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海南雞飯,我跟小K走到旁邊的寺廟逛逛。這是一間小寺廟,不過依然有著漂亮的懸翹屋簷,以及金邊裝飾。

LM_03

看起來似乎是個較年輕的寺廟,廟前面正在鋪水泥,我差點踩進去,在這裡留下我的足跡。還好在這個烈日之下,我的眼睛還是有睜開,發現了未乾的水泥,趕緊縮回前腳。

LM_01  

雖然可以從側門進去廟裡,不過我穿著細肩帶洋裝,肩膀沒遮又露出膝蓋小腿的,要罩上袍子才可以進去。這麼熱的天氣,我實在不想再穿上什麼東西,所以只有站在門口伸長鏡頭拍照,算是交差了事。

LM_04 LM_14  

小K走進廟裡參觀,我則到旁邊的一個建築屋檐下遮蔭乘涼,以免中暑。這時候,一個泰國小女孩跑了過來停在我面前,我也拿起相機,拍下她的可愛模樣。「你看,這是你噢。」我把LCD螢幕轉到她面前,讓她看看自己的相片。小女孩突然開始嘟囔了幾句泰文,然後就跑掉,走進屋內了。

LM_05 

我的目光追隨著她,才發現這是一間地方博物館,Chiangmai Provincial Local Museum。博物館內有個僧侶,向我們打了招呼,示意這是可以參觀的,並邀請我們入內。走進室內,看到的是類似起居室的地方,小妹妹正坐在這裡吹着電風扇,看著電視,很悠閒的樣子。

LM_06 

往裡面走一些,開始看到一些展示品。這裡有展示泰國王朝的壁畫、等身比例的國王或是僧侶的蠟像,甚至還有雪白的大象雕像(也是1:1的大小),感覺很奇妙。

LM_08 

LM_09

LM_11 

從這個地圖可以清楚看到正方形的清邁古城,以及流經一旁的梅濱河。我們現在大概在古城的中間附近的位置吧。

LM_10 

這裡也展示了早期的農耕工具。

LM_12 

我隨意地逛完博物館,便走回入口處的大廳。年輕僧侶以及泰國小女孩,類似小女孩爸爸的中年男子,三人正坐在那,專心地看著電視上播的肥皂劇。

LM_13

我也坐了下來,吹着微風,享受清淨。好像不小心就會在這裡睡着打盹了呢。

--------------------------------------------------------------------------------------------------------------------------------------------

2012 泰國趴趴走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