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念大學的時候,我偶爾會跟同學騎車到逢甲夜市附近的越南河粉店,吃著跟附近的小吃比起來價位高許多的河粉,對於小小的奢侈享受感到很滿足。到丹佛唸書的時候,已經在那裡生活跟工作一陣子的前輩們 (或可稱作是學長?),常載我們到越南餐廳區,吃越南河粉或是越南春卷。美國物價比台灣高很多,所以那時候,越南河粉變成平價小吃了。搬到紐約後,或是現在搬到香港,我還是很常吃越南河粉。這樣看來,我應該算是很喜歡吃越南河粉的吧。

板條是我最喜歡吃的麵條,而河粉在我看來,是瘦小版的板條,所以我也很喜歡。軟軟的越南河粉,伴著脆脆的豆芽菜,以及我很愛的九層塔,跟著帶著淡淡香氣的牛肉湯,吃起來好清爽,又有飽足感,是我很喜歡的麵食。

抵達胡志明市的第一餐,我決定去吃越南河粉。在做行前功課時,我上網查了幾間胡志明市的著名美食,最後挑了兩間想試的河粉餐廳,分別是Pho 2000跟錦麗河粉。Pho 2000位在濱城市場旁,而濱城市場離我住的地方不到十分鐘的路程,現在肚子好餓噢,我得趕緊吃點東西才行,所以我決定到Pho 2000去。

Pho 2000的位置挺好找的。他在濱城市場的西邊對街的街角,Coffee Bean咖啡店的二樓,所以還沒過馬路我就看到了。

VT01D_01.jpg

Pho 2000的入口很有趣。他位在Coffee Bean樓上,但是他沒有獨立的入口,所以要到Pho 2000得進入Coffee Bean,然後從咖啡店裡的一個樓梯走上去。

VT01D_02.jpg

VT01D_03.jpg

進入二樓,轉個彎,就進入Pho 2000了。Pho 2000的室內裝潢很簡單,不過一面牆上有大片的越南街景塗鴉,讓這間餐廳的裝潢多了點趣味性。

VT01D_04.jpg

另一面牆則掛了不少報章報導,還有柯林頓總統的照片。是的,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曾到此用餐,也因為這原因而讓Pho 2000聲名大噪。美國總統吃過的越南河粉,應該不會太差吧。

VT01D_08.jpg

這裡的菜單挺簡單的 (菜單有英文),而我點了我最常吃的生牛肉河粉。沒幾分鐘,河粉就送上來了,外加吃河粉必備的豆芽菜、九層塔、不知名的香菜跟辣椒。

VT01D_05.jpg

這裡的河粉比我在香港吃到的還要細還要薄,且可能是因為很細很薄的關係,所以麵條呈現捲曲的狀態。這麵條吃起來也比我在香港吃到的還要軟。雖然我喜歡有一點Q彈韌度的麵,不過軟軟的河粉也不錯啦。

Pho 2000的牛肉湯喝起來很清爽且不油膩,蠻好喝的。不過我覺得跟香港的芽莊的湯頭比起來,芽莊的湯似乎比較有層次。

VT01D_06.jpg

Pho 2000的牛肉片挺大塊的。牛肉片是肥瘦參半,所以吃起來很軟嫩。 

VT01D_07.jpg   

嚴格來說,Pho 2000的河粉算是個基本、合格,沒有失望但也沒太讓我驚豔的河粉。如果是住在附近,肚子餓了就來吃碗麵飽腹,這樣的功能倒是不錯。

--------------------------------------------------------------------------------------------------------------------------------------------

Pho 2000

  • address: 1-3 D Phan Chu Trinh,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tel       : (+84)8 3822 2788
  • hour    : 6:00-2:00

--------------------------------------------------------------------------------------------------------------------------------------------HCMC map_02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