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陽光煦煦,我在九龍漫步,享受著久違的溫暖。我與友人逛完九龍城寨公園 (請按此) ,前往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黃大仙廟」。

HDS_01.jpg 

我們下了計程車,走到黃大仙廟的正門,馬上被眼前停車場上無數的私家車、遊覽車的數量嚇到。黃大仙廟果然是個熱門廟宇,去除在地人會到這裡祭拜外,這裡也是許多觀光客的旅遊熱門景點之一。拜拜是春節期間的一樣重要傳統活動,所以這裡人山人海,大家就像要去看演唱會一樣,排著隊,等著進場。我們也看到無數的警察叔叔們,正在這邊整裝待命,準備進場加入維持秩序的行列。

HDS_02.jpg 

我看到這樣的人潮,本想打退堂鼓,但是同行的兩個美國人卻很興奮的說,「我們也上吧!」好吧。幾十萬人的上海世博我都去過了,這個其實不算甚麼。

HDS_03.jpg 

在真正進入黃大仙廟之前,可以看到一整排販賣祭拜用品,過年飾品的地方。我們也在此買了一把香。

HDS_04.jpg

進場後,馬上可以看到好幾處供人點香的地方。可以祭拜的地方有三處,每一處只需要點三支香,所以我們三人各自領了九支香。我發現要把九支香都點起火並不容易,尤其是有人拿著一大把香跟你共用一個火源的時候。

HDS_05.jpg  

黃大仙廟占地18,000多平方米,分成許多區域。我們首先來到祭拜黃大仙的正殿。

HDS_07.jpg 

雄偉的正殿前,擠滿了信徒。

HDS_06.jpg

HDS_08.jpg 

我也在此認真的許了願,拜拜,並試圖把香插到香灰罈上。正殿前的人潮擁擠,要擠到香灰罈前是一大難事,我好不容易才插好香,試著衝破人群時,手就被無數的香燙到了。好痛。

去除正殿外,我們也分別到旁邊的三聖堂、盂香亭祭拜。三聖堂拜的是呂洞賓、觀音菩薩及關帝聖君,而盂香亭祭拜的是燃燈聖佛。祭拜道教 (黃大仙、呂洞賓),佛教 (觀音菩薩、燃燈聖佛),也祭拜儒教 (孔子) 的黃大仙廟,集合三大宗教,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HDS_09.jpg

HDS_10.jpg 

我們完成祭拜任務,途中也被路人的香燒了好幾次。不過我想這是好兆頭,我今年會很旺。

離開黃大仙廟前,我們經過牌樓,看到這個很帥氣的不知是龍是獅還是麒麟的雕像,每個人經過前都摸了一下。我們也跟著人潮,摸摸它的爪子,增加今年的旺度。

HDS_11.jpg HDS_12.jpg 

據說黃大仙廟非常靈驗,是有求必應。希望黃大仙聽得懂我的普通話,讓我的願望實現。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