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這個的想法是什麼? 」小克手上拿著一張像發票一樣的東西,傻笑著問我。我看著那張紙,滿頭問號。「那是什麼鬼東西?」

「欸? 你不知道這是什麼? 這是彩劵啊。今天晚上要開獎喔,聽說現在的累積金額有.....有一億港幣啦!」小克興奮的說。小佩也轉過頭來微笑的點頭。看來小佩也買了彩卷。

lottery.JPG

「你應該也去買一張。」小克建議我。

「可是我沒有偏財運啊。我從沒中過什麼獎。」算命的跟我說過,我這個人的命是辛苦命,好運財運不會憑空降到我頭上的。

「我也是啊。不過誰知道,說不定我這次就出運啦。」小克眼睛閃爍著光芒的說。「我問你,如果你中獎的話,之後還會來上班嗎? 」小克開始幻想中獎後的生活。我搖搖頭。我有一億元港幣的話,錢放在銀行生利息都夠我花的了,我幹嘛來上班。

「公司規定離職必須要提前一個月通知。你還會遵守規定多留一個月嗎?」

「當然不會啊。我有那麼多錢的話,會在乎他們罰我錢嗎? 」我開始有暴發戶的口氣了。「不過,說不定我會繼續留下來喔,以免我每天閒閒沒事太無聊。然後有一天只要有人惹我不爽,我就可以翻桌說『去死吧。老娘不幹了!』 哇哈哈哈。」我已經幻想這個場面很久了,但一直無法實現。

「你呢? 你還會在這邊工作嗎? 」小佩問小克。

「不會啊。我的錢都可以買下這間公司了吧。嘿嘿,那我可以把這間辦公室買下來,這樣就可以開除討厭的人,嘿嘿。」小克露出邪惡的笑容。那我到時候跟你說我討厭那些人,幫我把他們開除吧小克。

「那如果你中獎的話要幹嘛?」小克幻想完要開除公司那些人後,轉過來問我。

「恩.....首先先幫我家的每個人買一棟房子。反正我家人也不多。然後,我就會去環遊世界。 如果無聊的話就寫書吧,寫我在旅程中看到的東西。」這樣代表我不是只有銅臭味,還是有點內涵的喔。

「你不用寫啊。你只要雇用一個人跟在旁邊,然後想到什麼就叫他寫下來就好啦。」小克建議。「比如你到非洲看到獅子,你就可以叫他寫說『今天我在非洲大草原打獵,獵到一隻獅子,因為我是神槍手。』或是你到歐洲的夜店的時候,就可以說『今天我到酒吧去,所有的女孩都圍到我身旁。』把這個寫下來! 」小克,你現在是在幻想你自己吧。

「如果你有這麼多錢,你會想要成立一個以你名字為名的服裝品牌嗎?」小克問我。恩,好主意欸。我應該要雇用設計師,專門為我的喜好設計衣服。「記得要把其中一種紫色叫作『小克紫』喔。」小克要求我。小克很愛紫色,甚至有一件紫色的夾克。好的,我答應你小克。

「如果你有這麼多錢,你會想要住哪?」小克繼續問。

我想了一下後回答,「我應該會先在世界各地住看看吧。畢竟我有很多地方沒去過,我會先試住看看然後再決定。」我開始幻想在世界各地居住的樣子。我會像布萊德彼特跟安潔莉娜裘莉在世界各地都有資產,加州的泳池豪宅、法國的莊園、義大利的城堡.....好讚啊。

「我想我應該會住在歐洲。」小克也沉思了一會後說,「歐洲很舒服,不過當然要你有錢的時候才會舒服,不然歐洲實在很貴。」

「那你會僱用Enterouge 嗎?」輪到我問小克了。Enterouge是隨從、跟班的意思。通常有錢人或是明星都會有一堆Enterouge在旁邊伺候。有一齣HBO的影集就叫做Enterouge。「你會僱用史提當你的跟班嗎?」

小克看看坐在遠方正在挖鼻屎的史提,轉過來跟我說,「當然啊,我需要有個傻瓜在我旁邊娛樂我。」小克一副他是大哥應該要照顧小弟的口氣。

其實如果仔細想一想,一億元港幣一點都不多欸。聽說最近有個大陸的田僑仔跑到香港來買房,花了一億元買了一個公寓豪宅,這樣一億元就沒了。即使我不買那種天價豪宅好了,要在中環半山買個正常一點尺寸的公寓 (不是我們這種小鳥籠樣子的) 也要一兩千萬。那我不就只剩下八千萬。再分兩千萬給我家人好了,那我只剩下六千萬。這樣夠我環遊世界在各地置產嗎? 還有,中彩卷的稅金是多少啊? 該不會扣掉一半吧?

不過我跟小克並沒有去仔細算這些細節,只是在周五的午後,兩人坐在電腦椅上望著窗外維多利亞港的海景,持續的編織中獎的美夢,並答應對方若是誰中獎的話就分對方一百萬。不過我到最後根本就忘了去買彩券,所以連中獎的機會都沒有。至於小克呢,過完周末,星期一上班的時候我問他,「你變有錢人了嗎? 」

小克只有苦命的搖頭,癟著嘴說,「如果有的話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

 

大家若中頭獎的話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