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香港的我,雖然過得很舒適很習慣,偶爾還是會想起曾經住了四年的紐約。

現在住的地方在中環的歌賦街,街上有不少精品小店,很像當時在紐約時住的格林威治村。公寓是唐樓,很像當時住的Walk-up Building。公寓小巧可愛,是紐約尺寸,裡頭放滿當年住在紐約,後來跟著我橫越太平洋到處流浪的物品。不過現在的公寓設備更好,且現在的我不需要跟人合租,可以好好享受個人空間。

我打造了紐約的家的復製版跟進化版了。

住在紐約的時候,每逢週末,我跟朋友總會在附近散步。可能是等待衣服在洗衣店裡洗淨,所以在格林威治村蹓躂。可能是想要到中國城買菜,索性穿過蘇活區,慢慢散步過去。也有可能只是想要單純的享受悠閒時光,所以奢侈的找間街角的小店吃早午餐。不管目的如何,散步途中,我們總愛到二手店逛逛。如果是夏天,還可能遇到假日市集,或甚至跳蚤市場,我們便會興奮地跑過去,開始挖寶。

香港跟紐約很像。同樣的國際化、同樣的文化交雜、同樣的新舊混合。但是,跳蚤市場這東西似乎不太盛行。中環有個摩羅上街 (請按此),裡頭有不少古董古玩,不過多為中式玩意,跟我所說的跳蚤市場不太一樣。價位也不像我們以前所逛的跳蚤市場一樣親民,不像以前可以以十塊錢美金左右的價錢找到好東西。

沒有跳蚤市場,就去逛逛二手店鋪吧。中環有幾家二手店,今天要帶大家逛的是「Select 18」。Select 18有兩家店,一家在荷里活道跟卑利街的街角,一間在幽靜的必列者士街上。兩間店賣的都是懷舊復古物品,荷里活道的Select 18有販售古著服飾,必列者士街的則較多小物,還有眼鏡專區。都很值得逛。

今天要逛的是必列者士街的Select 18。必列者士街的Select 18門口放了好幾張舊板凳,是可以賣的,如果逛街累了想要坐在上頭休息也可以。

SL_01.jpg 

Select 18的店面不大,小小的空間塞滿、掛滿各式各樣的小東西,好像什麼囤積狂的家一樣。走進Select 18時,請先做好心理準備,大大呼一口氣,以免排山倒海而來的小物讓你喘不過氣。 

SL_02.jpg

SL_03.jpg

很有美式復古二手店的感覺,Select 18有世界各地來的小東西,舊式打字機、電影海報、老相機、黑膠唱盤、燈具、首飾、包包......可以用的不能用的,媽媽會說這是垃圾可是我們覺得好酷的東西,讓人看了眼花繚亂,心跳也跟著加速了。

SL_04.jpg

SL_05.jpg

SL_06.jpg 

我最喜歡在二手店看首飾了。二手店的首飾價位大多不貴,很容易下手,且誇張的造型、亮晶晶的色調,很符合我這個喜好金光閃閃物品的個性。

SL_07.jpg

SL_08.jpg

SL_09.jpg

Select 18的店後頭有個眼鏡專區,有許多名牌眼鏡,不過同樣是二手復古款,所以價位比新款便宜許多。聽說有不少人會到這裡找復古眼鏡,重新配鏡片,就可以有很酷且與眾不同的眼鏡了。

SL_10.jpg

店前頭則有一個特價眼鏡專櫃,各種造型有趣的眼鏡要價不到港幣兩百元,非常親民。

SL_12.jpg

SL_13.jpg 

我開心的拿起不同風格的眼鏡試戴。圓中帶方的眼鏡好有趣,有點呆有點酷,真是造型好物。另一款眼鏡是玳帽框外頭再套上雷朋風金框,二合一的方式很特別但不過度搞怪,很好搭衣服。

SL_14.jpg

我決定買二合一太陽眼鏡。我很喜歡玳瑁鏡框,而最近剛好很想換口味買一隻雷朋眼鏡,這隻太陽眼鏡綜合了兩者,Perfect。這隻太陽眼鏡只要$168港幣,一支新的雷朋眼鏡大概要$1680,是不是頓時覺得省了好多錢,可以再多買幾隻眼鏡呢。

SL_15.jpg  

省了一大筆錢,來去逛街買洋裝吧。

------------------------------------------------------------------------------

Select 18

  • address: 中環必列者士街18號地下A舖
  • tel       : 9127-3657
  • Hour    :  Mon - Wed 12:00 - 21:00 
  •               Thu - Sat   12:00 - 23:00
  •               Sun           12:00 - 2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