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衣室並不像我想象的那樣跟教室一樣大,裡面有掛滿亮片小禮服的衣櫥、好像貴妃椅的沙發,或是放滿粉絲送來的鮮花以及愛的小紙條之類的。小小的更衣室不到2坪,沒有沙發但是有廁所,還有鏡子周圍裝了無數白燈泡的梳妝台,這一點倒是很有後台更衣室的感覺。不過燈開起來超熱的,會一直冒汗毀掉新化的妝,所以我沒開。

我先幫自己把Sari穿好,接下來一個一個幫其他女生穿。穿好Sari後,又繼續幫大家戴首飾,在頭上掛珠寶之類的,好像造型師。我沒有轉行真是太可惜了。

幫所有人都打扮好了,我才坐到梳妝台前幫自己化妝。平常上班時我總是穿著簡單,大多是長版上衣加內搭褲,以舒服為主。現在的我很少戴隱形眼鏡,大多戴眼鏡出門,所以我的妝都畫得很簡單(眼妝不用太濃,睫毛也不刷,避免捲翹的睫毛刷到眼鏡鏡片),以不要看起來太憔悴為原則。至於耳環等首飾我也很少戴,因為覺得耳環會跟眼鏡卡在一起,而項鍊手鐲容易打到工作桌,所以更是免了。也就是說,我成功打造了認真工作不在乎外表的形象。

不過,身為派對女王的我,在適當的時候總會慎重出場,今天的尾牙也不例外。穿好Sari的我,在眼睛周圍畫了粗粗的眼線,濃濃的煙薰妝讓眼窩更深邃,頭髮則在後頭盤成貴婦髮型 (請參照美國影集誹聞女王Gossip Girl裡頭的貴婦媽媽Lily的造型),瀏海中分,在額頭中間掛上印度風的紅寶石首飾,然後再批批掛褂我的H&M金色耳環、項鍊、手環,頓時變成金光閃閃走路叮叮咚咚的豔麗印度女郎。

「蘇菲亞,你真是太厲害了!!!!!」在後頭納涼等著大家裝扮好的景觀組妹妹玲玲說。

「Namaste。」我轉過身,雙手合十,雙膝微灣,淺淺的微笑着說。我已經進入印度模式了。哈哈。

換好衣服,我們拎著裙襬,走回會場。尾牙從六點半開場,現在已經六點出頭了,所以工作人員盡責地站在各個桌旁,等待即將湧入的千名員工。

AD_11

我們找到今天要坐的桌號,把東西擺好,等其他同事到場。 

AD_12

所以我今天到底變成什麼模樣? 噹啷~~~請看下圖。我的深藍底粉紅花Sari非常漂亮,而我挑了桃紅色的短胸衣當做內搭,昨天晚上還從鞋櫃翻出幾百年沒穿過都快忘記它的紅色高跟涼鞋,成為今天這個色調協調,金光閃閃的艷麗印度舞孃造型。

胸衣是短短的會露出一截肚子的長度,所以我的側面及後頭會露出肚子。還好我已經健身好幾個月,小腹很結實,所以完全不怕露肚子,哈哈。我本來打算今天若要露出肚臍的話,可以在肚臍上裝一顆寶石,應該會很酷。不過真先生說我沒有洗肚臍,所以不准我露。到底是誰會認真靠近檢查我有沒有洗肚臍?

