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我與爸媽散步到中環的花園道,準備坐纜車到太平山頂看夜景。

PT_01.jpg

山頂纜車從1888年營運至今,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是當初香港最早的機動交通工具,也是亞洲第一條纜索鐵路。2001年我初次到香港旅遊時,曾坐過這個山頂纜車,多年後重遊,我仍有些許興奮感。

我到售票亭買了三張來回車票。來回車票是56元港幣,單程是45元港幣,那當然買來回票咯。

PT_02.jpg

我們到這裡時,前一班纜車剛開走,所以我們站在月台上新奇的四處觀看。下一班纜車很快就到了。上車吧!

PT_03.jpg PT_04.jpg

古色古香的纜車,從1989年開始營運,是第五代車廂。纜車總共有兩節,可以坐120人。

PT_05.jpg

車廂中也有各個停靠站的站牌名。不過雖然有停靠站,但是這個纜車只有在山底跟山頂間直行,並不會在這些站停靠。

PT_06.jpg

纜車緩緩的爬行在斜坡上,之後開始進入陡坡。我看著窗外,興奮的對爸媽喊著,「你們看!這個坡度應該有超過45度!!」我們的座椅都變成斜的了,窗外的建築也變成斜的。不過後來我上網查到的結果是,纜車爬行的坡度最大只有27度。

其實若要爬45度的坡度,纜車跟電纜應該會很辛苦吧。45度的坡度看起來好像纜車很容易倒頭栽的感覺。

PEAK section diagram.jpg  

纜車行駛在山坡上的建築間、樹林裡,偶爾可見窗外的中環夜景,引起遊客一陣驚呼,並連忙拍照。不過這種狀態下拍的照片不會好看就是了。

纜車從山下到山頂的行駛時間約八分鐘,一下子就到了。我們走出纜車,馬上進入販賣紀念品的商場。這是「凌霄閣」。

PT_07.jpg

PT_08.jpg

凌宵閣中有許多賣店,也有餐廳。而凌宵閣的頂樓有個觀景摩天台,可以供遊客到此享受更高人一等的觀景享受。

PT_12.jpg

PT_09.jpg

我們沒有買觀景台的票,也沒有要逛街,所以直接走到凌宵閣外。凌宵閣外有個角落,可以清楚的看到中環夜景,不少遊客都到此取景。今天雖然有點起霧,但是視線仍然很清楚,甚至可以看到對岸的九龍,非常漂亮,

PT_10.jpg

這裡還有另一棟建築,是「山頂廣場」,裡面也是賣店及餐廳。

PT_11.jpg

在廣場的一角,有個綠色纜車車廂。這是1959年開始使用的第四代纜車,現在退休了,成為展示品。

PT_13.jpg

我們在山頂欣賞夜景,在廣場遊覽,突然看到等著坐纜車下山的排隊人潮。好長的隊伍,我們也趕緊坐車下山吧。

PT_14.jpg

從山上下山的單程纜車票較便宜,只要25元港幣。所以若想省錢的旅客,也可以搭公車上山,搭纜車下山,既省錢又有不同的體驗,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