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的歌賦街有不少著名美食,而最近加入這個美食街戰局的,是街尾的這間「SAMA HK」。SAMA HK位於店家已經變得比較少,街道也開始要轉彎的地方,店面有著大大的木門,以及火焰中奮起的大黑熊。挺可愛的。

SAMA HK來自日本北海道札幌,賣的是湯咖哩。SAMA在北海道有七間分店,香港中環歌賦街這間店是他的海外第一家分店。

SM_01.jpg

與門外的狂野大黑熊不同,SAMA HK的室內裝潢用的是清爽的色彩,淺色木板搭配白色桌子跟淺藍淺黃椅子,非常清新可愛,讓這裡看起來比較像咖啡店或是杯子蛋糕店,都忘了它是咖哩飯餐廳了。

SM_02.jpg

座位區旁是開放廚房,可以看到在裡頭忙碌的工作人員。

SM_03.jpg

來點菜吧。

SM_04.jpg

湯咖哩的點菜方式是這樣。首先,選擇湯底。湯底有番茄湯、椰奶湯跟蝦湯,每一種湯底有小份跟大份的選擇。我選了蝦湯,友人選了番茄湯,都是小份的。

SM_05.jpg

湯底有辣度選擇,可以選小熊的0-5度辣度,或是成人熊6-15辣度,或是發狂的熊16-30辣度。我選了小熊4度。

SM_06.jpg

然後,選擇湯咖哩的配料。可選雞腿、漢堡肉、海鮮、野菜等。我選擇雞腿,友人選了野菜。最後,選擇主食,有白飯或是烏龍麵可選。我跟友人都選了白飯。

SM_07.jpg

去除湯咖喱之外,還有一些小食跟飲料可點。SAMA HK的酒精執照還沒下來,所以還沒辦法賣酒,不過軟飲也有不少選擇。我點了一杯草莓優格飲料。

SM_08.jpg

湯咖哩送上來了。雞腿埋在湯裡頭,露出來的則是豐富的配菜,包含蓮藕、青椒、花椰菜、蘿蔔跟溫泉蛋。我點的湯底是蝦湯,所以吃起來有點東南亞料理的感覺,但是又沒那麼濃稠。湯咖哩的吃法很彈性,可以把飯攪到湯裡,也可把湯汁淋到飯上。我覺得把飯攪到湯裡,當成粥的方式吃比較好。

SM_09.jpg <雞腿湯咖哩>

友人的野菜湯咖哩基本上跟我的差不多,只是沒有肉罷了。

SM_10.jpg  <野菜湯咖哩>

炸雞塊切成方塊型,看起來有點像炸豆腐。這裡的炸雞塊出人意料的好吃。通常日式炸雞塊很容易覺得乾澀,這裡的不會很油但是又肉質軟嫩,撒上日式辣椒粉跟檸檬汁後,吃起來更加清爽。這是個很適合當下酒菜的小菜。

SM_11.jpg <炸雞塊>  

說到日式咖哩,我每次想到的總是很濃稠,又帶點甜味,可以配炸豬排的咖哩。這樣的日式湯咖哩倒是吃起來挺新鮮有趣的,也吸引了不少外國人到這裡嚐鮮呢。

------------------------------------------------------------------------------

SAMA HK

  • address: 中環歌賦街51A地舖
  • tel       : 2191 8850
  • hour    : 11:3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