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回家拿我的首飾試一下,發現放在額頭就可以展現印度女生的貴氣風,還不錯誒。」我說。聽我說話的對象並不是我的姐妹掏,而是真先生。我們這一組的女生多半打扮樸素,而能聽我傾訴如何打扮的人,大概只有真先生了。

「我找到一個鑲鑽手環,想要褂在鼻子上,就是那種從鼻子旁連到耳朵邊的褂法。」我在臉旁邊比劃着,解釋那個好像牛環一樣的裝飾法。「耳朵邊可以用髮夾夾住,那鼻子旁邊要怎辦? 用雙面膠粘得住嗎?」

「雙面膠承受不了手環的重量,會掉下來。」盧卡斯說。波蘭人盧卡斯與敗犬女王中的男主角同名,不過他不愛熟女,而是跟真先生一樣愛男生。通常GAY都很重視外表,很會打扮,所以盧卡斯理所當然的加入了這個話題。

「你可以找看看有沒有鐵環之類的,用那個來勾住鼻子,再把手鍊掛上去。」盧卡斯繼續說。所以我要真的變成牛就是了。不過用鐵環勾鼻子,會很痛吧。

「不然用這個。」一直在專心畫圖,好像沒在聽我講話的真先生突然打開抽屜,拿出一個東西。

燕尾夾。黑黑大大可以夾一百頁紙的那種大燕尾夾。真先生拿出燕尾夾叫我用那個來夾鼻子。我瞪著他,不知道要說什麼。先不管痛不痛這件事好了,大燕尾夾夾在鼻子上能看嗎? 

決定先不管裝飾的問題,我回到座位,開始搜尋印度服的相關資料。昨天回家後我拿家裡的大圍巾試著包住自己,發現不夠長,只能蓋到前半邊,屁股都露出來了,得用另一塊布才行。不過我沒有相同顏色的圍巾,所以這樣看起來很不順眼。我無法接受不順眼的服飾。還是找一下真正的印度服好了。

網路上的資料顯示,Sari其實就是一塊五到六尺的布,利用特別的纏法,就可以包成印度女人的日常也是傳統穿著。網站上還有圖示,教人怎麼纏布。

sari   SR_08

盧卡斯告訴我,尖沙嘴的重慶大廈,以及後頭的巷子有不少印度服飾店,還有印度首飾店,建議我去那邊找。

「下班後再過去會不會店都關了? 那我們四點多過去好了。」妙妙聽到我說要去尖沙嘴之後,這樣說。四點多,都還不到下班時間,這樣沒問題嗎? 不過妙妙已經在這裡工作好幾年了,再加上那個堅定毫無疑問的口氣,好像這件事情非常理所當然,也是公事所以沒問題一樣。好,那我們走吧!!!

四點半,所有的女生 (五人) 收拾好包包,跟男生們說我們要去逛街了,就走了。

 

我曾經進入重慶大廈一次。那是三年前,跟阿偉正在熱戀的時候,他曾牽著我的手帶我進去走一圈,讓我瞧瞧電影重慶森林裡的重慶大廈的模樣。現在的重慶大廈似乎沒有記憶中的陰暗,反而有些空蕩蕩的,龍蛇雜處的感覺淡了一些。

 「警衛說這裡的印度店都搬走了,大多搬到美麗都大廈去。」香港人波波問過警衛後告訴我們。真是可惜,我本想在重慶大廈裡探險呢,現在得到美麗都大廈了。美麗都大廈在重慶大廈附近,是同類型的綜合大樓,裡頭有不同族裔開設的店,也有背包族最愛的廉價旅館,

我們一進入美麗都大廈,立刻在一樓看到一間賣印度服飾的店。不過這間店裡的東西價位不便宜,再加上老闆娘的晚娘面孔,逼促我們尋找下一家店。還好,沒花多少時間,我們便在二樓找到一家正在打折的印度服飾店。

這間店裡頭定製好的衣服非常少(只有內搭用的胸衣) ,其它皆是一綑一綑的花布,所以說它是服飾店,還不如說是布店。不過印度傳統服飾就是一大塊布嘛,所以也沒什麼不對的。

SR_02

我們幾個女生七嘴八舌地指著各個角落的布,請老闆拿下來給我們看,並拿著布在身上比劃着,詢問彼此的意見。除此之外,妙妙還忙著幫這些布拍照,將照片寄給我們的主管萍姐,問她想要哪一塊布。萍姊公事繁忙,不能像我們一樣出來逛街,所以我們得幫她張羅才行。

SR_01

一群女人吵了很久,拿起這綑布驚呼着好漂亮然後過兩分鐘又說我覺得還是不要好了,猶豫不決得好像是要選婚紗似的。這間店的老闆非常有耐心,或許是他的老婆或是姐妹就是這樣吧,所以他早就看習慣了,只是任由我們在他的店裡放肆,等待我們好不容易決定後再幫我們剪布。

SR_03 

好不容易,每個人都選到她要的布了,老闆便教我們如何纏Sari。老闆首先拿我當示範,拿著大塊布把我繞啊繞的,妙妙則拿著手機錄影,把這個過程錄起來,以防沒人記得時還可以看影片復習。以我當示範教學結束後,老板繼續很好心地教菲莉絲,菲莉絲立刻從賓妹變成印度妹了。 

SR_05 SR_06

所以最後我選了哪塊布呢? 我本來想要跟其他人一樣選一些上面有漸層顏色又有金邊的華麗布料,不過我較喜歡的顏色被選走了,且我對於漸層顏色在下半身顯現的樣子感到很猶豫,總覺得有點不對勁,所以選了這塊深藍色有大片粉紅花朵的紗布。我一進這家店就看到這塊布,可說是一見鍾情,且這塊布的顏色跟花樣完全是我的風格,感覺是我平常就會買的衣服的布料。以後這塊布應該可以改成夏日洋裝吧。

SR_04'

我在這家店買了六尺的布,一百五十元港幣,外加一件內搭的短上衣,一百元港幣,所以整套印度裝只需要兩百五十元港幣。真便宜!!! 其他人的布料比我的貴,不過他們沒有買內搭衣,所以大家多半花三百元港幣左右,也是挺便宜的。

買完衣服後,老闆很好心的帶我們到隔壁的首飾店買首飾,並交代店家算便宜一點,我們便各自在哪裡挑了一些小東西,完成了印度服的採購任務。

好啦,明天要上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