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個很有趣的城市。在這個中西文化強烈交雜的地方,你可以看到白領上班族站在老中藥店外頭喝苦茶,也可以看到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們拿著筷子夾起燒臘大啖美食。走到蘇活區,周圍的西式餐廳以及異國美食會讓你忘了身在亞洲。若到了九龍的油麻地,你可以看到翹著腳,在街角吃火鍋的刺青大叔,腦袋裡也浮現古惑仔電影的畫面。除此之外,香港還是個節日氣息非常濃厚的地方。萬聖節的時候男女老少穿上怪異裝扮,在蘭桂坊裝神弄鬼。耶誕節的時候,中環以及尖沙嘴的各大百貨商場都立起漂亮的耶誕樹,聖誕燈火更是吸引觀光客的一大賣點。去除西洋節日外,這裡還慶祝佛祖誕辰,也慶祝重陽節,更別提其他中國節日比如農曆新年或是中秋節、端午節了。每次我告訴台灣朋友香港有什麼假日的時候,大家都瞪大眼睛,不敢相信。是啊,香港就是這樣的地方,西方節日慶祝,東方節日也慶祝,而那個上班族會嫌假不夠多呢? 請再多慶祝一些節日吧。

今年的端午節在星期六,所以放不到假,很可惜。不過香港的端午節有不少活動,而去年我因為太懶了,待在家裡吹冷氣,什麼都沒瞧到,所以今年決定認真一點,跟著朋友到赤柱去看龍舟比賽。

DB_01

從農曆新年的時候,我就聽一些朋友說他們在作龍舟訓練,似乎把這件事當作一件非常盛大的事,或是當作常態的健身運動,所以每星期都要練習。據說任何團體都可以報名端午節龍舟賽,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只要報名了,就一定要參加訓練,以防體力不支發生意外。有不少公司團體也會把龍舟比賽當作加強同事之間的團隊精神的訓練活動,或是趁機幫公司打廣告,所以會報名。

龍舟比賽不只在端午節當天舉行,幾週前,不少賽事已經在梅窩、西貢等地舉辦,而今天我們來到赤柱,看看這個盛事。

來到赤柱海灘之前,擁擠的交通早已暗示我們這裡的人潮,而進入海灘後,滿滿的參觀遊客以及參與賽事的選手們佔據了整個海灘,差點看不到沙灘了。

DB_02 

今年據說有超過250個隊伍參加,參賽人數是歷年最多。我們站在沙灘的一角,越過人群窺看遠方的龍舟。龍舟賽從早上就開始了,而我們認識的人也早已完成賽事,所以我們沒有可以加油的隊伍,只好隨意的觀看,並在沙灘中走動着。

DB_03 

DB_04 

DB_05 

大部分的參賽者都穿著帶著公司名稱的T-shirt,還有不少人像是參加萬聖節派對一樣,以特殊裝扮出現,比如我們現在看到的加勒比亞海盜,或是帶著亮眼桃紅色彩的龍頭帽團體。據說今年的龍舟比賽有「最佳服裝獎」項目,也讓這些人更有理由大肆裝扮了吧。

DB_06 

DB_07 

DB_08 

大部份的公司團體會有自己的棚子,讓參賽人員或是加油的親友休息。

DB_09

王董建築師這個招牌還蠻有趣的。不知道是這個建築師就叫做王董,還是那是王董經理的意思呢?

DB_12

我看到台北辦事處的棚子,不過他們只有褂上A4的紙張,沒有大布條標示,看起來很弱。下次做個跟王董建築師一樣的大布條吧,這樣氣勢才夠啊。

DB_13 

既然是龍舟賽,現場當然少不了身材健壯的海上男兒咯。

DB_10 

DB_11   

獻上兩張猛男照吧。不過這個可不是路邊隨便招來的帥哥,而是我的同事Tim。Tim是從加州辦公室過來的,到香港短期待三個星期,下星期就要回美國了。Tim非常高大,六尺五的身高總是引起眾人的注意。不過有著高挑的身材以及俊俏的臉龐,Tim哥哥喜歡的是男孩,所以我們這些小妹妹們是不用做任何幻想的啦。

DB_14 DB_15

我們在赤柱海灘只有待了一下子,看看龍舟賽到底長什麼樣子,之後就前往赤柱廣場,逛逛街,喝喝飲料。

DB_16

不過赤柱廣場的人潮也挺多的,外加假日的音樂表演,讓更多人聚集在廣場上,非常熱鬧。

「需要坐在我肩膀上看表演嗎?」高大的Tim眨著眼睛,開玩笑說。我番著白眼,搖頭拒絕了。這種炎熱的天氣,我可不想要跟什麼人有肢體碰觸,何況是這個流了滿身汗的大個子。我還是抬高相機,隨便拍拍照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