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克要離開了。

大克來自澳洲墨爾本,到倫敦工作居住多年後,本想要回澳洲的,結果轉機時經過香港,愛上了這個小島 (以及這小島裡的男人),所以改變計劃,決定住在香港。這一住就是七年。在這七年當中,大克換了一次工作,搬家無數次,男朋友呢.....就我所知的只有小奇一人啦 (小奇之前有幾個我就不清楚了)。大克跟小奇養了一隻狗狗,是隻名叫小蜘蛛的法國鬥牛犬,據說本來脾氣很暴躁,不過經過大克小奇的溫柔教導後,變成一隻偶爾會發脾氣但是大部份時間都很溫馴的可愛狗狗。

大克在我之前工作的三個英文字縮寫的國際設計公司呆了五年,五年間曾因為想去念博士班,外加不爽老板白目而辭職。不過他後來發現香港沒有他想要念的科目,而一直待在家裡打電動也挺無聊的,所以大克又回原公司工作了。

在香港住七年,工作七年,繳稅七年,就可以成為香港永久居民,而大克在2012年的九月正式成為香港永久居民,並於十二月拿到居民證,成為香港人。不過,小蜘蛛於同年的七月過世,讓本來就有搬回澳洲打算的大克下定決心,離開這個傷心地,回到故鄉重新開始。大克做了這個決定後,便跟公司辭職,計劃於2013年一月底離開香港。

大克要離開香港,最難過的人應該是小克了吧。大克跟小克在英國就認識了,大克甚至幫小克找到香港的工作,兩人的好兄弟關係就這樣從倫敦延伸到香港。「大克是我最久遠的關係。比任何一任女友都還要長。」小克說。

 

我們這個團體中,我跟小克的感情最好,以前還在前公司工作時,我跟小克坐在隔壁,所以我們常從早講到晚,談話內容天南地北,包含公司發生的事情、最近看的電影、為什麼男人這麼難搞.......什麼都講。我們兩個也很像是不同父不同母還不同人種的雙胞胎,總是很清楚對方在想什麼,甚至有時候會心電感應,像真正的雙胞胎一樣想同樣的事情。比如有一次,小克跟其他人討論到電影Hard Candy,不在場的我卻在幾小時候問他說「誒你有看過Hard Candy這部片嗎?」雖然沒到同步感應這麼誇張,不過也不錯了。

去除小克外,另一個我可以敞開心胸的人,應該就是大克了。大克坐的位子離我們較遠,而他不跟我們一起外出吃午飯 (他抽煙就飽了),所以我與他的談話時間多半集中在週五晚上的喝酒聚會。我總會把握這幾小時的時間,把心事告訴大克,讓他用另一個角度幫我分析事情。大克個性很溫和,做人處事很圓融,且他不會隨便負面評論一個人 (不像我跟小克很容易討厭別人,很難相處),連我們覺得很怪喀很難聊的人大克都可以很有耐心地傾聽,然後給意見。他可說是這團體裡的大哥哥的角色。

FW_05

大克決定於一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離開,所以我們在前一周的星期五晚上,在士丹頓街的酒吧幫他送行,接著,星期六下午,我們到了他在梅窩的家,做最後的送行。

耶誕節時,我曾到大克家開聖誕派對,那時候他們還像是要繼續在這裡久住一樣,所有的傢俱、家用品都還在原處,完全沒有打包的跡象。這天到大克家,客廳的沙發沒了、書架沒了,取而代之的是幾個散置在地的行李箱,以及裝置零散物品的紙箱。

「前幾天搬家公司把我們的東西運走了。現在房子裡的東西,如果看到想要的就拿走吧。」小奇說。今天來大克跟小奇家的人不少,其中有些人帶了行李箱或是購物袋來,就是要幫他們處理這些剩下物品。

到了晚上,小奇到院子去,開始用烤肉爐生火,準備BBQ。今天沒有牛排羊排,只有烤冰箱剩下的東西,比如青椒、芋頭、冰凍許久的丸子之類的。烤了沒多久,開始下起雨來,我們便把烤肉爐拖到屋簷下,繼續燒烤,一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FW_02

晚上十點多,小奇的朋友們收拾好東西,陸續離開,只剩下我們這群人。本來站在屋簷下的我們,回到空蕩蕩的屋子,各自拉張椅子坐下來,說著無關緊要的笑話,或是像平常一樣以史提為目標嘲弄,看他有什麼有趣的反應,史提也不負眾望的說出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

FW_06 FW_08

 「我覺得好沒真實感,一點都沒有即將離開香港的感覺。」大克說。是啊,好像下星期又要見面,我們星期五依然會一起到士丹頓街的酒吧,一起站在街頭看路過的可愛弟弟,一起掩著嘴偷笑,然後咕嚕咕嚕的灌下啤酒的感覺。

FW_04 

十一點了,我們準備去坐十一點半的船回中環,不然下一班船得等到半夜三點多才行。我們一一起身,跟大克、小奇相擁告別。

FW_07

「早點找個好男人喔。」大克抱著我說。大克的身體熱熱的,還發出些微的汗臭味,不過我不像平常一樣的抱怨,只是默默地點頭,嗯了一聲。

「早點找個好男人喔。」小奇接著過來,抱著我說。

「你跟大克說的一模一樣。」我說,眼眶突然溼了。我站到門口,看著其他人一個一個與大克、小奇擁抱告別,繼續癟著嘴巴,抑制著即將大爆發的淚水。還好,擁抱告別過程只有持續一分鐘,所以我的臉只有溼了一點點,兩張紙巾就可以抹乾淨了。

FW_03 

「要到澳洲來找我們玩喔。」大克跟小奇站在庭院前,向我們揮手告別,一邊這樣說。

好啊,一定。等下回去就查機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