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綠島之行,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們準備下榻的旅館是綠島峇里會館。不過,我們最後卻沒住成。為什麼呢?

前一天晚上,我跟小C回到威尼斯民宿後,小C打電話給綠島峇里會館,詢問隔天到碼頭後要如何領船票。那時候,旅館工作人員問她,我們是否有接到他們的電話 。「我的手機有個未接來電,我不知道是誰打的。」我跟小C說。通常我看到未接來電並不會打回去。 如果是重要的事,對方就會再打過來,或是留語音信箱、傳短訊,到時我再決定要不要回電即可。我不需要打給莫名的電話號碼。是你要找我,不是我要找你。我總是這樣想的。

小C結束電話,告訴我,綠島峇里會館說房間出了問題,要幫我們換到附近的旅館去。小C 跟他們說,等我們到現場後,看了房間再決定。

「之前訂房時,他們會一直用郵件溝通細節,還蠻細心的。可是現在房間出問題,為什麼連留個郵件都沒有? 」我說。

「對啊。要不是我打電話過去,可能我們就會到了旅館才知道這件事。」小C說。

不過現在討論什麼都沒意義,還是等明天到了綠島,到了旅館後,在了解到底發生事吧。

 

抵達綠島,結束浮潛後,我回到商店街,找到待在便利商店殺時間的小C,兩人在大雨中來到綠島峇里會館。雖然穿著雨衣但是已經滿臉濕透的我們,走到旅館大堂,跟櫃檯人員說明我們的姓名,以及聽說換旅館的事情。

「對啊,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房間出了一些問題,沒辦法讓你們住,所以已經幫你們安排附近的旅館。在隔壁而已,走路就可以到了。」櫃檯人員充滿歉意的說。

「那有補差價嗎? 」我說。

「誒? 」櫃檯人員似乎完全沒意料到我會提出這個問題。

「我上網查過那間旅館的房間價錢。跟你們這裡有價差。 」我繼續面無表情的說。不是我想要裝酷,是在大雨中騎車讓我變得很狼狽,這狀況下要讓我帶著陽光的笑容說話實在是不可能的。

「因為你們買的是套裝行程,已經有優惠價了…..。」櫃檯人員支支吾吾的說。她看我沒有改變心意的模樣,又繼續說,「那個房間真的現在沒辦法住…..最近下雨下很多,所以房間漏水了。無法讓客人住進去。」

那不是我的問題。我在心裡碎念著。「請你們經理過來吧。我要找他談這件事。」我說。

「經理現在不在,我等下會去跟經理談這件事,稍後打電話給您。」她說。

好吧。我跟小C提起行李,往一百公尺外的旅館走去。走進旅館大堂 (嚴格來說那裡不能說是大堂,只能說是旅館大門與櫃檯之間的小空間),跟坐在一旁納涼的歐巴桑說明來意,她立刻起身,拿鑰匙給我們,我們也隨即上樓到房間去。

洗了一個熱水澡後 ,我坐到床上,一邊吹頭髮,一邊繼續抱怨。當初我會挑選綠島峇里會館,就是看到他的廣告說那是綠島第一個度假飯店,網頁裡的照片也看起來頗有規模,所以即使他的房間價位比其他地方高,我跟小C還是決定住那裡。反正前兩晚住威尼斯民宿,很便宜,現在就享受一下,多花點錢住度假飯店吧。我們兩個是這樣想的。

結果呢? 我們現在卻在一個好像以前公路旅行時會住的便宜汽車旅館似的旅館。並不是說這旅館很爛很髒,而是他非常基本,沒有漂亮的裝潢,沒有什麼設施,房間只擺得下床,化妝台不知為啥沒有椅子,更糟的是房間只有一個插頭,所以我在吹頭髮的時候不管我或是小C 都沒辦法幫手機或是其他電子產品充電。除此之外,這裡的浴室沒有乾濕分離,所以我洗完澡後整間浴室都濕了,之後想上廁所就得踩著濕濕的地板。

「爛死了!!!! 」我罵著。「如果當初我想要省錢,住便宜旅館,就會去找這種地方。我何必去訂綠島峇里會館咧? 」

「他們的處理方式太糟了。 」我繼續說。「他們應該要說,『 因為房間出了問題,所以無法讓您入住。我們現在幫你準備了另一個旅館,這間旅館的房間有什麼什麼配備,跟您之前訂的房間的差別是什麼什麼,所以我們會再送你個什麼什麼,當做補償。』這樣才對啊!!! 現在,除非他們幫我們換到更好的房間,才有可能不退費給我們。可是他們號稱是綠島旅遊最夯最優質的休閒度假飯店,所以如果他說現在幫我們換的旅館比他們的還要好,就又變成廣告不實了。」而且,我想要睜眼說瞎話才有可能說我們現在待的旅館比他們的好。

「我付的房費不是只有房間。它包含了旅館大堂,包含櫃檯接待小姐,包含所有的空間。」我像跑馬拉松似的碎念個不停。如果房費只有房間的話,這間旅館沒必要去宣傳他們的設施有多好,不是嗎?

「對啊。」小C說。「而且不管怎樣,他們已經違反合約了。我們的租賃契約是租他們的旅館房間,光用這一點來講就夠了。」

「沒錯!!!」我高喊著。小C 在公司常處理合約跟對付客戶,非常清楚要怎麼談條款。「不管任何設施,房間是好還是不好,我們只要講違反合約就好了。Bleach of Contract!!!」

「如果等下有機會跟他們的經理談,要記得錄音。」我說。我已經想好要聯絡消基會,聯絡東森新聞,聯絡壹周刊了。

「那我們應該要要求多少賠償?」小C說。

「好問題。」我說。我開始研究兩間旅館的房間差價。我們現在待的房間是四人房,裡頭有兩個大床,所以是較高價位的房間。不過即使如此,他還是比綠島峇里會館便宜。總價便宜了一千元。

「所以至少要一千元才行。」我說。我想我的 「我購買的是整體環境,不是只有一個房間」的概念,大概很難被了解,所以還是量化好了。這樣比較好解釋。

後來,我們沒有見到旅館經理,所以我幻想的竊聽跟錄音情節沒有發生,像律師在法庭上對簿公堂的跺垛逼人畫面也沒有出現。旅館人員打電話給我們,說會直接退款一千元到我的信用卡裡頭。就這樣。這金額跟我們所預期的一樣,所以我們就接受了。

不過,我們最後倒是有進入綠島峇里會館裡頭。那是隔天早上,要吃早餐的時候。雖然我們的房間在另一個旅館,但是當初購買的所有套裝行程中的項目,包含早餐,還是得到綠島峇里會館使用。

TD3A_29

綠島峇里會館的早餐是很簡單的自助餐。烤土司配果醬是西式早餐,白稀飯配醬菜 (也有其他熱菜) 是中式早餐。

TD3A_30  

「我好想念威尼斯民宿的早餐噢。」我一邊啜著稀飯,一邊說。

比起來,威尼斯民宿真的是超級划算。我們訂的房間,兩人只要1680,還有非常美味的咖啡店早餐,外加熱情的老闆幫我們排行程。這裡咧? 套裝行程每個人就要2980,雖然裡頭含了船票、浮潛、晚餐,但是依然讓我覺得不值得。

唉。我嘆了一口氣,喝掉微溫的黑咖啡。

--------------------------------------------------------------------------------------------------------------------------------------------

綠島峇里會館

-------------------------------------------------------------------------------------------------------------------------------------------- 

2014 台東小旅行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