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好久沒出專輯的齊秦出了一張「絲路」,優美的旋律與歌詞,搭配齊秦的歌聲,成為陪伴我們熬夜趕設計時的背景音樂。專輯中的主打歌「懸崖」,音樂錄影帶請了齊秦當時的女朋友王祖賢,她穿著黑色紗質洋裝,露出漂亮的長腿,赤著腳在充滿石礫的小徑上奔跑看起來好痛,最後,鏡頭拉近看到王祖賢漂亮又憂鬱的臉龐,鏡頭拉遠看到摔下去就會粉身碎骨墜入無限孤獨的懸崖。

好淒涼好優美的畫面。

LP_01

音樂錄影帶中的場景,就是我們現在所來到的「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是個隆起的石灰岩岩層,走在小徑上,不時可看到好像珊瑚礁岩一樣的石頭出現,所以得小心走才行。不過,龍磐公園是個著名的風大的地方,才停好車我們就立即感受到強風吹襲,越往海邊走風越大,要抬頭挺胸走路本來就很困難,那就好好的留意腳底下的礁岩好了。

LP_02

頂著強風,走到開闊的平台區,雖然知道即將看到什麼,我還是忍不住哇了一聲。真的好漂亮啊,這個景色。由於地層隆起,部分珊瑚礁岩層崩落,所以這裡形成居高臨下的懸崖地形,而前方是壯闊的太平洋,強劲的海浪拍打在礁岩岸邊,落山風呼呼的吹,那個壓迫性的氣勢真的很驚人。

LP_03

我頂著十級強風 (應該有十級或是超過吧),繼續往前,試圖走到懸崖邊緣。不過我只有往前移動十公尺左右,不管是力氣或是勇氣都不足以讓我繼續往前多踏幾步。算了,就站在這裡吧。我舉起相機,用盡力氣保持相機的平衡 (並確保他不會被吹走),拍下幾張照片。

LP_04

拍完照,我轉過頭來,立刻被風吹著跑,又得使盡力氣讓自己好好站穩,回到夥伴的身邊。這時,我看到遠方的芒草堆前,有幾個小妹妹正在抬腿擺姿勢拍照。在這個地方,兩腳站立都很困難了,他們竟然可以單腳站立,果然是年輕有活力。

LP_05

看著好像海浪般波動的芒草堆,我也好想要跑進去拍一些寫真照。不過風這麼大,拍照起來頭髮只會在我的眼前狂舞,應該看起來會像瘋女人吧。還是算了。

LP_06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王祖賢,頭髮被吹這麼亂還可以很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