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是個有點年紀的大叔,他以帶著腔調的英文熱情地招呼我們,並幫我們把行李提到車上,載我們駛向市集。我坐在車上,興奮地望向窗外,看著這個陌生城市的街景。突然,耳邊傳來熟悉的華文歌曲,形成一個很衝突卻很有趣的光景。

「這是鄧麗君嗎?」小K問。

SM_01 

「是啊。我很喜歡聽她的歌噢。」大叔開心地說。大叔可能是華人後裔吧。就這樣,我們在鄧麗君的小城故事歌聲中抵達帕邢寺 (Wat Phra Singh),也是假日市集的端點。

SM_02 

清邁假日市集在Rajadamnoen路上,東起古城門塔佩門(Tha Pae Gate),西至帕邢寺,也就是眼前看到的寺廟。這條大約一公里多的路段,在每周日的下午三點到晚上十點會封起來成為行人徒步街,街上擺滿各式各樣的攤販,成為清邁最大的市集。

司機大叔把車子停到帕邢寺裡,告訴我們他會在廟裡等我們,逛完再到那裡找他就好了。

SM_03 

走進市集,我們馬上被這裡的氛圍給感染,興奮了起來。市集裡不止賣東西,吃東西,還有許多街頭藝人,比如入口處這個跳著傳統舞蹈的小妹妹,還有伴著吉他輕聲歌唱的三人組,都是讓人看了就會心情愉悅的表演。

SM_04 

SM_05 

也有幫人畫肖像的畫家。這個畫家的畫風我還挺喜歡的,非常清爽而不匠氣,蠻不錯的呢。不知道畫一幅多少錢。不過我們時間不多,也沒時間讓我慢慢坐在這裡讓人畫肖像,只好照照相就離開咯。

SM_25 

SM_26 

清邁假日市集裡的東西很多,有手工藝品、家飾、包包、首飾.....非常多。這裡的東西多是帶有濃厚泰國風情的物品,這麼多漂亮的東西以排山倒海的氣勢湧上來,馬上激起我的購買鬥志。啊!!!衝啊!!!!!

走進市集沒多久,我看到許多漂亮的藤編包,各種大小各種形狀,適合不同的裝扮跟場合,非常適合夏天裝扮。不過今天是泰國行的第一天,到曼谷也有可能看到類似的東西,還是到那邊再買,才不用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坐飛機換旅館。

SM_06 

這裡不只有藤編包,還有藤編動物。看看那隻籐編龍,多有氣勢啊。

SM_16 

我看到椰子殼做的小碟子,雕成花朵或是大象形狀的碟子漆上鮮艷色彩,非常可愛。 這些小碟子應該很適合用來放戒指等小首飾。

SM_12

漆上明亮色彩的木片加上小大象木雕,是很不錯的書籤。

SM_07 

還有昆蟲標本呢。各式各樣的甲蟲、蝴蝶、 蜘蛛,甚至還有非常奇異的飛蹼蜥蜴或是大腳蛙,似乎是熱帶雨林才可以看到的東西。昆蟲愛好者到這裡應該會欣喜若狂吧。

SM_13 

SM_14 

民族風的項鍊、服飾,或是瓷器小煙斗都非常可愛。

SM_15 

少女首飾是這裡的大宗,店長一邊販賣,一邊忙著做手工藝加工這些小飾品,非常有效率。

SM_08 

看到這些非常小女生的蝴蝶結飾品,我跟小K馬上被困住,拿起一個一個東西試戴在頭上,並請對方看,尋求意見。大家覺得我們這兩個老少女的髮箍造型如何啊?

SM_09 

最後我買了個黃色小髮箍,改天穿可愛少女裝的時候可以搭配。

SM_11 

成排的木製手鐲也害我卡住了。寬大圓潤的手鐲漆上飽和的色彩,還有不少塗上花卉或是大理石圖樣的手鐲,實在是太漂亮了。手鐲一個49泰銖。泰銖跟台幣的匯率差不多,也就是說這個手鐲大約是49元台幣,應該比許多台灣路邊攤的飾品的價錢都還要便宜吧。

SM_17 

我挑了兩個手鐲,一個是我很喜歡的飽和桃紅色,另一個則是像油彩在水中流動的圖樣,非常漂亮。

SM_18 

手環用簡單的透明塑膠袋加上草繩裝著,也很可愛。

SM_19 

市集的路上不時出現小食攤販,跟台灣一樣,所以逛餓了也不用擔心。我們買了這個油炸的東西,有點像是腐皮,炸了後會膨脹,之後店家淋上泰國特製的甜辣醬,雖然有點嗆辣,但是卻非常清爽,很好吃。

SM_20 

SM_21 

還有涼拌米粉。店家早就準備好煮好的米粉,放到大碗裡面拌上青蔥以及特殊的醬料,撒上類似小油條的東西增加清脆口感,成為一份可口的米粉。

SM_22 

SM_23 

米粉裝在三角紙筒裡,方便遊客拿著站在路邊吃。我覺得這些路邊攤小吃還挺厲害的,米粉雖然是早就煮好的,卻不會粘成一團,而這些泰式調味料也無敵好吃,似乎隨便什麼東西只要拌上這些調味料就會變得非常可口。應該要買一些回家。

SM_24 

吃了很多辣辣鹹鹹的東西,我的嘴唇都麻掉了,趕緊買個飲料喝吧。這裡的路邊茶攤子有賣泰式奶茶、仙草凍、還有各式各樣的果汁。我不能喝奶茶,還是乖乖地喝柳橙汁吧。

SM_27 

如果在夜市逛累了,還可以直接在路邊做腳底按摩。半小時60泰銖,一小時120泰銖,好便宜啊。不過我們不知道這裡的按摩品質如何,所以就沒按了。

SM_28 

來擺攤販的人大部分攜家帶眷的,攤子旁邊鋪上草席,小朋友就坐在那裡玩了起來。寵物狗也是顧攤子的好夥伴之一,看看這隻坐在板凳上的狗狗,好乖巧喔。

SM_29

清邁假日市集實在是太大了,再加上我們一直鬼打牆似的卡在某個攤子無法前進,所以我們根本沒辦法走完,大概只走了1/2或是甚至1/3而已。觀光客如果到清邁來玩的話,記得要多安排一些時間逛假日市集喔。

--------------------------------------------------------------------------------------------------------------------------------------------

2012 泰國趴趴走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