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午後,我揹著看似輕便但是其實頗有重量的旅行袋,到香港機場與小克、蓋瑞集合。我們要去台灣。

來自蘇格蘭的小克,在香港住了七年,都快拿到永久居民證了,亞洲也去過許多地方,卻從沒到過台灣。至於香港人蓋瑞呢,他來過台灣,不過最近一次是四年前,不屬於把台灣當香港後花園沒事就會跑來逛街吃東西的港人團體。我呢,搬到香港後倒是較常回台灣 (跟以前住在美國時比起來),不過台灣對我來說依然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有很多以前去過的地方早就變了模樣,而不知何時冒出來的小店、餐廳則是一點都不清楚,每次回台灣都好像外地人一樣,得先上網查詢,並尋著地圖找到地點才行。

既然如此,我們三個就一起當觀光客,到台灣玩吧!!! 

這個想法從八月初時產生,決定後我便身兼導遊責任,上網幫三人訂了國泰航空的套裝行程,不到三千元港幣的價錢包含港龍航空來回機票,以及西門町的精品酒店兩個晚上的住宿。是個挺划算的行程。去除價錢不錯外,飛行時間也都蠻好的。我們從香港到台北的起飛時間是晚上六點半,所以八點多就到台灣,到酒店大約十點,還有時間去吃夜市、到夜店喝酒狂歡。返回香港的時間是星期天晚上九點多,所以那一整天也可以好好的逛一逛,時間效益很好。真是太棒了。

 

從沒到過台灣的小克,對台灣人的印象不是很好。可能因為他之前工作的公司有很多台灣人,而裡頭的台灣人因為各種因素讓他有不好印象的關係吧。認識我之後,小克終於有第一個台灣人好朋友,但這並沒有改變他對台灣的觀感。

「你太黑了。」小克說。

「我哪有黑。」我說。

「不是指你皮膚黑,是你的心態好嗎。」小克癟著嘴說。

小克的意思是,我太愛抱怨了,也常抱怨身邊的台灣人,或是在台灣見到的景象,這些都無法讓他對台灣改觀。我對於台灣的抱怨屬於「恨鐵不成剛」的心態。比如覺得大家的態度太溫和,在小島上太安逸,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廣闊,最後導致競爭力很低,薪水很低....,類似這種狀況。當然常說出一些不合宜、沒有禮貌的話,侵入我的個人領域之類的人也不少啦,這點我也常抱怨。

不過這次的旅遊是要放鬆心情用的,順便讓第一次到台灣的小克對台灣有好印象,所以一路上我都在幫小克心理建設,解釋台灣跟香港的差別,比如台灣人很友善很親切,東西又很好吃之類的。這些都是台灣的優點。

「空姐會把餐盤好好的放到你桌上欸。平常都用丟的。」小克一邊嚼著不是很美味的三明治,一邊跟蓋瑞說。

台灣的溫暖人情味從坐飛機時即可感受到,坐巴士時也一樣。從桃園機場坐大有巴士到台北時,司機伯伯一直很親切的跟搭車的觀光客解釋到台北後如何搭地鐵到他們想去的地方,在哪裡下車最方便,甚至還小繞路的載第一次到台灣來的中國觀光客到他們下榻的旅館去。發現這件事情後,我便去找司機伯伯聊天,詢問我們在哪裡下車最好。最後司機把我們放在台汽車站西站,可以從那邊散步到西門町,或是搭計程車也可以。我們選擇了散步過去,順便看看台北街景。

走了一陣子,我們抵達目的地「潔絲旅 Just Sleep」。拿出預定單給櫃檯人員,櫃檯弟弟看了好一陣子後對我說,「你們訂的好像不是這家分店喔。」

咦?我把預定單拿回來,仔細看上面的地址,才發現我幹了一件糗事。當初在訂套裝行程時我選了潔絲旅,訂完後國泰通知我潔絲旅已經客滿,得改訂別的地方,所以我換成璞麗商旅了。然後,我就忘了這件事,腦袋裡一直存著潔絲旅這名字,剛剛用Google Map搜尋旅館地址時也輸入潔絲旅,而來到這裡,讓弟弟尷尬的告訴我走錯地方。好糗喔。

