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逢復活節假期,不少香港人都趁機到泰國遊玩。去除我之外,公司的泰國同事雪莉也跟老公回到曼谷探親,所以便約我們一起吃晚餐。雪莉跟我們約在東羅區的BTS車站出口,碰頭後,一夥人便坐上雪莉友人的車子,一起前往位附近的泰國餐廳「Gedhawa Thai Restaurant」。

GT_01

位於幽靜的住宅區巷弄內,Gedhawa有著低調的庭園式入口,引領老饕們進入。

GT_02 GT_03 

Gedhawa是一間泰北 (蘭納泰) 料理餐廳,室內裝璜也大多跟清邁等泰北城市有關。

GT_04 

GT_05 

GT_06 

我們坐了下來,開始瀏覽菜單。摺疊好幾次的菜單,攤開來像是清明上河圖一樣,填充着各式各樣的餐點菜色。每一道菜都有照片顯示,挺方便我們這些外國人。不過其實既然是跟泰國友人出來,只要交給他們點菜就好了,我們完全不用費神。

GT_07 

GT_08 

GT_09 

飯前,先來杯檸檬草水。清清淡淡的檸檬草香味,讓我有種正在做SPA的感覺。

GT_10 

白飯也先送上來了。好像冰淇凌筒的造型,葉子以及保鮮膜包裹著白飯,以保濕潤。

GT_11 

柚子沙拉是我們的前菜。僅用少許魚露及其他香料拌過的柚子沙拉非常清爽,很好吃。

GT_12 <柚子沙拉>  

燉的軟嫩的牛肉,香甜可口,是個拌飯的好料理。

GT_13 <燉牛肉>

咖哩麵是清邁的當地道地小吃,我跟小K之前到清邁的時候本想去找來吃的,只是餐廳不順路,時間也不夠,所以作罷。雪莉聽說我們還沒試過咖哩麵,便點來給我們兩嚐嚐。

GT_14 <咖哩麵> 

紅蔥頭等香料可以拌入麵裡,增添風味。

GT_15 

我本以為咖哩麵是個口味較重的料理,沒想到這道泰北咖哩麵雖然有點辛辣味,吃起來卻非常清爽,麵條也Q軟有彈性,非常好吃。

GT_16 

炸雞塊是另一道讓我驚艷的料理。看起來很肥的炸物,裡面包裹了其它填塞物,所以吃起來不是單純的雞肉,而是類似可樂餅似的口感。很好吃。

GT_17 <炸雞塊> 

我不知道這道菜的全名是什麼,不過是一道結合各式各樣辛香食材在一起的食物就是了。吃這道菜的方式是用綠色的葉子把這些材料包在裡面,拌入醬汁,成為很簡單的春卷,就可以吃了。

GT_19 <香料大雜燴> 

各式食材組成非常特殊的香氣,加上些微辛辣的醬料,這是一道吃起來很清爽的特別料理。

GT_20 

相較於前一道料理,這一道大拼盤有一些葷食,比如不同種類的臘腸之類的。這道菜的吃法很隨意,就是想吃什麼就拿什麼起來吃,要混在一起吃也可以。至於附的醬則是非常辣的辣醬,所以不小心吃到太辣的時候,就可以趕緊啃一些蔬菜,消消辣味。聽完雪莉解釋吃法後,我便撈了一些料到盤子裡,也挖了一些綠色的辣醬伴著吃。只不過我沒想到,綠色的辣醬非常辣,而我沒有試口味就直接把盛來的醬料全部送入嘴裡,而那個辣味就這樣在我嘴裡爆炸,衝上頭頂。

GT_21 <大拼盤> 

「天啊,好辣好辣。」我低聲喊著,拿起冰水狂灌,也抓了好幾根蔬菜啃,試圖消掉嘴裡的辣氣。只是那個辣實在太強大了,我不僅眼淚鼻涕流了下來,還開始感到暈眩,進入一種夢遊的朦朧狀態。不只我一個人,後來同桌的人也不小心吃了太多辣醬,跟我一樣開始狂灌冰水。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跟我一樣頭暈目眩就是了。

接下來上桌的是某種蛋作的料理,裏頭有一些肉類以及蔬菜,蠻特別的。

GT_22 <蛋料理> 

現在看到的是什麼蔬菜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是一個切開之後成為四角星星斷面的蔬菜。拌了其他清脆口感的食材,這也是一道口味跟口感都很特別的料理。

GT_23 <醬燴蔬菜> 

GT_24 

飯後,我們點了幾道甜點,嚐嚐口味。不太記得每一道甜點的口味了,不過還記得都蠻特別的就是了。

GT_25 

GT_26 

GT_27

「喜歡這裡的泰北料理嗎?」雪莉問我們。

「喜歡啊。吃到好多從沒吃過的食物欸。」我說。「如果是我們自己來的話,一定不知道要點什麼,最後又只會點泰式炒麵 (Padthai),很沒創意。」

真的很感謝雪莉今天帶我們到這裡,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雖然我一度被辣的眼冒金星,但也值得啦。這是我們在泰國的最後一餐,真是完美地結束呢。

--------------------------------------------------------------------------------------------------------------------------------------------

2012 泰國趴趴走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