笑非笑的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講,你直接問他吧。」

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是雷特這兩星期來與我日夜相處,愛上我了嗎?星期天晚上大家ㄧ起到芽莊吃飯,姍姊假情假意的想幫我跟阿偉配對的時候,我看到雷特的表情突然莫名的暗淡下來,還開始大口咬著越南肉捲,好像很生氣的樣子。我知道我的幽默風趣很討人喜歡,不過雷特應該不會愛上我這個姊姊吧。

電話通了。「蘇菲亞,你回香港啦。簡報怎麼樣?」雷特的聲音聽起來好像正在睡覺,朦朦朧朧的。「還可以。你怎麼啦?琳娜叫我打電話給你。」我問他。「你不是叫我保管你的筆電嗎?」雷特說。對啊,我正想要問你何時拿來給我呢。雷特繼續說,「我跟你說,我把你的電腦搞丟了。」什麼?

「你們離開香港那天,我抱著你的電腦跟小六去逛街吃飯,我還小心的用外套包住它保護它喔。後來我回家的時候坐在小巴上睡著了,等我驚醒的時候發現車子都開到海邊了,所以趕緊下車。下車之後我立刻發現電腦忘在座位上沒拿,所以馬上叫了ㄧ台計程車去追那台小巴。那小巴開得好快好快,我一直追到公車總站。到那邊的時候,總站的人跟我說司機下班了,沒辦法幫我找。隔天我也去報警作筆錄了,不過大家說找回來的機率可能很低。」

我拿著電話筒,發現阿偉正盯著我看。其實不只阿偉,琳娜也一直看著我。原來辦公室的人都知道雷特搞丟我的電腦這件事了。前兩天我在蛇口的時候,也與香港辦公室通過電話,卻沒人跟我說這件事,大概是怕影響我簡報的心情。「我已經去查過了,我可以請港大的同學幫我買電腦,學生價會比較便宜,我只是想確認你的電腦型號是什麼就可以下訂單了。」雷特繼續說。

「等一下,你要幫我買?這件事我們再討論一下吧。」我說。

「討論什麼啊蘇菲亞,我搞丟你的電腦了欸!你是不是太累了沒有搞清楚狀況啊!」雷特在電話的另ㄧ頭大聲喊著。「我會負責買ㄧ台新的賠你的,我現在只是擔心你電腦裡的資料。」雷特說。「你不要急,我們再討論ㄧ下要怎麼處理。等下要不要ㄧ起吃飯?我們晚上聚ㄧ下吧。」我說。其實我電腦裡的東西幾乎都備份了,我只有這三個星期的照片沒存到而以,所以損失並不大。

琳娜走上前來關心的說,「蘇菲亞,我陪你走回旅館吧。」琳娜好像覺得我電腦不見了會傷心欲絕。其實我感覺還好欸。不過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的好意,就讓她陪我。史提也跟著走下樓,並自告奮勇的提起我的行李箱,ㄧ起爬上坡送我回旅館。

回旅館休息一下後,我到姍姊的公寓樓下與她會合。姍姊約我晚上去喝ㄧ杯放鬆一下。「怎麼樣,你還好吧?」姍姊ㄧ看到我就這樣問。「咦?你也知道啦?」姍姊怎麼知道我的電腦的事?「阿偉跟我說的啊。」姍姊ㄧ副理所當然的口氣,好像她跟阿偉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ㄧ樣。我告訴姍姊等ㄧ下雷特會過來找我吃飯,姍姊則說她要先跟別人碰面,叫我們吃完飯再打電話給她看她在哪,到時再一起喝。我跟雷特約在銅鑼灣,所以我跟姍姊ㄧ起坐上小巴,往那兒前進。在車上,我向姍姊解釋雷特如何搞丟我的電腦的,還有雷特想要自己出錢買ㄧ台新電腦賠我的事。我試探性的問姍姊,「公司可以幫忙出ㄧ些錢嗎?」

