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香港機場第二航廈內,喝著不太好喝的咖啡,吃著也不是很好吃的甜甜圈,但是嘴角卻不自覺的露出開心的弧度。這次坐飛機不是要回台灣探親或是看醫生,而是要出去玩啦。

FL_01 

還記得2011年的數個旅行,以及歷歷在目的節日狂歡,還有辦公室內發生的風風雨雨,轉眼間2012到了,而這個年份似乎以光速的速度飛快地流逝,時間已進入四月,本想換工作的到現在還沒換成,工作壓力有增無減,常做出白目決定的老闆也像是巷口的神經質博美犬一樣三不五時就在我的耳邊狂吼,搞到我都神經衰弱,逐漸喘不過氣來了。

還是去旅行吧。

我決定到一個五彩繽紛的地方,轉換心情。我決定到泰國去。這次的旅行是個八天七夜的旅行,我將會先飛到曼谷去,直接轉機到清邁,在那裡呆三天兩夜,再回到曼谷,繼續剩下的行程。

說到泰國會想到什麼呢? 充滿各種強烈色彩的服飾、大象戴著金色的飾品在街道中走來走去、可能走到哪裡都有滿山滿谷的泰國芒果、還有比女人還女人的變性人.....泰國似乎是個俱有強烈吸引力,但是又充滿未知事物的國家。所以這次的旅行不是一個人的旅行,我找了個同伴-我的好友小K小姐與我同行。小K去過曼谷,所以對於泰國略有瞭解,跟著她就沒錯了。

小K昨天到香港來跟我會合,今天早上起床後,我們悠哉地在家裡吃了早餐,以省錢的方式坐公車到機場 (E11公車從中環到機場不用20元港幣),到機場後還有時間去喝杯咖啡吃個點心,再去登機。我看著窗外的紫色機尾泰國航空飛機,開心地笑了起來。

FL_02 

香港到曼谷的飛行時間大約三小時,是看部電影,讀幾章節小說,吃一頓不太好吃的飛機餐,正準備打個小盹,突然目的地就到達的時間。

FL_16

曼谷機場比我想象中的明亮,寬敞的走道以及兩旁的落地窗撒入熱帶的陽光,牆壁上也出現了大象或是熱帶花卉等圖樣,這是一個非常舒適且漂亮的現代航站。「相比起來,台灣的機場真的很像第三世界國家的機場誒。」小K說。我也嘆了口氣,搖起頭來。別說曼谷了,連廣州機場都比桃園機場還要先進,唉。

FL_03 

FL_04 

曼谷機場的英文名字是Suvarnabhumi Airport,是古印度文的「黃金土地Golden Land」的意思。曼谷機場由著名的德裔美籍建築師Helmut Jahn (請按此) 所設計,2006年完工並啓用,這個機場有全世界最高的獨立站立控制塔,以及世界第四大的單一航站。身為歐洲進入亞洲的重要轉運站,曼谷機場果然需要厲害的建築師,並設計出這樣厲害的機場才行。

走在機場裡面,弧形造型的牆面鑲嵌着大片玻璃,航廈建築間被熱帶植物所填充着,我們仿佛走在溫室裡一樣。

FL_07

台灣人到泰國可以辦落地簽證,所以我跟小K便一邊瀏覽機場風光,一邊往簽證辦事處前進。這裡的告示牌有英文、泰文,還有中文,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指示牌。

FL_05 

辦理簽證的地方在遙遠的另一頭,我們看著似乎伸向世界另一頭的長長過道,站上了輸送帶,以免旅行一開始就耗費太多體力。

FL_06  

終於到啦。簽證處有個小亭子,可以到這裡拿申請表。辦簽證需要一千元泰銖,如果身上沒有泰銖的話沒關係,簽證處旁邊就可以換錢。

FL_08 

我拿著表格,掏出護照,到旁邊的小台子填寫資料。表格還挺簡單的,主要是填寫姓名國籍出生地護照號碼等基本資料,還有在泰國居住的地址等,所以要記得帶旅館地址在身上,方便抄寫。申請表要附上六個月內的大頭照,而我拿了兩年前辦台胞證用的照片,並暗自祈禱工作人員不會發現。「我現在的頭髮跟照片上的頭髮差不多,看起來挺像最近拍的。」我自欺欺人的對著小K說。

FL_09 

書寫台上沒有膠水,沒法黏相片,不過可以到拿取表格的櫃台跟工作人員借釘書機,他們會幫你把相片訂在表格上。表格都填好,相片也貼好後,就可以走進櫃台旁的藍色大門,進去就是簽證辦事處了。

