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瑪漢明路的巷子裡有不少小店,而當我看到這個中東風的金色塔狀物的時候,猶豫了一下。這是清真寺嗎? 不過門旁的胖女人人型立板這麼搞笑,這裡應該不是什麼宗教建築吧。我決定進去瞧瞧。

NM_19 NM_20

我們來到的是Suriyan Chandra。 

NM_38  

走進Suriyan Chandra,充滿生氣的花園以及咕嚕咕嚕冒著水的壁泉好像帶我回到意大利了。

NM_26

NM_27 

我穿過淺綠色的拱門,進入另一個空間。 

NM_23 NM_24

暖黃色的牆面,藍綠窗後窺視的小貓咪,我好像掉入洞穴裡的愛麗絲,進入一個奇幻世界。這裡的色彩是一種很柔和的顏色,以一種渲染的方式塗抹著,平面或是立體的物體巧妙的揉合在一起,形成一個美麗的畫面。

NM_21 

NM_25

轉過頭來,紫羅蘭色的牆面形成另一幅藝術圖畫。好漂亮。

NM_22

看著Suriyan Chandra的庭院,這些柔和的色彩,讓我突然想起了莫內。多年前,我曾參加學校的國外學習課程,到巴黎呆了兩星期。那兩星期的時間,我跟老師同學們在巴黎的各大博物館、宮廷、花園間參觀,我們走過無數個巷弄,畫了無數張素描,試圖捕捉這些經典設計的身影。某一天,我們坐上火車,到了巴黎近郊的小鎮Giverny,到莫內的家參觀。走在莫內的花園內,看著如夢似畫的景象,莫內的著名畫作Water Lily Pond (睡蓮池) 鮮明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Suriyan Chandra的庭院好像一幅漂亮的油畫,而這油畫也非現實地成為現實,非常有趣。

我離開庭院,進入室內觀看。

NM_37

Suriyan Chandra的室內如同他的庭院一樣充滿了色彩,我在店內各個角落穿梭着,看著這些古董傢俱或是五彩繽紛的家飾用品,好像正在尋寶的小孩兒一樣,興奮的走動着。

NM_28 

NM_29

NM_32 

這裡也讓我覺得很像哪個遊歷過各地的老爺爺老奶奶家一樣,每個角落都放著充滿故事的物品,值得細細品味。

NM_33 NM_34

走到窗台前,古董座椅搭配咖啡桌,落地窗外看到院子的紫羅蘭牆面,我似乎應該穿著澎澎裙坐在這,泡上一壺花茶,偶爾轉頭欣賞庭院,並發出微微的贊賞聲才是。

NM_35 

NM_36

走到房間後頭,我來到了廚房。這是個展示與實用兼具的廚房,當我走到這裡的時候,歐巴桑正忙著煮咖啡、清洗流理台,害我有種不小心闖入誰家的感覺。

NM_30 

這個好像某人住家的店,其實店內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可以販售的。比如剛剛看到的大書櫃、沙發上的靠枕、廚房裡的碗盤,都是販售的商品。我想這種生活式的擺設方式才會帶給商品生命力,更容易幫他們找到主人吧。

如果不想要買大東西的話,這裡也有不少小飾品,或是香精油之類的東西,也挺不錯的。

NM_31 

雖然有著莫名其妙的阿拉丁大門,Suriyan Chandra卻很有法國巴黎的感覺,真是一間出人意外的小店。

NM_39

遊客到尼瑪漢明路逛街的時候,記得要到一巷底的Suriyan Chandra逛逛,看看這個五彩繽紛的小世界。

--------------------------------------------------------------------------------------------------------------------------------------------

Suriyan Chandra

  • address : Nimmanhemin Soi 1, Suthep, Muang, Chiang Mai 
  • tel         : +66-53-212-777
  • hour      : 10:00-12:00,14:00-19:00 (Tuesday Closed)  
  • website  : http://o-suriyanchandra.blogspot.com/

--------------------------------------------------------------------------------------------------------------------------------------------

2012 泰國趴趴走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