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旅行的第四天,我們已經在Veranda住了三天晚上,今天要離開清邁到曼谷去。 早上我們請旅館幫我們叫車,吃完早餐,工作人員便開著高爾夫球車到客房前接我們,抵達前廳的時候,開著黑頭轎車的司機已經在那裡等我們了。即使到最後一刻,我們依然可以感受到Veranda的完美服務。

BA_17  

早上的清邁瀰漫著清新的氣息,交通也非常順暢,我們沒遇到預設的上班時間繁忙交通,很快就抵達機場了。這裡是清邁,大家都輕輕鬆鬆悠悠哉哉的,可能去除假日市集外,根本就不會啥交通阻塞問題吧。

清邁機場小小的,而一進入機場就必須要先經過X光機,與其它機場很不同。

CA_01

辦完登機手續,行李也托運了,距離登機時間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我與小K決定在機場晃晃,或是找個地方喝咖啡休息。「這麼小的機場,可能也沒啥商店可以逛吧。」我看著眼前的莫名其妙蔬果店,下了評語。為什麼機場會出現蔬果店,難道我要在這裡買大白菜或是玉米或是蘿蔔到其他城市去嗎?

CA_02 

還好去除蔬果店,這裡還是有比較正常的紀念品店。我們在這間店看到了可愛的摺扇,壓了乾燥花的扇子有著很特別的形狀,不管是折起來或是打開都很漂亮。小K買了這把扇子。

CA_03 

CA_04 

大象造型的頸枕很可愛。不過我想了一下還是放下來就是了。家裡東西太多了,買大一點的物品都要想一下才行。

CA_05 

這間Doitung店也讓我們逛了一陣子。

CA_06 

小蒲扇好可愛,讓我不小心下手了。我在北京、上海、東京都買過扇子,似乎不知不覺開始收集扇子似的。

CA_07 

幾何感很強的明信片也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這些圖形畫的是傳統泰式打扮的娃娃,非常可愛。我跟小K各挑了三張,準備拿回家裱框掛在牆上,應該很不錯。

CA_08 

去除以上這些東西,我還在另一間店買了一件長洋裝。非常莫名其妙的就買了不少東西。是誰說清邁機場沒啥東西可以買的啊? 

隨意逛逛隨意買,就這樣我們晃掉不少時間,也不用去找咖啡店,到候機室等沒多少時間就登機了。一個小時之後,椅子還沒坐熱,我們就到曼谷了。

BA_01 

曼谷機場依然如幾天前看到的光鮮明亮充滿現代感,連警衛都是以Segway巡邏,很厲害。

BA_03

「你應該去看一下外頭。」小K對我說。走出門外,鮮艷色彩的計程車車陣讓我笑了出來。原來這就是小K想叫我看的東西啊。

BA_02

聽說曼谷的交通很差,坐機場快綫是最保險的,所以我們回到機場內部,沿著指標找到機場快綫。曼谷機場快綫(The Suvarnabhumi Airport Link) 分為紅線直達車 (Express) 及藍線市區線 (City Line),而我們今天要搭的是市區線。車票可以到櫃台跟工作人員購買,也可以直接用自動販售機,選了目的站點,投了錢,就拿到票了。跟台北捷運很像。

BA_04 

票是類似代幣的東西。

BA_05 

機場快綫入口也跟台北捷運很像。

BA_06 

候車月台倒是比較像香港的地鐵。

BA_07 

機場快綫的藍線市區線經過不少站點,所以從機場過來的乘客只佔少部分,其他則是一般乘客。這個車廂感覺跟台北捷運也很像呢。 

BA_08 

藍線市區線的最終站是帕雅泰 (Phaya Thai),也是我們要下車的地方。

BA_09

我跟小K拖著行李下車,茫然的站在長長的月台上。「升降梯呢?」我們異口同聲地問。等人潮都散去後,我們終於在月台的另一頭找到升降梯,順利下樓。只不過,之後就沒這麼順利了。從這一站可以轉接曼谷市捷運BTS的Sukhumvit線,可是我們卻看不到轉接路線,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我們需要出站,再下一層樓,才可以走到Sukhumvit線的月台。

「那升降梯在哪裡?」我問。

「不好意思這一層沒有噢,要走樓梯。」工作人員一臉抱歉地說。

「機場快綫跟這一站連接,許多旅客都會拖著行李走出來,這裡怎麼可以沒有升降梯? 我真是不敢相信!!!!」我苦著臉,扛著行李走下數十層階梯,一邊大聲的抱怨。去除拿行李的人,應該也有行動不便的人從這一站出來吧,那他們要怎麼辦? 這裡的無障礙設施太糟了。

BA_15

好不容易下樓,我們還需要走一小段路才可以到達Sukhumvit線的月台。真是不方便。

BA_16  

好啦,不要再抱怨了,來排隊買票吧。

BA_10 

曼谷的捷運系統有兩種,一個是BTS,也就是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的簡稱。BTS 有兩條線,東北線和西南線,這兩條線的轉換站在暹邏站(Siam)。另一個地鐵系統是MRT,也就是Mass Rapid Transit的簡稱。MRT只有一條線,其與BTS的相交站點有三個,不過這兩個系統並不相容,所以必須要出站,買另一種系統的票,才可以進站。

我們現在要坐的是BTS。自動售票機上面有泰文跟英文選項,先選取英文讓介面轉換,站名也才是我們看得懂得英文名。選取想要去的站,比如我們要去奇隆站 (Chit Lom),按一下,投入錢,就可以拿到票了。

BA_11 

這個單程票看起來是回收使用的,上面已經有斑駁的刷痕。

BA_12 

票的背面則是BTS的路線圖。

BA_13 

我跟小K拖著行李,站在月台上一邊拭汗,一邊等著列車到來。

BA_14

BTS的軌道是在地面上的,所以有種要坐火車的感覺。也突然讓我覺得好像在東京,正準備坐山手線呢。

--------------------------------------------------------------------------------------------------------------------------------------------

2012 泰國趴趴走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