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之家做完腳底按摩,我像是電動遊戲中的人物在補血站補血了,整個人從疲累不堪軟趴趴的,變成通體舒暢元氣滿滿,心情也連帶地上揚了不少。我決定去吃個冰淇淋。這時候吃個冰冰涼涼甜甜膩膩的東西,應該會讓我的心情無比愉快吧。

健之家的斜對面就是Fanny冰淇淋旗艦店,所以我做完按摩,只要花30秒就可以到冰淇淋店了。

VT04G_01.jpg

Fanny Icecream 是胡志明市的著名冰淇淋店,在胡志明市有不少分店。Fanny Ice Cream的冰淇淋是義大利式冰淇淋 (gelato),號稱以百分之百純天然材料製成,冰淇淋口味有非常多種,從傳統的黑巧克力、咖啡口味,到帶有熱帶氣息的水果口味比如芒果、荔枝、榴蓮等,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有著不同的鮮豔顏色,非常誘人。

VT04G_02.jpg

VT04G_03.jpg

冰淇淋的價位依口味不同而不同,我看到最貴的口味是黑加侖的,要53,000盾 (大約20元港幣),其他較常見的口味則可能只要36,000盾 (大約13元港幣)。雖然跟越南當地的小吃價錢比起來,這個冰淇淋算貴的,不過若跟香港或是其他大城市比起來,這算便宜的了。

VT04G_04.jpg

Fanny Ice Cream不僅賣單球雙球的冰淇淋,也有聖代、香蕉船等裝飾漂亮很適合約會時吃的點心。這裡好像也有提供西式簡餐的樣子。Fanny Ice Cream的店面空間很大,位子也很多,還有戶外座位呢。

VT04G_05.jpg

我有乳糖不適症,不能吃乳製品,所以想吃冰淇淋時得挑不含乳製品的水果雪酪 (sorbet)。詢問店員之後,我選擇了比較少見的黑加侖雪酪。黑加侖雪酪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在炎熱的夏日午後吃,很有解暑的功能,讓人覺得很清爽。不過如果我能吃乳製品的話,我大概會選甜膩膩然後一點都不解暑的巧克力冰淇淋吧。哈哈。 

VT04G_06.jpg

Fanny Icecream是時髦的西式冰淇淋店,而胡志明市還有另一家挺有名的冰淇淋店,我後來也找機會過去瞧瞧。這間冰淇淋店是帶有濃濃在地色彩的老字號冰淇淋店「Kem Bach Dang」。Kem Bach Dang位在黎利街 (Le Loi) 與巴士德街 (Pasteur) 的街角,橘色的招牌以及店內的溫暖黃色燈光很引人注意。 

VT04G_07.jpg

Kem Bach Dang 裡頭有不少甜品選擇,其中最著名的是椰子冰淇淋。他們的椰子冰淇淋裝在椰子殼中,所以可以一邊吃冰淇淋一邊挖椰子肉吃。只可惜這裡的冰淇淋都含奶製品,所以我不能吃,最後只能跟服務生說聲抱歉。服務生挺和善的,知道原因後沒有顯現出任何不悅,很有禮貌地說聲沒問題沒問題,並給了我大大的微笑。

VT04G_08.jpg  

服務態度好的老字號餐廳,讓人感覺很溫馨呢。

--------------------------------------------------------------------------------------------------------------------------------------------

Fanny Ice Cream

  • address: 29-31 Ton That Thiep, 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tel       : (+84)8 3821 1633
  • hour    : 9:00-23:00
  • web     : http://www.fanny.com.vn

Kem Bach Dang

  • address:26-28 Le Loi,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tel       : (+84)8 3829 2707
  • hour    : 8:00-23:00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