「出錢?出多少啊?兩千港幣嗎?」姍姊皺著眉頭說。兩千港幣?你知不知道我的電腦是什麼啊?我的是十五吋的Mac Book Pro,要兩千元美金欸。兩千元港幣只夠我買滑鼠吧。

「而且電腦若是你出差時搞丟的,說不定可以問看看能不能用旅遊保險賠償。但是現在電腦是在香港丟的,且是雷特搞丟的不是你丟的,這樣要怎麼求償啊?我看很難。」姍姊說。「雷特實在很衰。蘇菲亞不好意思喔,雖然是你的電腦不見了,但是我覺得雷特比較慘。」

我看著姍姊的大嘴吐出這些事不關己的詞句,決定放棄不再說什麼。她的態度很明顯,她是不可能幫我爭取什麼的。不過我也不可能讓雷特付全部的錢。兩千元美金等於ㄧ萬五港幣吧,說不定是雷特ㄧ個月的薪水。這個負擔太大了。我們對分吧雷特。

我和姍姊到了銅鑼後沒多久,就看到雷特ㄧ邊傻笑一邊向我們招手的從街角走過來。姍姊向我們告別,而雷特帶我到ㄧ間著名的泰國餐廳請我吃飯當作賠罪。雷特,你不要罪惡感這麼重啦,我可以了解的啊,我們熬夜熬了這麼多天,最後ㄧ晚甚至沒睡,所以頭昏腦脹丟東西是可以理解的。只不過你丟了ㄧ個很貴重的東西就是了。

吃完飯後,我跟雷特走到時代廣場逛街。耶誕節快到了,時代廣場也擺上主題裝飾,準備迎接假期的來臨。今年的主題是幾米的童話世界,我看到許多真人比例的幾米畫作角色,比如「向左走向右走」裡面的男主角之類的,都好可愛喔。

Jimmy.jpg

當我正開心的像觀光客ㄧ樣擺姿勢拍照的時候,我收到姍姊的簡訊,「阿偉說等下也要過來喝ㄧ杯,哈!」我離開辦公室前跟阿偉提到要到銅鑼灣,也邀請了他。那時候阿偉跟我說他跟朋友約好看電影所以無法參加。阿偉可能看完電影後改變心意了吧。至於姍姊,我不知道她在哈什麼哈,是因為等下要看到阿偉所以心花怒放嗎?

我與雷特找到姍姊所在的酒吧。姍姊看到雷特,馬上很親切的拉著他的手臂讓他坐在她旁邊,並用撒嬌的口吻說,「雷特,你跟蘇菲亞跑到哪去了?你們在約會嗎?」我看著珊姊做作的表情,感到很不耐煩。姍姊明明知道我跟雷特去哪了,卻硬要扭曲,真是夠了。還有,我發現姍姊很愛自以為是愛神邱比特,她之前也曾叫雷特去追琳娜,因為琳娜長得可愛又是單身。只不過雷特說琳娜笨笨的,他喜歡的是聰明的女孩,直接拒絕珊姊的亂點鴛鴦譜。現在姍姊又把我跟雷特牽在ㄧ起,到底想怎樣啊?

沒多久,阿偉也走進酒吧。我向他揮揮手,阿偉就走過來坐到我旁邊的位子。阿偉坐下來後,姍姊立刻向他說我跟雷特去約會的事。我好想把啤酒潑到她臉上喔。

「你怎麼不早點來跟我們一起去吃飯?我們去吃ㄧ間泰國餐廳,很好吃的欸。」雷特問阿偉。

「我去看電影啦。有個電影首映,我朋友給我電影票讓我去看。」阿偉解釋。

「在銅鑼灣看的嗎?看哪ㄧ部?」雷特繼續問。阿偉講了ㄧ個地點,似乎是很遠的地方,因為雷特聽到後發出驚呼,「很遠啊!那你還專程跑回來港島?」阿偉什麼都沒說,只是一邊微笑一邊喝著他點的酒。

