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屏東老家,去除屏東肉圓、萬巒豬腳外,有一個地方是我一定會造訪的。那就是位在屏東夜市的冰果室-進來涼。

JL_01.jpg

進來涼不僅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冰店,也是我爸從小吃到大的冰店。據我爸說,他小時候,進來涼的老闆是推著推車在戲院前賣涼茶的,後來才變成這間冰果室。我想,我爸小時候吃到的冰果應該沒現在這麼豐富吧。

進來涼的冰品種類很多,枝仔冰是我小時候最常吃的,我爸也常會買個一打回家放在冰箱讓我們啃。枝仔冰的口味很多,花生、紅豆、鳳梨、牛奶....每一種口味是很實在的味道,不會像有些地方的枝仔冰味道很水。之後牛奶雪花冰出現了。淋上巧克力醬,搭配花生或是七彩巧克力粉,是我跟我哥都愛的口味。

JL_02.jpg 

有六十幾年歷史的進來涼冰果室,生意越做越大,店面擴張了,也開始做網路團購的生意 (請按此)。

JL_03.jpg 

我們一行人坐下來,開始吃甜品。

JL_04.jpg <番茄沾醬>

帶著青綠外皮的大番茄切塊,加上醬油膏、 薑汁、砂糖調製的特製沾醬,是南部才吃得到的特色甜品。

JL_05.jpg <龍眼糯米粥> 

很適合冬天吃的糯米粥,柔軟香甜,還帶著童年的味道,真是好吃。不過吃完這碗很容易讓肚子容量爆表就是了。

JL_06.jpg <巧克力雪花冰+布丁>

我哥點的冰品。肥死人不償命的組合,但是巧克力醬與緩緩融化的雪花冰化在一起,加上Q軟的統一布丁,實在是很難拒絕的口味啊。 

JL_07.jpg <黑糖八寶冰>

這是我點的冰。熱量應該比巧克力雪花冰低一些,又沒有奶製品,適合我這個有乳糖不適症的人吃。 

JL_08.jpg

很大碗的刨冰,需要像破冰船一樣慢慢往下挖,才吃得到各式各樣的好料。不過我覺得黑糖八寶冰的口味沒有我記憶中的雪花冰那麼好吃,或許是我還心繫著香甜的巧克力雪花冰吧。

------------------------------------------------------------------------------

進來涼

  • address: 屏東市民權路20-7號
  • phone   : 08-7321735
  • hour      : 09:00-23:30
  • web      : http://www.iceshop.idv.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