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還悠哉騎車的我們,突然發現前方的機車騎士都停了下來,開始穿雨衣。

我看著前方不遠處的烏雲密佈,也決定照做。我們停在其他騎士附近,拿出雨衣,穿好後再前進。才行駛了幾百公尺,大雨變磅礡地打了下來。好重好大的雨滴,像是用水桶潑下來似的落在我們身上。還好剛剛有跟著路人停下來穿雨衣,不然等到真的遇到雨,可能穿好雨衣時,全身也已經濕透了。「還好昨天有跟機車行換了有罩的安全帽,不然現在就根本無法騎車了。」我說。甚至連開口說這句話都沒辦法了。

老天像是在鬧脾氣似的,一桶一桶的潑下雨水,我們只得放慢車行速度,小心行駛,以台東市區為目的地前進。到了鹿野的時候,雨勢小了一些,而我們剛好行經紅葉溫泉的路標,便轉了彎,往紅葉村前進。只不過,我們才騎了沒多久,就被迫停下來了。前往紅葉村得經過一座橋,而過了橋之後,卻發現道路被擋住,好像前方有坍方的樣子。

「不然去洗溫泉好了。」我提議。剛才經過一家溫泉會館,去那裡好了。剛才那陣雨大的好像水珠都要滲過雨衣了,而雨衣沒法遮到的腿,也早已濕透。除此之外,我們一直繃緊神經騎車,早已覺得肌肉僵硬,屁股也痛得不得了。這時如果能泡一會兒熱騰騰的溫泉,應該會很舒服吧。只可惜,大雨中的溫泉會館不提供戶外泡湯,只有獨立的湯屋,而我跟小C都沒帶泳衣,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倆要去泡湯屋的話,就要坦誠相見了。

「那好像會很尷尬。」小C說。我點頭表示同意。不只是朋友,即使今天面對的是親密愛人,要我在明亮的燈光下赤裸身子與他相見,也會猶豫一下,尷尬一下的啊。

最後,我們放棄泡溫泉的想法,繼續上路。騎經過鹿鳴橋,我想起剛剛是在橋頭看到紅葉村的路標的,那代表,前往紅葉村不止一條路,另一條路說不定有通喔。查看的結果是正確的,也就是說,我們還是可以去紅葉村啦。

前往紅葉村的路線是山路,有點蜿蜒,有點長,有點陡,不過還是機車可以騎得上去的路段。從地圖看起來不遠,真正騎卻覺得好遠的路程,且中間還遇到一個道路中間破了大洞讓我們心驚膽跳的路段,終於,我們來到紅葉村,也抵達目的地「紅葉少棒紀念館」。

TD2F_01

紅葉村是是典型的布農族部落,因秋天楓紅處處而得名。位於紅葉村的紅葉國小,在多年前,校長林珠鵬因為學生出席率不佳,發覺體力旺盛的原住民小朋友喜愛戶外活動與打獵,並且對棒球相當熱衷,便興起成立正式棒球隊的想法,而開啟了紅葉的少棒傳奇。

紅葉少棒紀念館位在紅葉國小旁。走進大門,可以看到正在打棒球的少年的雕塑。

TD2F_02

建築門口則貼著恭賀冠軍的紅紙。現在的紅葉小學依然有棒球隊,還是會出去比賽。這個紅紙恭賀的是最近的全國少年組棒球賽冠軍。

TD2F_03

紅葉少棒紀念館裡頭展示了紅葉少棒隊昔日使用的球具、少棒英雄史、珍貴照片、文物等,重現昔日棒球英雄的矯健身影和光榮的時光。

TD2F_04

TD2F_05

TD2F_06

TD2F_07

TD2F_09

TD2F_08

紅葉少棒紀念館不大,我簡單瀏覽後,便推開後門,往外頭走去。外面是紅葉國小的操場,應該也是可以練棒球的地方。不過大雨過後,操場濕漉漉的,一個人都沒有。

TD2F_12

另一邊有個有著頂棚的籃球場,裡頭則有幾個人在練習投球跟揮棒。我跟小C 站在一旁,興致盎然地看著。「紅葉少棒誒!!!」我倆低聲地歡呼。好像看到偶像一樣。我想起多年前,第一次到香港的時候,看到在學校操場踢足球的少年,便歡喜的呼喚著少林足球。那個有點愚蠢但是很好笑的心情,跟現在一樣。哈哈。

TD2F_10

TD2F_11

離開紅葉少棒紀念館之前,我們到紀念品區去看了一下。這裡的紀念品看起來有點老氣,如果能找個人設計一下,讓它年輕化一些,時髦一些的話,應該會買氣比較旺。

TD2F_13  

雖然沒買什麼紀念品,不過,花費千辛萬苦,終於能來到紅葉少棒紀念館,我們還是挺開心的。

--------------------------------------------------------------------------------------------------------------------------------------------

紅葉少棒紀念館

  • address: 台東縣延平鄉紅谷路1號
  • tel       : 08-956-1015

--------------------------------------------------------------------------------------------------------------------------------------------

2014 台東小旅行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