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台灣的朋友們對於Abercrombie & Fitch這個牌子應該不陌生。Abercrombie & Fitch簡稱A&F,是一個針對年輕客戶群的潮流品牌,服飾走休閒風,不少港台影星在故作悠哉或是嘻哈或是假裝是ABC的時候會穿這牌子的衣服,也讓這個沒在亞洲設櫃的牌子在台灣紅了起來。A&F在美國的大部分商場裡都有專櫃,而我每次到那裏逛街的時候總會跟朋友抱怨,「這麼小件的衣服到底是要給誰穿啊?」

那時的我可不像現在是發福歐巴桑,還是二十幾歲剛從亞洲搬到美國的青春少女,連我這個亞洲體型都穿不下,那美國的胖子們怎麼辦? 其實A&F就是這樣,他們是一個很有態度的品牌,這家店的衣服擺明了是歧視胖子,就是不想要讓胖子穿,因為胖子穿了他們家的衣服就會毀壞品牌形象,所以直接讓你不能買就好了。去除歧視胖子外,A&F也鬧過不少種族歧視的新聞,比如鮮少雇用非白人的員工,或是在T-shirt上印了中國人總是開洗衣店這樣的嘲笑用語,吃了不少官司。不過今天不是要討論A&F的負面新聞,而是要說一些較正面的事情。

美國的感恩節在每年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四,隔天則稱為黑色星期五。黑色星期五不代表有什麼鬼怪要出來,而是那天是各大商場的折扣日,所以大家會衝到賣場去像中邪一樣的血拼買到頭冒金星眼前發黑了,所以叫黑色星期五。到美國的第一年,我跟室友得知這個習俗,便在黑色星期五的早上七點衝到商場去,借此融入美國習俗。逛街逛一陣子,我們在A&F的專櫃門口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A&F常用性感男模女模拍攝宣傳照片,今天竟然有真人在現場,女生穿了小短裙,男生只有穿牛仔褲,裸著上身就這樣站在店門口,成為活人看板。那時候的我們剛搬到美國幾個月,還是很害羞的亞洲小女生,所以只敢遠遠拍照,不敢走過去要求合照。不過我們看到有幾個歐巴桑,很直接的走過去問小哥你們在幹嗎,然後就站在他們旁邊七嘴八舌起來,擋住了我想要偷拍的鏡頭。

紐約沒有什麼大型購物商場,大多是獨立的店面或是高級百貨公司,而A&F的休閒風格似乎跟紐約人愛耍酷的雅痞裝扮不合,所以整個曼哈頓只有在南街碼頭 (South Street Seaport) 有一間店。不過,後來A&F在第五大道開了一間旗艦店,讓觀光客可以買完Tiffany或Prada後直接晃到哪裡去買相對平價的衣服。A&F在第五大道的店有好幾層樓,暗色的大理石牆面以及幽暗的室內燈光,外加店內傳出的震耳欲聾流行音樂,讓路過的歐吉桑觀光客忍不住說,「阿這間是克拉補 (club,夜店) 喔。」剛好走經過的我聽到快要笑死了,不過A&F就是這樣,很愛裝潮流,店內燈光暗得要死什麼都看不到,音樂也好大聲,難怪歐吉桑會這樣認為。

2009年四月,我即將離開紐約,這個我室友嘲弄為我的男朋友的城市,所以我花了幾天的時間,把紐約各大景點走一遍,向我的男朋友告別。那天逛完中央公園,延著第五大道往南走的時候,我經過了A&F。不知道是不是正在促銷時間,這裡站了一個半裸的模特兒。有著斯文帥氣的臉龐,但是身材卻一點都不馬虎的胸肌腹肌什麼都有,已經在美國待了很多年臉皮變很厚的我馬上撲上去,阿沒有啦,我馬上走上前,請帥哥跟我合照。啊,A&F的帥哥模特兒,你真是讓我對紐約留下更好的回憶啊。

AF_01 

前幾天,星期六晚上,當我正在家裡當宅女看下載來的電影的時候,朋友喬喬突然傳簡訊給我,問我要不要出去喝一杯。我馬上答應了。這陣子工作很忙,搞得我滿身是病還眼睛發炎紅腫不能戴隱形眼鏡,視線模糊的好像快要瞎了,所以我這幾天很乖巧的待在家裡修養。不過待久了也會煩,現在有人邀我出去,當然要答應啦。蘇菲亞姐姐我好久沒出去看可愛弟弟了,正覺得悶呢。

