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開船時間還有半小時,碼頭上已經擠滿了準備搭船的人。好像要逃難似的。我想大家都想要早點上船,早點佔個可以看風景的好位置。或是比較不會暈船的位置。如果有的話。

TD3B_01

同時間有兩班船,所以工作人員持續廣播,叫大家注意自己的船班,到正確的登船口排隊。

TD3B_02

離開綠島時,天空又開始飄起細雨。我們在水氣跟霧氣中,離開這個小島。雖然小小的,騎車騎快一點的話說不定半小時就跑完一圈了,但是,這樣的小島卻有不同的地貌,不同的景色,以及溫暖的人情味。

「好像台灣的縮小版一樣。」我跟小C說。

TD3B_03

我們的台東小旅行,到今天就結束了。回到台東市後,我會直接到台東火車站搭車回屏東,小C因為沒買到火車票,所以會到威尼斯民宿再住一晚,明天才回台北。然後,我們又要回到香港,在忙碌的城市中生活。

這趟旅程中,我常翹起腳,吹著風,重複的說著,「好開心噢。」不用做什麼功課,不用適應另一個國家的語言或文化,但是依然可以看到漂亮的景色,讓心靈得到放鬆。能有這樣的輕鬆小旅行真好。

TD3B_04

前往碼頭前,我跟小C 到便利商店買了零食跟飲料。我選了好久沒吃到的五香乖乖。吃著五香乖乖,吸允的沾滿五香粉的手指,好像小時候一樣。

TD3B_05

一個小時的船程,我們如同前往綠島時一樣,沒有感受到任何暈船的不適,順利的抵達富岡漁港。一下船,就有好多阿伯走上前,低聲碎念「坐車嗎?坐車嗎?」

常在中國出差的我,常遇到黑車。黑車就是沒有牌照,開著私家車出來載客的車子。我們大部份時候不喜歡黑車。去除安全因素外,還有另一個原因是黑車的司機常愛亂喊價,所以要坐他們的車得討價還價,很容易惹得一肚子火。這些出現在漁港旁的司機阿伯,讓我想起中國的黑車司機。

「跳表的嗎? 」我問。

阿伯點點頭,沒說什麼,帶我們到他的車子旁。原來阿伯開的是正常的計程車,並不是什麼黑車。我想我們這些在外地打拼的人,因為要保護自己而需要時時謹慎,結果最後變成不容易相信人,甚至有點憤世忌俗。就像現在一樣。上了車,我發現阿伯很友善,關心我們有沒有暈船,對於要停兩個地方 (先把小C載到威尼斯民宿,再載我到火車站) 也沒有任何不耐煩的感覺。非常親切。對不起噢阿伯,剛誤會你了。

TD3C_01

抵達火車站,距離搭車時間還久,所以我便在車站買了池上便當吃。

TD3C_02

今天買到滷雞腿便當誒。很豐富的便當,色香味俱全。真好。吃著便當的時候,我收到小C傳來的簡訊。「老闆送我午餐!!! 」小C的簡訊說。還附了一張照片。威尼斯民宿的湯老板人真好,以後到台東還要住他那。

我一邊笑著,一邊傳了池上便當的照片給小C。

TD3C_03

我的火車票是到了台東之後才買的,而到那時候才知道,台東的火車票很熱門,所以最好要預訂,像我這種很晚才買的,最後就只能買站票了。不過幸好台東到屏東只要兩小時,所以站一會兒還好。若是要到台北,就要五六小時,可能會站到腿廢掉,所以小C 才決定明天才回去。

上車後,我站在車廂的最後頭,那裏有一個放行李的小空間。站在這裡感覺不會擋到人,也不會被人撞到。不錯。

TD3C_04

火車開動後,車廂上還有不少空位,所以不時有熱情的乘客跟我說他們旁邊的座位沒人,叫我先去坐。所以我就這樣坐在舒適的椅子上,等下一站這個座位的人來了,再換位子。不過,車子進入屏東縣之後,乘客開始變多,所有的位子也被坐滿了,所以我又回到放行李的那個小空間。

TD3C_05

看著車子經過漂亮的山巒,清脆的田野,我在腦海裡回顧著這次的旅行。

TD3C_06  

台東,真是好玩。下次要再來。

-------------------------------------------------------------------------------------------------------------------------------------------- 

2014 台東小旅行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