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從旅館出發後,我先到馬里安曼印度廟參觀,然後到金龍水上木偶劇場買票,之後到戰爭遺跡博物館,逛到他們午休時間到了才離開。接下來,我的觀光路線是去參觀統一宮跟聖母院,沒想到這些地方都有午休時間 (很明顯的,我的功課做的不足,完全忘了查營業時間),所以想要趁中午大家去吃午飯,人應該比較少的時候觀光的計劃失敗了。

位於越南南方的胡志明市,全年天氣炎熱,四季如夏,平均溫度達攝氏30度,最高可達攝氏39度。現在十二月了,胡志明市的天氣相對涼爽一些,但是依然有三十度以上,加上豔陽高照,是個只要在外頭行走一陣子就會全身發熱滿頭大汗的天氣。這時候的我已經在外頭曝曬了兩個多小時,也走了四五公里,炎熱的天氣讓我體力消耗得很快,所以我決定找個清爽安靜的地方吃午飯,休息一下,也讓身體降降溫。我所決定的午餐地點是「La Fenetre Soleil」。

VT02I_01.jpg

La Fenetre Soleil位在二樓,臨街面只有一個小小的招牌,不小心就會錯過了。招牌後方的入口緊接一個樓梯,陳舊的階梯上頭鋪著紅地毯,暗示著另一個空間的存在。 

VT02I_02.jpg VT02I_03.jpg

走在噶滋作響的樓梯,看著斑駁的磚牆,我走到了二樓,懷疑地看著好像已經閒置許久的樓層。走廊的尾端出現一個玻璃門,上頭寫著La Fenetre Soleil。到底還有沒有營業呢? 旅遊書上的資料會不會已經過時了? 我想著,並往玻璃門走去。

VT02I_04.jpg

站在門口時,我聽到裡頭傳來的音樂聲跟人聲。所以還有營業。幸好,沒有白跑一趟。

推開玻璃門,我進入了La Fenetre Soleil。來到La Fenetre Soleil之前,我經過不少街道,經過許多很在地的角落,看到當地人蹲在路邊喝果汁吃麵條。然而,進入La Fenetre Soleil之後,我像是離開了越南,進入一個法國老公寓了。眼前擺放的是陳舊的老沙發跟似乎不太穩固的茶几,因為歲月而發黃發灰的棉布窗簾,崁著玻璃的法式雙拉門跟大開窗,耳邊還傳來古典鋼琴的聲音。我好像穿越時空了。

VT02I_12.jpg

La Fenetre Soleil 的空間可以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沿著牆面窗邊,有點像是走廊的區域。走廊區有不少沙發跟面對窗外的座位,感覺較輕鬆。La Fenetre Soleil的傢俱都很有年代感,仔細一瞧,會發現這裡的茶几似乎是用舊窗櫺所做的呢。真有趣。

VT02I_05.jpg

VT02I_09.jpg

另一個空間則是在雙拉門之後,有著挑高屋頂的起居室型空間。這裡有水晶燈、掀蓋大鋼琴、占滿整個牆面的鏡子跟畫像。起居室裡頭的座位比較多,也有適合團體坐的位置。吧台也在這個空間裡頭。

VT02I_07.jpg

VT02I_08.jpg

我決定坐在窗邊的位置。

La Fenetre Soleil 位在二樓,剛好是樹梢的位子,再加上延續整面牆的對開玻璃窗,讓綠意與陽光能輕易透進來。在這裏,復古的傢俱與空間呈現清新的氣息,室內的陰涼讓我的熱意消了不少,窗外的車水馬龍聲似乎也被這個空間所過濾,聽起來不那麼的擾人。真是舒服。

VT02I_06.jpg

VT02I_10.jpg 

VT02I_11.jpg

La Fenetre Soleil 所提供的餐點是印尼菜,也有簡單的越南料理比如春卷、越式三明治等清食。餐點價位不高,大約四五十港幣即可點到一份餐點。

VT02I_13.jpg

VT02I_14.jpg

我決定點越式三明治套餐。包含飲料、沙拉、三明治跟甜點。 

VT02I_15.jpg

大家有吃過越式三明治嗎? 受過法國殖民的越南,發展出這種參雜法國也參雜了越南的在地食物。就像La Fenetre Soleil一樣,很有殖民色彩。

如同法國三明治一樣,越式三明治用的是法國麵包,不過裡頭夾的不是西式火腿、起司、番茄、生菜,而是豬肉片、芫荽、醃製過的小黃瓜或是蘿蔔絲或是青木瓜絲,再加上甜甜的醬料,讓這個三明治吃起來酸酸甜甜鹹鹹又很清新,如同它的文化背景一樣,複雜而美味。

VT02I_16.jpg

越式三明治是很平民的小吃,是個餐廳或是路邊都可吃到的料理。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小飯推著推車,車中擺滿短法國麵包,以及一罐一罐的配料醬料,小販只要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做好一份三明治給你,讓你站在路邊或是邊走邊吃。

La Fenetre Soleil 所做的越式三明治,口味精緻了些。法國麵包烤的外皮酥脆,內裡柔軟有嚼勁,裡頭搭配的是雞肉片跟豬肉火腿,外加各式腌菜,吃起來很有味道,很好吃。

VT02I_17.jpg

飯後甜點是西瓜。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但是倒是挺適合這個季節的。

VT02I_18.jpg  

La Fenetre Soleil 位在胡志明博物館附近,距離聖母院或是獨立宮也只有幾個街廓之遠,所以若是到這些地方觀光,想要找個清靜的地方休息的話,La Fenetre Soleil真是個很好的選擇噢。

--------------------------------------------------------------------------------------------------------------------------------------------

La Fenetre Soleil

  • address: 44 Ly Tu Trong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tel       : (+84)8 3824 5994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