喬喬是我在台灣同鄉會認識的台灣女生,住在半山,跟我住得挺近的,所以偶爾會一起出去。見到喬喬後,她說,「其實我今天有一個Agenda (行程)。」

「是什麼?」我說。其實我想要說,我也有Agenda,我想要認識可愛弟弟然後帶回家。當然我沒這樣說,畢竟我跟喬喬還沒那麼熟,不要輕易顯露本性比較好。

「你知道A&F要在這裡開店了嗎? 他們最近在中環設旗艦店,所以派了很多男模過來宣傳。我今天在地鐵站看到幾個,結果就被電到了!!!」喬喬眼睛閃著光芒,以小女生的口氣說。「那時候我剛運動完,滿頭大汗又衣衫不整的,所以沒去找他們拍照,可是回家後就一直想一直想,無法忘記他們的俊俏臉龐。所以我決定出來找他們。既然他們到了中環,一定會到蘭桂坊玩,我要找到他們然後跟他們合照!!!!」

我看著喬喬激動的表情,覺得很好笑。喬喬大概跟我差不多已經三十幾歲了,可是還像個小女孩一樣在追星,現在甚至想要走遍蘭桂坊尋找A&F男模? 好吧,那我就陪你出任務吧。

「現在時間還早,你要不要先陪我到一間法國吧喝雞尾酒,我們喝完一杯再換地方?」我說。

喬喬同意了,跟著我走進Le Boudoir。Le Boudoir的入口在雲咸街,走下好幾層樓的階梯才可以進入酒吧的主空間,所以很像一間密室一樣,空間序列非常有趣。這裡有一款蘋果派馬丁尼,喝起來真的就是蘋果派的味道,非常神奇,也讓我深深愛上。晚上十點多的Le Boudoir人還沒有很多,我跟喬喬便坐在吧台邊,一邊喝酒一邊聊近況。我告訴喬喬我最近離職了,新工作還沒開始,正在修養身體中,且我現在沒戴眼鏡,所以其實看不清楚人的臉,如果看到帥哥記得跟我說,我好把眼鏡戴起來確認一下。

過一陣子,酒吧裡走進一個體型高大的深色頭髮男子。

「那個好像蠻帥的欸。」喬喬說。我的視力只能看到體型,看得出來這男的似乎體格不錯,所以我戴起眼鏡,仔細瞧瞧他的長相。

「欸....我覺得長相還好而已欸。」我說。深色頭髮的男子有著很深的輪廓,不是那種傳統的漂亮男孩長相,也不是我喜歡的型。

「真的嗎? 我覺得蠻帥的啊。」喬喬說。

「嗯......我覺得你要多看一點。看多了就會習慣了。」我說。可能是因為我身邊都是外國人吧,所以我已經很習慣外國人的長相,不會只看到一個西方國家的人就盲目的覺得好帥。

「我覺得這個男的有可能是A&F的男模欸。他穿著他們的制服,我今天在地鐵上看到的人就是這麼穿。」喬喬說。

這時後深髮男子剛好站在我的身旁,而沒戴眼鏡的我也看不清楚他衣服上的標誌,我決定大方一點,直接問他。我抬起頭,看著高挑的弟弟,露出燦爛的微笑說,「你好,我朋友懷疑你是A&F的模特兒,所以想要問你一下。」

男孩露出靦腆的微笑,點了點頭。哇!真是得來不費工夫,我們就這樣撿到一個A&F的男模了?!! 喬喬開心的從椅子上跳起來,要求跟男孩合照,他微笑著答應了。

AF_02

這個弟弟照相起來很有埃及人的感覺。知道我在說啥嗎? 就是那種埃及壁畫裡面的法老王,或是曼菲士身旁的士兵之類的長相。不知道弟弟是打哪來的,是哪一國的血統可以讓他長這樣啊?

