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復活節假期,我哪兒都沒去。

並不是我哪裡都不想去,而是我太晚安排,想去的地方都超出預算,所以只得待在香港,靜靜的過了四天的假期。不過,在發現無法於復活節出遊之時,我立刻做了替選方案,決定利用勞動節假期出去。香港的勞動節只有放一天,不過很幸運的是,今年的五一勞動節在星期四,而隔周二是佛誕 (是的,香港什麼假都放,連佛祖生日都有放假),所以我索性把勞動節那星期的上班日,跟佛誕的前一天星期一都請假,總共請了五天假,這樣加上兩個週末,就可以放十一天假啦。

這十一天的假期,我決定回台灣玩。其實我本想去沖繩的,但是一樣的,太晚做決定,買不到便宜的機票,所以我索性回台灣,陪陪家人,並順便跟友人小C到台東去玩。

「好誒,我從沒去台東!!!」小C開心的說。小C是我同事,台灣人,高中就到美國唸書,在國外待了很多年,所以台灣有很多地方都沒去過。而我咧,雖然在台灣生長了將近三十年,但是對於這個位於台灣東部的城市卻是跟小C差不多程度的無知,只知道台東有池上米,有知本溫泉,有最近因為金城武的廣告而紅了的伯朗大道,還有我曾在大學時期去了兩次的綠島。

「綠島有海底溫泉。在暗黑的深夜去泡溫泉,溫泉底的海草輕輕地碰到你,會有好像是被水鬼碰到的感覺喔。」我跟小C說。十幾年前的事情了,那個黑黑的、冷冷的、毛毛的感覺卻還是這麼的鮮明。

「好好玩喔。那我們也去綠島吧。」小C說。很好,果然是我的朋友,非常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完全沒有被我的偽鬼故事嚇到。

就這樣,我們利用回台灣的這十一天 (小C也跟我一樣請了五天假),抽出四天到台東玩。兩個晚上住台東,一個晚上住綠島,這樣的行程。確認好出發日期後,我便在前往台東前,先到台北。其實從屏東到台東比較近,不過我想到台北去剪頭髮、做身體檢查、跟朋友聚會,所以便這樣安排,這樣也可以跟住在台北的小C會合,一起出發到台東。

從台北到台東,我們選擇的交通工具是搭飛機。台北到台東的班機不多,所以我們得搭早上八點的飛機,也就是說,我得五點多就起床,搭第一班捷運到松山機場。就這樣,我在剛剛破曉,天空依然呈現灰藍色彩的時刻,搭上了木柵線。不過我倒是沒想到,我不是唯一這麼早出門的人,這時候的捷運雖然不是人滿為患,但是也有不少人搭乘呢。大家這麼早出門,要去哪呢?

TD1A_15.jpg

提著行李,我從捷運站走入松山機場。這樣的接駁方式讓我想起東京成田機場。只不過差別是,站口沒有直接接到機場大廳裡頭,我還得走到戶外,再走入機場,感覺有點遜就是了 (或是我走錯出口造成的結果?) 。

早上六點多的松山機場,熱鬧喧騰,又是一件出乎我意料的事。可能已經放假放了好幾天的我,早已忘記今天是禮拜幾,也忘了今天也是台灣的假日,所以會有這麼多人要搭機出遊,也不奇怪啦。 

TD1A_16.jpg

小C還沒有到機場,所以我先找到要搭乘的華信航空的櫃檯,開始辦理登機。我拿出身分證,站在一台辦理登機的機器前準備輸入資料。「小姐,你要飛哪裡? 需要幫忙嗎?」櫃檯的工作人員這樣問我。

「台東。」我說。

「噢,那是華信的。」工作人員說,然後就沒理我了。華信航空跟復興航空共用櫃檯,所以這個工作人員應該是復興的人吧。沒關係,我不用你幫忙,我自己用機器登機就好了。我輸入所有的資料,辦好登機,站在機器前等著登機証印出來。咦?為什麼都沒印出來?

「小姐,我剛已經辦好登機了,可是登機證卻沒出來。」我問另一個正站在我旁邊幫一個阿伯輸入資料的工作人員。

「因為這邊是復興的,所以我們會把華信的登機證給擋住。你要用華信的機器才行。」她說。什麼? 那為什麼剛那個人不提醒我,卻任由我在這裡做白工?

我繞過櫃檯,到另一頭的機器再次嘗試,這時卻發現,我的登機已經確認,所以無法再辦一次了。我抓了一個復興的工作人員詢問,她說得等華信的人上櫃檯後才可以幫我列印。搞什麼飛機啊? 幸好,華信的人沒多久就到了,而我簡單講了發生的狀況後,工作人員便迅速幫我印出登機證。

說這段故事的原因是,希望有復興航空的主管看到,藉以加強員工訓練。請勿誤導路人謝謝。

TD1A_18.jpg

在我忙著處理登機證的問題時,小C已經到了,也辦好登機,所以一切解決後,我們便到摩斯漢堡去吃早餐。遊客們請注意,摩斯漢堡在航廈裡頭,不在登機門附近,所以得先吃完才可以通關喔。

TD1A_17.jpg

台北飛台東的航行時間不到五十分鐘,有種才繫好安全帶,然後就到了的感覺。「這樣好快噢。可以叫我爸媽也這樣搭飛機來台東玩。」小C說。是啊,不然搭火車可要將近五小時呢。

TD1A_19.jpg

從台東機場出來,我們攬了一台計程車,告訴他民宿地址。「兩百五十元。」 司機頭也不回的說。所以....台東的計程車是不跳表的嗎? 或是這是機場載客的公定價? 不過我們也沒有別的選擇,所以也只能點頭同意。

十分鐘之後,司機停在某個街角,把我們趕下車。為什麼會說是趕下車咧? 因為我們想要到的是正氣路73號,司機載我們到了正氣路,但是並沒有停在73號前,而當我們還探出頭尋找民宿招牌,並想要拿出手機確認地址之時,司機就說「要看下車看,我還要回機場。」然後就把我們趕下車了。哎呀司機,你這樣很不友善誒,這樣會給外地人對於台東有不好印象喔。

TD1A_01.jpg 

不管了,我跟小C 兩人提著行李,走到前方的這間叫做米拉貝爾的咖啡店。我們要下榻的是威尼斯民宿,地址跟這間咖啡店一模一樣。到咖啡店裡頭問問看好了。這樣的迷路與困惑,還蠻有在異國在異鄉旅行的感覺呢。  

來吧!!!

-------------------------------------------------------------------------------------------------------------------------------------------- 

2014 台東小旅行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