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水上碼頭回到曼谷市區後,我馬不停蹄的坐上昭披耶河水上巴士,回到中央碼頭。

MO_01

中央碼頭是個繁忙的船隻轉運站,在這裡也可以坐上附近酒店比如半島、希爾頓等的免費接駁船,到酒店去玩。現在看到的綠色屋頂船隻就是半島酒店的接駁船。

MO_04

有著尖屋頂的棕紅色船隻是文華酒店的船,也是我所要搭乘的船。

MO_02 MO_03

MO_05

文華酒店在中央碼頭附近,船程不到五分鐘。下了船,我走進一個漂亮的熱帶花園,來到尾端的米白色,帶著殖民風情的建築。

MO_06 MO_07 

MO_08 

白色的室內搭配窗外綠意,是個非常舒爽的空間。

MO_09 

接著,我來到著名的作家咖啡廳 ( The Author's Lounge)。曼谷東方文華酒店是個有一百三十年歷史的酒店,無數知名作家曾在此下榻,而讓這個咖啡廳得到盛名。其實我對於曼谷東方文華酒店以及Author's Lounge的印象是從電影裡得來的。去年看了一部日本電影「再見,總有一天」(Sayonara Itsuka),主角是中山美穗以及西島秀俊,場景設在多年前的曼谷,而中山美穗就住在文華酒店,常在 Author's Lounge 以及Author's Suite (作家套房)穿梭,也讓我對這個地方充滿了嚮往。我也想要住在文華酒店,住在作家套房,可惜我沒有雄厚的財務背景,所以只能到這裡參觀,喝喝下午茶,過乾癮咯。

Author's Lounge延續建築外牆的殖民風格,以米白為基本色調,搭配優雅的藍綠色窗框,細緻的雕花、籐邊座椅、撒入的天光、隨風搖曳的細緻竹林,這裡充滿了浪漫而悠閒的氣息。

MO_10

MO_11 MO_12 

平常的下午茶是在Author's Lounge吃的,不過今天剛好有什麼活動 (可能誰要辦婚宴之類的),所以下午茶移到大廳去。真是可惜。不過來都來了,還是留下來吃吃著名的英式下午茶吧。

文華酒店的大廳也非常漂亮。挑高天花板吊下鳥籠似的大型燈具,倒吊的大型花飾也非常引人注目。這是一個非常氣派,又充滿細節的漂亮大堂。

MO_13

MO_14 MO_15 

MO_16 

MO_17 

我找到已經先抵達的小K,與她打聲招呼後便放下包包,先四處觀看。文華酒店是個熱門的酒店,下榻旅客非常多,到此參觀用餐的人也很多,所以有不少人在這裡進進出出,非常繁忙。注意一看,工作人員穿著不知道是英國風還是什麼國家風格 (總之有點殖民風) 的制服,時光似乎也在他們身上停駐了。

MO_18 

MO_19 

走回大堂,角落放置着用玻璃罩着的漂亮花束與珠寶,讓我想起美女與野獸電影裡的魔法玫瑰花。

MO_20 

MO_21 

大致參觀完,我回到座位,準備點餐。文華酒店的下午茶是1200泰銖一人,在泰國是價位較高的花費,不過這個價錢倒是跟香港文華酒店的下午茶價位一樣。可能全世界的價錢都統一了吧。

MO_22 

下午茶套餐有不少茶類可以選擇,我選了招牌的東方茶 (Oriental Tea),是混合了高山紅茶、茉莉花茶、柑橘的茶。

MO_23 

東方茶喝起來挺清淡的,東方味比較強,也就是說比較像我們常喝的高山茶,而不太像是西式紅茶就是了。

MO_24

MO_29 

高塔狀的下午茶來了。看到這些五彩繽紛的糕點,心情真是會立刻好起來啊。

MO_25

MO_26 MO_27 

英式鬆餅 (scone) 可以搭配奶油或是各式果醬 : 柚子橙醬、覆盆子醬、玫瑰醬。每種果醬吃起來都香香甜甜的,讓我忍不住挖了好多塗在鬆餅上。

MO_28 

其它還有不少糕點,比如夾著煙燻鮭魚的小可頌、法式烤布丁、紅紅外皮的蛋三明治.....。

MO_30

MO_34 

英式水果蛋糕、火腿三明治......。

MO_31 

梨子奶酪、水果塔.....。

MO_32 

各式小餅乾....。

MO_33 

每樣糕點都小小的,很精緻,需要很有氣質的慢慢吃才行。我不能吃奶製品,所以那些很明顯是一堆奶的東西比如奶酪、起司三明治我就會避開,其他的糕餅類雖然多少都有加牛奶、奶油在裡面,我還是很不聽話的吃了。人生有幾次會到曼谷的文華酒店吃下午茶呢? 肚子痛的事,之後再想吧。

吃完下午茶,也該去廁所參觀一下了。廁所依然很華麗,且在高級酒店裡面都沒有擦手紙,而是用手巾讓你擦。

MO_35 MO_36 

MO_37 

下午茶吃完了,廁所也用過了,該離開了。我跟小K穿過庭園,往碼頭邊走去。這裡也有不少餐廳,且看來多是住在這裡的旅客。我想在這裡吃下午茶的人大多是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所以也看到不少拍照拍不停,姿勢擺不停的小妹妹。姐姐我們年紀大了,不再照那種嘟嘴睜圓眼的相片,連到此一遊觀光照都很少。拍拍風景跟食物就夠了。

MO_38 

MO_39 

MO_40 

我們在這裡看到文華酒店的泳池。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在清邁住的Veranda度假中心的泳池 (請按此),風景較好,且不會有閒雜人等 (比如我們) 在附近走動,隱私性較強,且也比較舒適。

MO_41 

船來了。再見了,文華酒店。總有一天,我會到這裡住看看的。

MO_42

--------------------------------------------------------------------------------------------------------------------------------------------    

Mandarine Oriental Bangkok

--------------------------------------------------------------------------------------------------------------------------------------------  

2012 泰國趴趴走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