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一年來,中環開了不少拉麵店。幾百公尺的距離內,我數得出來的拉麵店就超過五家,其中包含本來在蘭桂坊附近的巷子中,後來搬到威靈頓街的豚王拉麵。吃拉麵的族群真的有這麼多嗎? 有時候我跟朋友會這樣討論。不過說是討論,也沒真的討論出什麼結果,比較像是陳述事實,大家聽了就算了的那種對話。

沒想到,在我感覺拉麵店已經呈現飽和的時候,中環又新開了一家拉麵店了。名為「麵屋 ‧ 黑琥」的拉麵店,位在士丹利街,入夜後商家都關門,較為冷清且安靜的路段。他的店面裝潢不太像拉麵店,倒是有種輕鬆隨意的居酒屋的感覺,讓它與鄰近的拉麵店們產生區別。這個區別性,讓我在發現這間店不久後,便邀了朋友一起去嚐鮮。

HH_01.jpg

HH_03.jpg 

HH_04.jpg

「麵屋 ‧ 黑琥」的店門口掛了寫著拉麵字樣的紅紅大燈籠,搭配寫了豚骨醬油的旗幟,一旁則很跳tone的放了個百事可樂板凳,以及昭告著曾得到日本拉麵大賽冠軍金賞的海報。原來,「麵屋 ‧ 黑琥」是個冠軍店家呢。 

HH_02.jpg

「麵屋 ‧ 黑琥」來自于東京豐洲,在大阪、靜岡等一共擁有六間拉麵店。香港中環這間店是他的海外第一家分店。

「麵屋 ‧ 黑琥」的招牌黑琥拉麵便曾獲日本電視台節目Hirunandesu「ヒルナンデス」的「2013年冬之汐博著名拉麵對決」優勝金賞,其取勝關鍵為湯底。通常豬骨湯底會喝起來有點油,口味較重,吃起來對身體也叫有負擔。「麵屋 ‧ 黑琥」改良了豬骨湯底,不用豬骨,而是用豬頭為主要熬煮基底,且師傅事先將豬頭汆水三次,減輕豬膻味,並在湯裡頭加入麻油、葱花、豬背油、蒜等繼續熬煮,成為與眾多豬骨拉麵店不同的湯底。

知道這個湯頭的來歷,以及得獎背景,那當然要點來嚐嚐看咯。所以我點了得到冠軍金賞的黑琥拉麵。

HH_07.jpg

這裡去除黑琥拉麵外,還有各種不同口味的拉麵,比如加了辣味的赤琥拉麵,加了芝士的芝士黑虎拉麵,或是加了魚湯的豚骨魚介拉麵。挺多選擇的。 

HH_06.jpg

「麵屋 ‧ 黑琥」還有許多小食,比如燒烤、炸雞、沙拉、丼飯等。果然很像居酒屋。

HH_08.jpg

「麵屋 ‧ 黑琥」的點菜方式跟許多著名拉麵店一樣,可以選擇麵的硬度,要不要加蛋加叉燒等,甚至還可以跟丼飯組成套餐,讓你吃得飽飽飽。

HH_09.jpg

友人點的是一般的豚骨醬油拉麵。湯頭不錯。

HH_10.jpg

我的招牌黑琥拉麵,雖然也是豚骨醬油拉麵的一種,但是可能是因為加了麻油的關係,所以湯頭看起來較黑。黑媽媽的湯,喝起來卻異常的清爽,不會有那種喝了幾口就喉嚨梗住的感覺。真不錯。 

HH_11.jpg

這裡的麵條也挺讓我滿意的。我點的是中硬度的麵條,而「麵屋 ‧ 黑琥」處理得恰到好處,很像那種煮得剛剛好的義大利麵,帶著微微的硬度,Q彈有嚼勁。「這拉麵吃起來真舒服。可以常來吃。」我這麼說。朋友也點頭同意了。

HH_12.jpg

我們去除拉麵之外,還點了一份炸雞來分著吃。挺大塊的炸雞鮮嫩多汁,也很不錯的,且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HH_13.jpg  

「麵屋 ‧ 黑琥」的營業時間蠻晚的,所以以後如果想要吃很晚的晚餐,或甚至宵夜的話,就多了一個選擇咯。

------------------------------------------------------------------------------

麵屋 ‧ 黑琥

  • address: 中環士丹利街50號信誠廣場地下B店舖
  • tel       : 3520 3008
  • hour    : 星期一至四 11:00-00:00
  •              星期五至六 11:00-03:00
  •              星期日       11:0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