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H&M在這附近嗎?」等紅綠燈時剛好站在我身旁的小妹妹以國語問我。聽口音是台灣來的。

「已經關了喔。」我說。

「好謝謝。」她很有禮貌的回答。果然是台灣人。「她說關了欸。」妹妹轉過頭跟同伴說。

「是打烊了的意思嗎。」正在翻看旅遊書的同伴問。

「不是喔,是已經沒了,不在這裡了。」已經準備踏開腳步過馬路的我,決定多說明一下。並告訴他們最近的H&M分店在哪。

 

中環的H&M已經在八月底結業了。

2007年H&M進駐香港,第一間店就是這間位在中環皇后大道上的旗艦店。五層樓的旗艦店離香港站、中環站很近,是個交通便利的黃金店面,不僅吸引在地消費者,也成為觀光客的朝拜勝地,每到周末總是鬧哄哄的跟菜市場一樣,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地方。還好我家離H&M很近,所以看到店裡的等待試穿隊伍太長時,我會直接結帳,拿回家試穿,不合適再拿過來換。非常方便。只可惜,以後這種先買回家再試穿再退貨的事情不能幹了。H&M走了。

中環的店租水漲船高,H&M沒能跟房東談攏價錢,只得關掉這間占有重要腳色的店面。聽說ZARA即將以高於H&M原本租金的一倍價錢租下這間店,不過我到現在還沒看到ZARA招牌掛上去,所以謎底尚未揭曉。

H&M即將結束營業時,也跟一般商店一樣掛上即將結束營業大拍賣的字號。不過沒有什麼跳樓、老闆跑路等字樣出現就是了。本來就人潮洶湧的中環H&M,在結束營業打折的時候進入高峰,連平常上班日都擠得水洩不通。我本來想趁機買點小首飾的,但是看到結帳人潮就放棄了。不過我的朋友小喬倒是很認真的去逛了最後一回,還買了一條金鍊子送我。金鍊子聽起來好像要配花襯衫跟小平頭的感覺,不過其實很百搭,連上班女郎裝扮都適合。

HM_02

某個周日,H&M好像沒事一樣的繼續營業,繼續拍賣,我則在街上看到好多穿著黑色T-shirt,上頭印著H&M字樣以及其他分店地址的弟弟妹妹們,成群結隊的在中環各處走動。那是H&M的活廣告,告訴大家之後可以上哪找他們。

隔天,H&M就消失了。白色的隔板牆擋住長長的店面櫥窗跟入口,默默的告訴大家這件事情。

幾天後,白色隔板牆出現了一些字樣。「再見,中環。謝謝你。我們待會見。」

HM_01  

「突然有種感動的感覺欸。」我跟小喬說。分手之後沒有怨恨,只有感謝,這樣的氣度可不是隨便的人都能有的。

「所以他們行銷手法很好啊。很人性,連你都打動了。」小喬笑著說。對啊,連我都要流下眼淚了呢。為了逝去的中環H&M。

聽說H&M會試圖在中環找另一個據點,不過以現在的房價以及商鋪短缺的市場看來,要搬回中環不是短期內能發生的事。就像我們公司一樣。中環的辦公室租金太貴了,所以現在搬到沙田來。雖然老闆說會想辦法讓大家回到中環,但是以現實面來說,十年內能達成就要偷笑了。

我想我在傷心H&M離開的時候,也在為了自己再也不在中環上班而哀傷吧。唉。

Anyway,各位到香港來觀光的弟弟妹妹們,當你們看著沒有更新的旅遊書到中環逛街時,請記得,H&M已經不在啦!!! 所以請先到H&M網站尋找分店位址 (請按此),以免落空 (蘇菲亞姐姐我可不會每天站在街角跟你報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