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即將到來,各大公司紛紛舉辦年終尾牙,我們公司也在這星期五辦了一個幾千人同樂的聚會,我還跟同組的人做了印度女郎裝扮,在舞台上搔首弄姿。去除公司的尾牙外,台灣人團體也辦了一個尾牙,一百人的聚會也煞有一回事,連抽獎都有。雖然我連餅乾都沒抽到,不過也沾到一點喜氣。

台灣團體的尾牙在週六中午,在一間飲茶餐廳舉行,飯後,我沒有繼續坐在餐廳內聊天,而是馬不停蹄的到菜市場去買菜,回家做菜。因為,晚上還有另一個尾牙要去!!!

晚上的尾牙是在布萊恩家舉行,他邀了幾個台灣友人到他家聚會,而聚會採Potluck形式,也就是每人準備一至二道菜,這樣就可以有一桌菜,而不用主人準備所有東西忙不過來。既然是台灣人的聚會,所以我就做了一道道地的台灣菜,三杯雞,用砂鍋裝好帶過去。

布萊恩住在九龍區的奧運,這區多為電梯大樓住宅,像是個大型社區,而布萊恩住的這個單位有絕佳的海景,視野非常好。只可惜我這人喜歡街道生活,無法適應電梯大樓那種離群索居與一切斷了聯繫的感覺,所以無緣享受這種美景。

BP_01

今天下午我去除準備三杯雞外,還事先榨了薑汁,到布萊恩家之後再現炒薑汁芥藍,這樣菜就可以清脆好吃。

BP_04

史黛妃見狀也跑到廚房來,擺姿勢拍照,準備把這張照片當相親照。史黛妃這張照片還挺有模有樣的,比我這個真的在炒菜的人還像在做菜。

BP_05

菜炒好了,可以上桌咯!!! 今天的菜色很豐富,去除我的三杯雞跟薑汁芥藍外,台菜方面還有史黛妃帶來的鬍鬚張滷肉汁喬絲做的滷肉,還有新加坡的肉骨茶、齋菜,西式沙拉、日本壽司、意大利燻火腿、起司加水果拼盤等,是個很聯合國的聚餐。 

BP_06 BP_07

今天的聚會,名義上是尾牙,其實是個驚喜生日派對。布萊恩的生日在下週,所以他老婆珍妮佛便聯絡了我們這些朋友,一起過來慶生,也悄悄的準備了蛋糕 (蛋糕藏在鄰居家,才不會露餡),等大家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再把蛋糕拿出來。電燈關掉的時候,布萊恩還傻愣愣地坐在那,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呢。 哈。

BP_03 

我們坐在沙發上,唱著有點變調的生日快樂歌,布萊恩則坐在地上既驚訝又呆滯的,好像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一樣。可能覺得我們唱得太難聽了吧。

BP_08

 最後來張大合照,做個紀念吧。布萊恩,生日快樂啊!!!! 記得要把剩下的滷肉吃完喔。

BP_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