「蘇菲亞,今天史提不是比你早回到辦公室嗎?」阿偉轉過來對我說。對啊,史提用走得比我坐計程車還快呢。「他走進辦公室的時候跟大家打招呼,以為會有人熱烈歡迎他,結果都沒人理他。結果沒幾分鐘後換你走進來,所有的人都跑過去跟你講話歡迎你回來。我看到他的表情很落寞的樣子。」

「是喔。唉唷,我是蘇菲亞啊,當然不一樣,哈哈!」我可是每天晚上講笑話逗大家開心的蘇菲雅呢。不過這兩天我發現史提雖然怪了點,但是是個好人啦。只不過他剛來的時候氣燄太高,所以惹得大家不是很喜歡他就是了。別討論史提了,我們來喝酒吧!

我們四人一邊喝,一邊聽姍姊炫耀簡報有多成功。姍姊還趁機抱怨阿肯的翻譯不夠好,減損她的完美演出。「你不能怪阿肯啦,畢竟他只有在美國待過ㄧ年,不像我們待比較久了啊。」我幫阿肯說話。

「你以前也待在國外啊?」阿偉問我。「對啊,我在美國待了六年,在紐約待過……。」我話才說ㄧ半,姍姊就打斷我。「跟你們說,蘇菲亞在台上很帥喔!我本來前一天晚上很擔心蘇菲亞的,結果沒想到她ㄧ站上台,說得好流利,還很帥氣的用手點ㄧ下點ㄧ下叫史提播幻燈片,好帥啊!」廢話,我可是口若懸河辯才無礙的蘇菲亞啊。

喝了ㄧ會兒,阿偉站起來提議,「我們去唱歌吧!」好啊好啊,我好久沒唱歌啦。現在唱歌正好可以宣洩情緒。

到了KTV,我們四人開始亂點歌,任意的狂吼著。不對,姍姊不會吼的,她總是點那些憂鬱的情歌,苦著臉瞇著眼睛用沙啞的嗓音唱著,好像自己也能體會歌詞中的情傷ㄧ樣。而我呢,一如往常的亂唱啦。我的歌路很廣,可以唱孫燕姿也可以唱糯米糰,什麼都可以,反正我不怕丟臉。至於阿偉,這是我第一次跟他唱歌,我發現他的聲音很低沉,且他似乎很喜歡伍佰,點了不少伍佰的歌。阿偉還趁著歌曲空檔時跟我說,「我有ㄧ次到台灣玩,在餐廳遇到伍佰哥哥喔。他就坐在我旁邊!」阿偉的表情好像小歌迷見到大偶像ㄧ樣,眼睛閃著光芒,且出現小男孩的神情。不過阿偉ㄧ定沒好好練習他偶像的歌曲,因為他有許多地方唱不上去,只發出掙扎的聲音。我開始像啦啦隊ㄧ樣大叫「阿偉加油!」結果阿偉反而笑出來,歌都唱不下去了。

我們一直唱到凌晨四點才離開。我們ㄧ行四人意猶未盡的站在馬路邊,而阿偉開始很興奮的邀約說,「我們一起去台灣玩吧。台灣很好玩的。這週末就去!」雷特似乎也很感興趣的樣子,開始與阿偉討論台灣有什麼。「台灣有美女。」我說。你們眼前就有ㄧ個活生生的例子。「你走在東區街上,隨便都可以看到幾十個正妹。」阿偉與雷特聽我這麼ㄧ說,本來因為熬夜而快闔起來的眼睛突然張得好大。你們這些色鬼。

「台灣有許多好吃的小吃,且有很多漂亮的地方喔,我應該找些我拍的照片給你們看。」我繼續推銷我的家鄉。等下回去找ㄧ些照片寄給他們看吧。啊,不對,我的電腦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