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想一想,我從沒進入任何印度教堂過。不記得台灣有印度教堂,也不記得香港有印度教堂,我倒是記得新加坡的牛車水中國城裡頭有看到印度教堂。不過那時候時間不夠,所以我沒進去參觀,所以依然沒正式見過印度教堂。

這樣說來,胡志明市的這個馬里安曼印度廟 (Mariamman Hindu Temple) 是我第一個參觀過的印度廟。

VT02B_02.jpg

馬里安曼印度廟建於19世紀,供奉的是印度女神馬里安曼,是南印度的雨之女神,是當地區域所崇敬的母親神。我想可能有點像是媽祖的地位。

馬里安曼印度廟距離范五老街不遠,從我下榻的粉紅鬱金香酒店走過去也挺近的。位於街邊的馬里安曼印度廟有著暗紅色的外牆,正門上頭則有塔狀的建築體,上頭布滿彩色的印度神像,以及不少雕塑細節。

VT02B_01.jpg  

馬里安曼印度廟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位於中間的神壇,神壇有主壇跟兩旁的小祭壇,可以看到信徒們脫了鞋子,在神壇區虔誠的祭拜。

VT02B_03.jpg 

VT02B_07.jpg

VT02B_06.jpg

另一部分則是圍繞著神壇的外圍牆體走廊,而這個走廊上有無數個馬里安曼女神的雕像。藍色的女神穿著鮮豔顏色的服飾,坐在雲彩上頭,每個都有不同的表情跟儀態,挺有趣的。

VT02B_04.jpg

VT02B_05.jpg

進入馬里安曼印度廟參觀不需要門票,不過我在門口遇到幾個當地人,試圖向我兜售入場卷還是香火的。我看到在我前方的外國人頭也不抬的走了進去,所以我也照樣做,進入了馬里安曼印度廟。

後來上網查詢馬里安曼印度廟的資料時,我看到有旅客提到廟外頭的人會詐騙。我想旅行的時候都得注意這種事情。多觀察,小心點就是了。

--------------------------------------------------------------------------------------------------------------------------------------------

Mariamman Hindu Temple

  • address: 45 Truong Dinh,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