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這個時候了。年終晚會。今年的年終晚會不像去年有強烈的主題 (大家記得我們去年扮成印度人嗎?),而是弄了個很無趣的「ECO環保」當作題目。

AD_01.jpg

「爛透了。」真先生碎碎念。

「想這個主題的人應該是什麼都沒想,沒思考這樣人家要怎麼裝扮,沒思考要怎麼佈置會場。總之就是個懶鬼。」他很激動地說。哎,說真的,全公司三千多人,真的會很在意派對主題並認真準備服裝的,只有我們組的這幾個人。不能怪別人啦。

「所以,我們到底要怎麼穿?」等真先生冷靜下來後,我問他。

「穿一身白,然後在身上弄個回收標誌,代表我們很環保。」真先生頭也不回的撇下這幾句。有種在說氣話的樣子。

「我沒有全身白的衣服。」我說。很少人有一身白的衣服吧。且真先生所敘述的模樣,感覺很像垃圾袋。

經過商量與妥協 ( 我一直在旁邊嗲聲嗲氣的要求),真先生放棄了白衣裝扮,決定以黑色跟銀色當作基本服裝顏色,並開始製作環保標籤。呼。跟去年比起來,真是輕鬆了。而且,如果穿黑色衣服的話,我就可以把很少有機會穿出來的黑色洋裝拿出來獻寶了,也終於可以以「正常」的火辣裝扮出現,而不是變裝女郎。

雖然不用花很多心力弄服裝,我還是花了一點心思在首飾上。

既然主題是環保,我便利用辦公室的文具製作首飾。比如以裝訂書本的鐵環固定在手腕上變成很有現代感的手環。還有以無數個銀色迴紋針 (我拿了所有文具櫥櫃中的迴紋針) 環環相扣,弄成很有質感的項鍊。你看,這樣是不是很有創意,又很好看呢?

AD_02.jpg

AD_14.jpg 

好啦,整裝完畢,大家出發吧。

由於年終晚會的場地在亞洲國際博覽會,在很遙遠的地方,所以公司租了好幾台巴士讓大家無障礙的前往會場。巴士有好幾個時段可以搭乘,而我們這些早就無心上班的人便早早搭上巴士。巴士上的人不多,所以我們就好像搭乘專車一樣,開始在車上嬉鬧,擺姿勢拍照。

AD_03.jpg

穿了一身黑的真先生跟查理,擺著酷酷的表情,頗有黑道人士的感覺。 

AD_04.jpg 

那我們就是.....大哥的女人了!!!哈哈!!!

AD_05.jpg

翻山越嶺加過海,半小時後,我們來到亞洲國際博覽會。亞洲國際博覽館 (AsiaWorld-Expo) 位於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的北面,是香港唯一可以供予舉辦小型會議至逾萬與會人士的大型活動的展覽場,也是眾多國際巨星比如Lady Gaga 舉辦演唱會的場所。

AD_06.jpg

AD_07.jpg

進入博覽會館,我們這組人繼續不顧路人眼光,保持酷帥黑道氣勢搭電梯。 

AD_08.jpg

接著,我們在會館中走了不知道幾百公尺還是幾公里的路,好不容易才走到公司的會場。 

AD_09.jpg

AD_10.jpg

年終晚會六點開始,在那之前是雞尾酒時間。雖說是雞尾酒時間,但是其實只有混合果汁可以喝,所以我們只得意興闌珊的啜著果汁,嗑著花生,等待進場時間。在這之中,我跟真先生當然持續地打量身邊的人,看有沒有什麼賞心悅目的男生經過。

「完全沒有。」沒兩分鐘,真先生便癟著嘴下了這個結論。是啊,全公司三千人,可是帥哥比率怎麼這麼低啊? 哎,還是繼續嗑花生好了。 

AD_11.jpg

AD_12.jpg

突然,有好幾位色彩豔麗的巴西羽毛女郎走過!!! 應該是等下的表演舞者吧。

AD_13.jpg  

好不容易,我們腳都酸得差點直接不計形象坐在地上的時候,會場大門開了。公司有三千多人,所以場地得容下三百多桌,於是形成這個陣仗。好像開演唱會,或是要參加奧斯卡之類的大型頒獎典禮似的。

AD_16.jpg

AD_17.jpg

說真的,年終晚會真的很像演唱會啦。搖著屁股的火辣巴西女郎、好像是從TVB請來的主持人,或是滿滿的煙火跟燈光,都頗有演唱會的架勢。不過,有架勢是有架勢,至於表演內容的精彩度跟有趣程度......就有待考慮了。 

AD_18.jpg

AD_19.jpg

AD_20.jpg

AD_21.jpg

AD_22.jpg

AD_28.jpg

今年公司還請了一個歌手來。我不知道這歌手是誰 (我只知道劉德華、郭富城這種等級的香港歌手),不過好像還挺受歡迎的,所以他一出場,便有不少人圍到台前拍照。

AD_31.jpg

雖然表演活動不是很有吸引力,不過晚會的食物倒是挺不錯的,且服務生的上菜非常有制度,很有系統地把每道菜分成小盤,送到每個人的桌上,就不用自己分菜搶菜啦。

AD_23.jpg

AD_24.jpg

還有有著公司LOGO的甜點呢。

AD_34.jpg 

年終晚會有許多抽獎活動,有許多大獎,只是被抽中的機率很低就是了。去除大獎外,每個人可以拿到小禮物。今年拿到的是既可當手機充電器,又可當小擴音器的東西。擴音器的音質不是很好,但是拿來充手機的電這功能倒是挺不錯的。 

AD_26.jpg

今年的年終晚會跟去年的比起來,似乎無聊了許多。可能是因為我們不需要上台表演,不需要跳舞,也不需要變裝成另一個模樣,所以少了很多事做,對於晚會的期待感以及參與感也低了許多。即使如此,我跟真先生還是把握機會拍了不少搞怪照片,還拍了不少撅嘴小女生自拍照。

AD_27.jpg  

AD_32.jpg

AD_33.jpg  

或是真先生拿我的迴紋針項鍊別在鼻孔上的照片。

AD_29.jpg 

也有整個團隊的大合照。

AD_30.jpg

晚會結束後,我跟真先生跑到台前找主持人合照。我們的重點當然不是女主持人,而是名叫Julian的男主持人啦。看真先生開心的咧。

AD_35.jpg

AD_36.jpg

跟主持人拍完照,才發現晚會已經散場,大家都咻一聲的拿起包包往門口走去。逃難似的。沒關係,我們不趕時間,繼續在會場門口拍照吧。

AD_37.jpg

AD_38.jpg

後來我跟真先生還crash路人的合照。我想這群人應該一直納悶這兩個到底是誰吧。

AD_39.jpg

來會場前有巴士載我們過來,離開也有。公司提供了幾個路線的巴士,其中一台開到中環跟銅鑼灣,可以載我回家。可能是發車時間到了,外加司機想趕快下班,所以即使車上的人很少,我們這台巴士還是開走了。整台車不到二十人,乘客全是我們這層樓的人,所以就變成我們的派對專車了。

AD_40.jpg 

有人很有遠見的從會場拿了一瓶紅酒,所以大家便喝著酒,在急速行駛的巴士中搖晃著,嬉笑著,就這樣晃到中環。

AD_42.jpg

AD_41.jpg

AD_43.jpg

AD_44.jpg  

好像是個沒發生什麼大事情,不過也算玩得愉快的晚會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