FL_10 

FL_11 

櫃台前有告示牌,再次叮嚀應該要準備的文件: 護照、出入境卡 (在飛機上空姐發的卡片,可以在坐飛機時填寫)、落地簽證申請表 (剛剛領來填的那張)、4x6 照片一張、登機證、確定十五天內回程的機票 (電子機票就是了),以及簽證費1000泰銖。

FL_12

隔壁有快速辦理櫃檯,貴兩百泰銖,我們時間還蠻多的,所以就慢慢排隊咯。其實排隊的人不多,不過辦簽證的阿姨動作有點慢,等了一會兒才輪到我們。簽證阿姨翻看我的機票,最後說,「你等下就要轉機去清邁,那你可以在轉機櫃台辦啊,不用走這麼遠跑到這裡。」

「啊?」我瞪著阿姨說。「已經到這裡了,就在這裡辦吧。」也沒辦法了,就當作一個經驗,也順便參觀機場吧。好啦,拿到落地簽證了,要再走回那個長長的通道,轉機去了。

FL_13 

剩下的時間,我跟小K沒有逛機場的商店,只是直接走到候機室去休息。

FL_14 

我發現這個優先席的椅套很有趣。這個座椅應該讓給老人、殘障人士、孕婦、小孩,還有木乃伊? 哎唷,原來這個裹着條狀物的不是木乃伊,是僧侶啦。泰國是個佛教國家,非常尊重和尚,所以看到和尚都得讓座才行。

FL_15 

再次坐上飛機,我們往泰國北邊的清邁飛去。清邁距離曼谷700公里,坐火車要11個小時,所以我們當然選擇搭飛機咯。坐飛機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雖然只要一小時,飛機上還是有供餐,是果汁加上三明治的小點心。果汁有點過甜,三明治吃起來普通,不過填飽肚子的功能倒是還可以。至少可以讓我們撐到清邁夜市就好了。

FL_17 

我啃著鮪魚美乃茲三明治,看著窗外的風光。從滿佈的雲海,到翠綠的田野,沒多久的時間,清邁就到了。

FL_18 

FL_19 

我們是坐國際航班之後轉機到這裡的,所以一坐上飛機身上就被貼了「國際航班」的貼紙,而我們的行李在香港登機時也被分類至「國際行李」,跟其它從曼谷出發的旅客區分。一走出登機門,工作人員便指引我們這些國際旅客走另一個通道,到另一個行李領取處拿行李。順利拿到行李後,我們便走到候客大廳準備搭計程車。

候客大廳有個「旅客刑警Tourist Police」,不過這並不是要拘拿旅客的警察,而是旅客服務中心啦。我到這裡拿了幾份地圖,接下來的幾天應該靠這個就可以了。

FL_20 

FL_21 

旅館在離市區30分鐘路程的郊區,所以我們想要先就近去逛清邁市區的夜市,再到旅館去。「那就先把行李寄在機場,逛完夜市再過來拿好了。」小K研究完路線後告訴我。不過沒想到,機場的寄物處只開到晚上九點,這樣我們一定趕不及回來拿,只好放棄,拖著行李去逛夜市吧。

接下來,我們到了Taxi Meter計程車服務處。

FL_22 

跟櫃台人員說明我們要去的地方,清邁週末夜市以及要下榻的旅館,結果櫃台人員問我們要在夜市呆多久,因為她可以要求司機在夜市等我們,之後再載我們到旅館去。

「那我們就可以把行李放在車上,輕鬆逛夜市了誒。」我開心地說。真是完美啊。

這裡的計程車雖然叫做Taxi Meter,但是卻不是用跳表,而是喊價的,所以乘客要跟司機殺價才不會當冤大頭。櫃台人員告訴我們,這樣的計程車車費是900泰銖,我們殺價殺到800,雖然殺得不多,不過我們實在不是很會殺價,有殺到一點,覺得價錢也不會太誇張就好了。講好價錢,櫃台人員寫了一張紙條給我們,標明日期時間、目的地地址、車費、司機名字跟電話、計程車車號,並叫我們到門口去等,待會司機就會來了。

FL_23

清邁機場是個小機場,這個簡樸的模樣跟桃園機場挺像的呢。

FL_24 FL_25 

等計程車的時候,小K開始研究剛剛拿的地圖。

FL_26

這次的旅行我們倆都只有帶了輕便的登機箱,不過都帶了折疊式的購物袋,準備在泰國大買特買。嘿,小K,計程車大叔來啦,該上車,正式進入我們的觀光行程啦。

--------------------------------------------------------------------------------------------------------------------------------------------

2012 泰國趴趴走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