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上次看花燈是什麼時候了。好像是非常小非常小的時候,跟著爸媽到佛光山看過一次吧。那時候有沒有提什麼可愛動物造型花燈,還是傳統款式,我一點印象也沒有。長大後,即使曾經住在臺北好幾年,我也從沒去看過花燈。出國後更別說了。

住在香港的第四年,農曆年假期後返回香港,朋友邀約去看花燈,我便興致昂昂地參加了。

LF_01.jpg

我一直覺得香港的年味挺濃厚的。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掛起春聯跟年節裝飾,街上常看到舞龍舞獅 (公司也有請舞獅來求個好彩頭),到黃大仙廟拜拜的人更是多得像是搖滾演唱會現場似的,熱鬧滾滾。香港的元宵燈會,雖然沒有台灣的那麼盛大,不過也是有些看頭。現在就讓我們去逛逛吧。

香港的元宵燈會在尖沙嘴,範圍從天星小輪旁的鐘樓廣場,以及文化中心的露天廣場。

我跟友人從彌敦道過來,所以先抵達文化中心。文化中心的某個長廊被裝上燈飾,好像藤蔓似的從天花板垂墜下來。長廊天花板上裝了類似牡丹花花朵的燈,有些長廊牆面還放了心型燈飾,成為情侶們合照的好背景。

LF_02.jpg

LF_03.jpg

這位大哥為了要拍牡丹花燈飾,以下腰姿勢拍照,非常敬業。

LF_04.jpg

我們則不免俗的在心形燈飾前拍照。

LF_07.jpg

長廊邊的花檯也有燈飾,還有好像螢火蟲一樣的LED燈,蠻可愛的。

LF_05.jpg 

我跟友人決定不求人的自拍。效果還可以呢。

LF_06.jpg

離開其實蠻簡陋的長廊,我們沿著海濱長廊,一邊欣賞港島夜景,一邊往天星小輪的方向前進。港島的高聳大樓群、漂亮的天際線、映照在維多麗亞港的燈光色彩,每次看到都會讓我發出哇的一聲。真是百看不厭的美景。

LF_08.jpg

LF_09.jpg

元宵燈會有不少活動,去除賞花燈外,還有各種表演,挺有趣的。

LF_10.jpg

來到鐘樓廣場,我們看到了花燈的主要展場。今年的元宵節剛好遇上西洋情人節,所以這次的花燈主題很有意思的以「結婚」為主題,擺了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新郎新娘,非常浪漫非常可愛。 

LF_11.jpg

LF_12.jpg LF_13.jpg

常見的白紗新娘跟西裝新郎,或是穿著韓國、日本、中國傳統結婚服飾的新娘新郎,造型都各有特色,顏色也很鮮明搶眼,真的很適合做燈飾。

LF_14.jpg

LF_15.jpg

LF_22.jpg

LF_16.jpg

中國迎親隊伍很有意思。駙馬爺、坐在花轎中的新娘,或是提著嫁妝的小丫頭,都很可愛。

LF_17.jpg

LF_18.jpg

LF_19.jpg

LF_20.jpg

簡單的LOVE字樣也吸引不少情侶跟它拍照。

LF_21.jpg

這裡也有相對傳統的元宵花燈。這個花燈好像跟太平清醮有點關係吧。我覺得跟新郎新娘花燈比起來,這個花燈的設計相對的凌亂,不是很好看。

LF_23.jpg   

不過這個花燈有個很有趣的地方。仔細看看,花燈中竟然有個穿著義和堂服飾的人 (嚴格來說不是人,只有衣服而已) 在舞獅呢。

LF_26.jpg

看完鐘塔前的花燈,我們走到海港城,看看他們的元宵燈飾。以傳統燈飾為主題,無數個圓形的粉色燈籠,搭配飄逸的絲帶,雖然沒有刻意搭配情人節主題,卻依然呈現浪漫氣息。海港城果然厲害。

LF_27.jpg

LF_28.jpg

LF_29.jpg  

過了元宵節,代表農曆年節正式結束。該收心,認真上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