「你是從哪來的?」照完相後,我開始跟弟弟聊天。

「蒙特婁。」

「蒙特婁? 我有去過兩次喔,一次是去觀光,另一次則是去滑雪。我忘記滑雪場的名字,只記得他在離蒙特婁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地方。」

「Tremblant!!!!」弟弟露出興奮的表情,大聲的說。蒙特婁雖然在加拿大,但是裡面有法語區,而弟弟講話也帶著濃濃的法國腔調,聽起來很像歐洲人。他繼續說,「我有他們的季票,每個週末都會去喔。」

「哈哈,是喔。不過那裡好冷喔,我們那時凍得只敢坐短程的纜車,坐長程的會受不了。」我說。那時候眼淚鼻涕流得滿眼都是,視線都模糊了,手腳也凍僵了,根本很難滑雪。不過那個溫度對生長在蒙特婁的男模弟弟來說一點都不成問題,他說他在零下三四十度也會去滑雪。我想這一身肌肉就是這麼來的吧。

蒙特婁弟弟現在住在上海,已經住了三個月,這兩天到香港來,明天要回上海,過一陣子合約滿後會到其他國家。當模特兒可以到處旅行居住真好。我告訴弟弟我以前在上海住過,推薦他到桃江路的可麗餅店吃飯,應該可以稍稍紓解他的鄉愁。

「我以前在蒙特婁是調酒師,所以看到這裡的調酒方式覺得很新鮮。」蒙特婁弟弟說。我推薦他點蘋果派馬丁尼,「我現在有乳糖不適症,不能吃蘋果派,後來發現這裡有蘋果派馬丁尼,就喝上癮了。」

我的馬丁尼喝完了,我又點了一杯,並拿給弟弟,讓他嚐一嚐。他捧著馬丁尼杯子,聞著調酒的香氣。「我最愛肉桂了。好香喔。」他說,接著啜了一口。發出驚呼聲,「哇,這口味太神奇了!!!!!」

「是吧是吧,完全是蘋果派的味道,很厲害吧!!!」我也興奮的說。大家到香港來記得到Le Boudoir喝蘋果派馬丁尼,沒騙你,那是一杯液體的蘋果派,超特別的。

我跟弟弟因為有共同的話題,所以聊得很開心,不過過一陣子後,跟在他旁邊的經紀人把他拉到旁邊用法文說了什麼,之後他就說他被通知要到另一間酒吧Dragon Eye去,所以就跟我們親吻臉頰告別了。

「祝你在香港玩得愉快喔。」我開心的說。遇到可以聊天的可愛弟弟心情真是好啊。雖然他長的有點像古埃及人,且沒能帶回家,不過聊得愉快也不錯。

「所以他們應該是在各個酒吧移動,順便幫A&F宣傳吧。」弟弟走了之後,我這樣跟喬喬說。

「他跟你說他要去Dragon Eye,是不是暗示你過去啊?」喬喬說。

「咦? 我怎麼沒想到這點。有可能喔。哈哈哈哈。」我大笑了出來。竟然這麼明顯的暗示我都沒懂,果然還是太單純。「不過我們不能現在就去,要等一下,才不會表現的太飢渴。」我恢復鎮定之後說。

我跟喬喬待在Le Boudoir裡繼續聊天,說說把男人的經驗,一小時後便前往Dragon Eye。Dragon Eye位在雲咸街,Centrium大樓裡,是一間大型夜店。我們到那裏的時候,門口排了好多人,所以我們沒進去,只是在門口打量。Dragon Eye在二樓,有個戶外空間,很多人會到那裏抽煙,我們就站在這個平台裡對著夜店內部空間張望。在我們還在想應該要怎麼辦的時候,從室內走出一群雄壯威武的帥哥們。

「欸欸欸,這群都是A&F的模特兒!!!!」喬喬興奮的說。她又認出這些人身上穿的制服了。已經有前一次的經驗,喬喬變得更加大方,敢主動去找他們聊天,要求照相,不用由我出馬了。

AF_03

我們這次遇到的A&F弟弟,棕髮的是義大利人,金髮的是德國人,都長得挺可愛的。我們跟他們聊了一下子,他們又接到任務,需要移動至另一間酒吧了。好啦喬喬,我們今天的Abercrombie男孩搜尋任務算是圓滿達成,可以回家睡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