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屏東,家族聚餐少不了。與哥哥討論了一下午,最後我們決定去吃西堤牛排。西堤牛排是王品台塑集團旗下的餐廳,在全台灣有不少分店,屏東也有一家。以牛排套餐為主打的西堤牛排,很適合團體、家族聚餐,所以常常客滿,最好事先定位,以防落空。

西堤牛排的套餐有開胃菜、前菜、沙拉、湯、沙瓦、主食、甜點、飲料。這麼多樣菜只要$499,真是非常划算。難怪有這麼多人會過來。

TS_01.jpg 

開胃菜是鮮蝦時蔬蘆薈露。爽口的蝦肉、青豆搭配咖哩優格醬,以及主廚特製香檸蘆薈,清爽美味。

TS_02.jpg <鮮蝦時蔬蘆薈露>

一起用餐的有小朋友,所以服務生拿了兒童餐具過來。沒想到,我們拿到的兒童餐盤不乾淨,而在我們跟服務生反應後,他們連番道歉,去除趕緊換餐盤外,還送上兩桶以試管裝的果汁汽水來賠罪,態度挺好的。

TS_04.jpg

前菜有兩種選擇,分別是義式牛肉丹麥餅跟奶油蘑菇+方塊土司。兩種前菜都是奶油焗烤類,很有飽足感,不過因為我對奶製品過敏,所以只能啃吐司。

TS_06.jpg <義式牛肉丹麥餅>

TS_07.jpg <奶油蘑菇+方塊土司>

沙拉有鮮蝦洋芋沙拉水果沙拉、時鮮水果沙拉、蘿美生菜沙拉、晶饌凍牛肉的選擇。我點了蘿美生菜沙拉加油醋醬。這裡的油醋醬似乎加了香橙醬,雖然不是正統油醋醬,不過也是好吃清爽的沙拉醬啦。

TS_08.jpg <蘿美生菜沙拉>

晶饌凍牛肉也不錯。我把它拌到生菜沙拉裡一起吃。

TS_09.jpg <晶饌凍牛肉>

湯有義式海鮮清湯、義式蔬菜牛肉丸湯、杏鮑菇南瓜濃湯、雞肉巧打濃湯四種選擇。我點了義式海鮮清湯。蕃茄湯底的清湯,有淡淡的羅勒味,喝起來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只能說還可以。

TS_10.jpg <意式海鮮清湯>  

上主菜之前,服務生送上一杯一杯的沙瓦。葡萄柚口味的沙瓦酸酸的,可以解油膩,才不會有一口氣吃了好多種口味食物的感覺。沙瓦可以續杯,所以服務生會不時過來幫大家添加。

TS_11.jpg 

我點的主食是新推出的芥末子牛排。牛排部位是帶著筋絡的肩胛里肌部位,所以咬起來比較硬。相比起來,原塊牛排的肉質比較軟嫩,較符合我的口味。不過牛排沾了芥末子醬,口味倒是蠻不錯的。

TS_12.jpg <芥末子牛排>

法式鴨胸的鴨皮烤的酥脆,內裡的鴨胸肉依然軟嫩,挺好吃的。

TS_13.jpg <法式鴨胸>

法式薄餅包裹著巧克力,炸得像是餛飩一樣,以叉子挖開巧克力袋的一角 (或直接用嘴巴咬開也可),讓香濃巧克力流到香草冰淇淋上,是一個很有趣的甜點。我不能吃奶製品,不過咬了一口巧克力袋,嚐到非常濃郁的苦巧克力。真不錯。

TS_14.jpg <巧克力袋冰淇淋>

TS_15.jpg  <巧克力袋冰淇淋>

法式烤布蕾上頭的焦糖似乎不夠多,所以無法有「用湯匙敲開焦糖」這樣的儀式性動作。

TS_16.jpg <法式烤布蕾>

最後最後,吃完這麼多東西,終於到最後一道,也就是飲料了。我點了沒有咖啡因的熱梅茶,酸酸的口味感覺可以幫助消化。

TS_17.jpg  

飯後,服務生讓大家填意見表,我哥填完表格後,很認真地跟服務生說了他覺得玉米巧達湯的口味不是很好的感想。沒想到,我們結賬走下樓了,西堤的經理卻追上來,對於巧達濃湯讓我們不滿意這件事情深感道歉,並提出送我們另一份湯讓我們帶回家的提議。我們都好飽了,趕緊道謝並拒絕。

「追過來講的這個人,不是剛剛拿意見表的人誒。」我媽說。

「是經理。代表他們都會立刻回報各種狀況。」我說。

雖然今天吃飯時出了一些小狀況,不過西堤的員工態度以及即時處理的方式都非常好,讓大家讚不絕口。一個餐飲業的服務可以做到這程度,真是很值得掌聲鼓勵。

------------------------------------------------------------------------------

西堤牛排 (屏東自由店)

  • address: 屏東市自由路595號
  • tel       : 08-733-7222
  • hour    : 11:30–14:00, 17:30–2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