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40號小巴,奔馳在山間道路。我與爸媽正在從銅鑼灣到赤柱的路上。

赤柱位在港島南面的赤柱半島上,也是香港的著名觀光景點之一。赤柱為什麼叫赤柱呢? 據說以前赤柱有很多木棉樹,當高聳直立的木棉樹開滿紅色花朵時,很像紅色的柱子,因此得名。赤柱雖然位在好像交通不是很方便的港島南側,沒有地鐵到達,只能靠公車及小巴,但是其實這裡曾是香港的行政中心,現在也是許多英國人居住的區域。

ST_01.jpg

 

赤柱市集

一出車站,我們走到赤柱大街,隨即看到這個充滿攤販、店鋪的街道,這是「赤柱市集」。周末的赤柱市集充滿了觀光客,以及附近的居民,大家優閒的在各家店舖間穿梭瀏覽,新奇的看著不同店家中的商品。

ST_02.jpg

赤柱市集中有很多服飾店,從大人穿的,小孩穿的,到狗穿的都有。 

ST_03.jpg

ST_08.jpg

赤柱大街底端是一個細長的支路,也是市集之一。狹窄的人行道上有遮雨棚,所以即使下雨天,遊客也可以自在的購物。

ST_04.jpg

這裡有不少紀念品、中國風手工藝品專賣店、床鋪用品店,也有販賣油畫的藝廊。

ST_05.jpg

ST_06.jpg

這個店家賣的袋子是用雜誌封面作的,有點像是Recycled店裡的袋子 (請按此),只不過Recycled 賣的袋子是用真的回收雜誌報紙作成的,而這個袋子只是印刷成雜誌的樣子,是塑膠材質的。

ST_11.jpg

我看到這個販賣小孩子禮服的店家,不禁停下腳步。小朋友穿的西裝跟小禮服實在是太可愛了,我腦袋裡浮現小男生梳著油頭,打著蝴蝶結領帶的畫面。

ST_07.jpg

我與爸媽看到這間掛著小女生澎澎裙的店家,走了進去。這家店家賣的大部分是類似芭蕾舞衣的小女孩衣服,亮晶晶的澎澎裙,應該會奪得許多小女孩的尖叫。我們挑了一件白色澎澎裙,準備送給我哥的寶貝小女兒。

ST_09.jpg

這裡也有好多可愛的芭蕾鞋,漂亮的顏色及亮晶晶的裝飾,連我都很想要。

ST_10.jpg

 

走到赤柱市集的最南端,迎接我們的是碧藍的天空與大海。今天天氣很好,我看到這個景色,更開心了。

ST_15.jpg

我爬到岩石上,觀看著赤柱灣。海灣邊的是赤柱海濱長廊,遊客可以沿著這條長廊,一路走到遠方的美利樓。

ST_12.jpg

轉向另一邊,我看到一個小小的沙灘,有些許遊客或是附近居民正在這裡戲水、作日光浴。 

ST_13.jpg

黃色的岩石被遊客以立可白寫上名字或是不知名的句子。雖然這是破壞大自然的一個表現,卻讓陽光下的大石塊顯示出奇妙的藝術創作感。不過當然我並不鼓勵這種行為就是了。

ST_14.jpg

 

水僊古廟

水灣旁有一個小小的廟。我走上前觀看。這個廟是「水僊古廟」。讓我們念不出來的「僊」,是個古字,意思是「仙」。這裡供奉的是水僊爺爺,他在這裡保佑出海的漁民。

ST_16.jpg

 

八間屋

在赤柱市集南端還有另一個景點「八間屋」。八間屋面對著剛看到的小沙灘,是八棟緊緊相連的一樓平房。很像農村小屋的房子,紅磚搭砌,配上綠色大門,非常可愛。

不過我走到這裡,並不是被八間屋吸引,而是旁邊的骨董店。

ST_17.jpg

充斥著古色古香佛像雕塑的小店鋪,據店主說,這些都是從西安運過來的骨董。當然是真是假就只有行家能判斷了。不過若是價錢不貴的話,我也想要一兩件這種東西,裝飾家裡,應該會很有味道。

ST_18.jpg

ST_19.jpg

我看到來這邊購買骨董的客人帶的狗狗,有著非常特別的長相。這應該是一隻混種狗,他的頭跟身體好像不同隻狗拼湊起來的,頸圈以上的頭是一種狗,頸圈以下的身體是另一種狗。毛色很特別的他,好像背了一個馬鞍在身上,配上誠摯的眼神,真是可愛極了。

ST_20.jpg

我們在這邊待了一陣子,隨即步向赤柱大街,繼續我們的觀光行程。

( 請續看  赤柱的午後 (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