「到錯地方了,快走。」我提起行李,低著頭跟小克、蓋瑞說,迅速往門口走去。

十幾分鐘後,我們來到西門町。身上因為汗水、濕氣而溽濕,而愉快的心情因為在西門町迷路而稍受影響,不過最後找到旅館時還是挺開心的。

我們的下榻地點是「璞麗商旅」。璞麗商旅雖然位在巷子中,不過其實不難找。如果從捷運西門町站六號出口出來,迎面看到的是誠品116前的廣場。面對廣場往左邊走,也就是畫面上的屈臣氏方向,經過屈臣氏,沿著馬路 (成都路) 走,遇到第一條巷子 (巷子口是萊爾富)右轉,巷子中走一下子就可以看到位在左手邊的璞麗商旅了。

TP_10  

TP_01.jpg TP_02.jpg

出發前小克作了一點功課,網站上說台北有個叫做西門町的地方很像東京原宿,所以他很期待看到各種新奇裝扮的年輕男女們。西門町的小巷子是真的很有原宿的感覺,不過住在香港的我倒是較常把西門町跟旺角相比。可能因為兩者多為步行街,裡頭的族群也有很多染了頭髮的潮男潮女吧。

走進璞麗商旅,看到的是簡單清爽的大堂。去除接待櫃檯外,旁邊有個可以暫坐的沙發 (小克立刻癱軟的坐下去),簡易商務中心 (也就是可以上網的電腦的意思),咖啡廳 (咖啡機、熱水器),資訊中心 (各式地圖及旅遊資訊)。雖然不是豪華酒店,但是是可以滿足基本需求的地方。

TP_03.jpg

TP_04.jpg

TP_05.jpg

因為是早就預定的酒店,所以辦理入住的手續很快就結束了。我們拿著行李,到位在六樓的房間。

「哇!」一打開房門,三人同時發出驚呼聲。並不是因為房間多漂亮多豪華,而是房間好小,完全出乎我們預料。小小的房間中塞了一張單人床、一張雙人床,這樣就差不多滿了。小尺寸的房間讓我想起了東京。那假裝我們在東京旅行吧。

「小克跟蓋瑞,你們要睡同一張床咯。」我一邊偷笑著,一邊轉過頭跟兩個男生說。小克跟蓋瑞癟著嘴,不發一語。唉唷,不是你們兩個一起睡,難道要我跟你們其中一個一起睡嗎? 

TP_06.jpg

廁所、洗手臺與淋浴間分離,這樣一個人在洗澡,另一個人就可以繼續用廁所或是洗臉、整裝,挺方便的。淋浴間的照片忘記拍了,不過那是個很大的淋浴間,我甚至覺得太大了,如果可以好好跟廁所、洗手臺區域整合 (但是依然可以分開使用) 的話,應該可以多出許多活動空間,或是儲存空間。

床尾是電視跟寫字台,所以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

TP_07.jpg

桌子下有迷你冰箱,可以冰飲料。真是可愛。

TP_08.jpg

房間雖小,但是五臟俱全,毛巾、浴巾、刷洗用具都是三份,什麼都沒少。除此之外,床很軟,床單布料也很細,是一躺下去就會說好舒服喔的那種床。

房間有個小窗戶,窗戶外是西門町媽祖廟。「我們緊鄰著古蹟欸。」我興奮的說。這可是我第一次住在廟旁邊。媽祖要保佑我們這次的旅程平安喔。

TP_09.jpg  

我們住在璞麗商旅兩個晚上,住宿經驗很不錯。雖然房間空間很小,什麼東西從行李中拿出來就得立刻收好不能亂放,也沒有多餘的空間走動,但是房間很乾淨,床也很軟很舒服,對於一直在外面觀光的人來說,這兩個要求滿足就夠了。除此之外,櫃檯人員非常親切,不管是如何坐車、借雨傘、寄行李....,有任何問題都很親切的幫忙跟解說,很不錯。

旅館的地點是另一件讓我讚不絕口的地方。從酒店到捷運站只要兩分鐘的時間,巷口又有便利商店讓我們補充糧食,真的非常方便。以後到台北玩再來住這裡吧。

------------------------------------------------------------------------------

璞麗商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