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這一天到了。

今天早上我提著好大一個包包到公司,裡面裝了要換的衣服、化妝品、一堆首飾(我多帶了很多,可以借給需要的人),自以為是外拍Model一樣。到公司後,我向大家分享了昨天晚上自己在家裡纏Sari的心得(其實不難,我自己可以搞定,不需要別人幫忙),而妙妙把昨天錄的影片放到公司的伺服器上分享給大家,所以早上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反覆看影片。

除此之外,真先生還把大家叫到會議室去練舞。是的,最後真先生決定還是叫大家上台去,所以我們這些女生要當印度舞孃了,都得在台上扭腰擺臀。

「我們裙子很長很緊,所以不能有太多腳部動作。」妙妙說。

「放心啦。」真先生自信滿滿地說,並開始扭起屁股並叫我們跟著做。天啊。

用力扭動了半小時,出了滿身汗,我們決定下午早點到會場去排練,這樣才知道舞台大小,以及上台要站的位置。看到這邊大家應該會想,你一整天有工作嗎? 還是有啦,我還是抓緊時間開了一些小會議,回信給客戶,寄檔案給人之類的。不過嚴格說起來,今天的工作時間大概只有一小時,然後我們吃完午飯後就落跑了。

尾牙會場在灣仔的香港會展中心。香港會展中心是香港的主要大型會議及展覽場地,位於香港島灣仔北岸,半球形的屋頂是維多利亞港邊的重要地標,如同雪梨歌劇院一樣。當然香港會展中心沒有雪梨歌劇院那麼有名就是了。

這是我第一次到香港會展中心。到香港來兩年多了,我還沒看過演唱會,所以從沒到過會展中心。會展中心有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眺望維多利亞港景色,很漂亮。

 AD_02

會展中心中的深藍色指示牌很有機場指示牌的感覺,非常符合我們這次的Odyssey主題。

AD_01

搭乘電梯來到三樓,我們進入了尾牙會場。入口處設置了大型拱門,寫了公司名稱及Odyssey的字樣,後頭的看板則模仿機場的航班看板,上面有不同目的地以及起飛時間。

AD_03 

穿過拱門,以公司名稱做成的五彩燈飾排列兩旁,好像星光大道一樣。

AD_04 

我們公司在香港有三千多人,所以尾牙的桌數有三百多桌,放著漂亮餐具的桌子延展到天邊,非常壯觀。

AD_05

AD_06

現在是彩排時間,不同部門的人正輪流上台排演,現在上場的這群人都是年輕弟弟妹妹,男生穿著燕尾服,女生穿著白色小禮服,排排站著唱 Acapella (無伴奏和弦),很有大學團體唱民謠的感覺。他們唱的歌是經典歌曲Stand By Me (站在我旁邊,也就是「挺我」的意思),不過他們把歌詞改過,變成「XXXXX(公司名稱),Stand by me~ lalala」

好狗腿的改編。我跟其他人聽到時下巴都快掉了。這些人果然是年輕弟弟妹妹,以為狗腿一下可以增進自己在公司的地位。「哪一天他們被裁員時,看誰要stand by you啦。」我嗤之以鼻的說。

AD_07

輪到我們這組的搖滾樂團上場了。他們要表演三首歌,前兩首是經典的搖滾樂,最後一首才是PSY的Gangnam Style。

AD_08

查理上場了。平常總是正正經經的坐在位子畫圖,或是恭恭敬敬地像其他人 (包含我) 請示事情的查理,今天穿了全套的西裝,板著臉孔,有模有樣地在舞台上跳動着,完全符合PSY那個即使辣妹在旁邊擠胸部抬大腿也依然事不關己的表情。

AD_09

AD_10

彩排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只有在台下看一下,思考等下如何上台,順序為何,站的位置大概在哪裡,然後就去換衣服了。搖滾樂團是表演團體之一,所以他們在後台有更衣室,跟大明星一樣。我們這些伴舞女郎因此沾光,也可以到那裡更衣,而不用在廁所手忙腳亂。

姐妹們,那我們趕緊去換衣服吧,等下要出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