AD_13 AD_14 

員工們陸續進場,距離正式開場還有不少時間,我便到處走動,跟朋友拍照。其實我覺得這個造型很有布袋戲裡的苦海女神龍之類的角色的感覺,殺氣十足。

AD_17

AD_15 AD_16 

尾牙正式開始了。舞台噴出絢麗的煙火,主持人 (好像是香港著名的電台主持人,不過我不認識,香港的明星我只認得劉德華、郭富城之類的) 穿著亮片緊身洋裝,說著我聽不懂的廣東話,接下來,就是一堆我也不認識的老人致辭。好無聊。

「那些老人到底是誰?」我問坐在旁邊的妙妙。

「都是大老闆啦。」妙妙一邊嚼著自己帶來的天津甘栗,一邊心不在焉地說。據妙妙說,尾牙的上菜速度很慢,且每道菜的分量都很少,所以她早已自備零食,以免餓到。真是有經驗。

AD_18

老人們,不對,大老闆們致詞完畢,接下來是各個團隊的表演時間。某個工程部門表演了江南Style,他們非常用心的事先拍了音樂錄影帶,然後在某個段落時真人上場,由扮演PSY的人帶領眾家弟弟妹妹們熱舞,還出現脫下工地用的螢光外套然後露出小背心加二頭肌等的性感畫面。真是太厲害了。

「他們應該很閒吧。」妙妙說。

「對啊,像我們這麼忙,只能利用今天早上練一小時而已。」我說。酸味十足,咬檸檬也不過如此吧。

AD_19

AD_20

我轉過頭來,看著同桌的男生們。戴著阿拉丁的帽子、唇上黏了大鬍子,好像瑪麗兄弟的真先生正在做鬼臉表示不屑,查理則很入戲地一直擺出PSY的正經表情。至於盧卡斯,換上充滿金色繡線及珠珠的印度服,手上還掛滿一堆戒指、手環,裝飾品比我還多 (且他的首飾我都很喜歡,好想要) ,像個王子一樣坐在一旁,以他一慣的文質彬彬模樣看著大家,好像不想理會這些俗氣賤民們的活動的感覺。

AD_21

AD_23 

我們一致覺得真先生今天穿太多,軍裝風夾克裡頭還穿了襯衫,實在很不像樣,應該要脫掉襯衫露出胸肌才對。不過真先生不知道是害羞了還是怎樣,只是一直說他沒胸毛所以不能露。

AD_22 

來看看我們這桌女生的裝扮吧。我們這桌是印度貴婦,主管萍姊雖然有點年紀,但是保養得非常好,皮膚不僅有彈性還會閃閃發光 (不像我常常黯淡無光,還有吸血鬼般的黑眼圈),今天的印度裝扮讓萍姊看起來更有氣勢,很漂亮。如果萍姊是皇后的話,我跟妙妙在一旁就是服侍皇后的丫鬟吧。也好啦,好歹也有上宮廷的機會,說不定會被王子看上然後麻雀變鳳凰之類的。哈哈。

AD_24 

我們這一組應該是全上環辦公室最認真打扮的人了。不僅女生打扮齊全,男生也認真地換上印度風長袍,外加鑲了寶石的帽子,非常有印度貴族的感覺。

AD_25

AD_26

那我們的表演如何呢? 欸......基本上,我們只有練了一小時,而大家都寄望我可以站在前頭帶領大家,但是我這個人雖然一副很行的樣子,其實不僅會跳錯,還跳一下就累了,結果我們就這樣在台上亂扭了一陣子,然後慌亂的下台。場地這麼大,大家都坐得好遠,應該看不清楚我們跳得如何吧。

「萍姊,我們剛在台上怎樣?」妙妙問站在台下幫我們鼓掌的萍姊。

「很漂亮。」萍姊毫不猶豫地說。

「舞步咧?」妙妙鍥而不捨地問。對啊,我們其實都不知道別人看我們是什麼樣子,我們跳成什麼樣子。希望有人錄影起來。

「欸....還蠻自由的。」萍姊猶豫了幾秒後說。我想,應該就是一團亂的意思吧。

不過沒關係,好玩就好了嘛。大家為了這個活動,一起去Shopping,一起彩排,一起表演,好像在開派對一樣,玩得愉快就很好啦!!! 且,我從不知道辦成印度舞孃這麼有趣呢。下次有變裝派對就這樣上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的頭像
    Sophia

    Sophia & The City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