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跟家人來到台南,隨意的在街上尋找晚餐地點,而位於街角的這間香圃麵店引起了我們的注意。「下午五點,還沒到晚餐時間,那裡就這麼多人誒。」我媽說。所以....這應該代表那是間好吃的麵店對吧。那就去嚐嚐吧。

SP_01.jpg

來到店門口,看著店家的介紹,才知道這是間老字號的麵店,已有五十年的歷史了。

SP_02.jpg

這裡賣的是我小時候在巷口麵店常吃到那些食物,簡簡單單的乾麵 (麻醬麵)、炸醬麵、餛飩麵、牛肉麵等。也有肉燥飯。除此之外,香圃的滷味似乎也很有名,有一整個櫃檯在賣滷水料理。

SP_04.jpg

SP_03.jpg

不過我肚子沒有很餓,所以只有點白豆乾。撒上大量蔥花,加上清淡醬油的白豆乾,這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SP_05.jpg

我點了麻醬乾麵。這也是我從小最愛吃的一種麵了 (去除客家板條之外)。香圃的乾麵上頭撒了大量的肉燥,麻醬在麵的下頭,得攪拌一帆,把肉燥跟麻醬都攪拌一下,才會好吃。這裡的麻醬很濕,所以吃起來很順口,不會有吃起來口乾舌燥的感覺。

「好吃誒。」我跟家人說。一直在外地生活的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到這麼簡單卻這麼美味的食物了。真想念。

SP_06.jpg

我們還點了一碗牛肉湯分著喝。不是現在的那些厲害牛肉麵店裡頭出現的精炖牛肉湯,這裡的牛肉湯就是以前在外省麵店常喝到的那種有點粗糙,但是卻很有味道的那種牛肉湯。挺好喝的。不過喝到最後會覺得有點鹹就是了。

SP_07.jpg  

「你知道嗎,香港的麵店也是這個價錢噢。不過是港幣。」我說。小小一碗雲吞麵,吃了沒多久就會餓的那種分量,大多要價三十元港幣。如果是分量大一點的牛肉麵或是日式拉麵的話,就要五六十元或是更貴了。

還是趁著在台灣的時候,多吃一點這些好吃又便宜的平民小吃吧。

------------------------------------------------------------------------------  

香圃麵店

  • address: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63號
  • tel       : 06-214-2480
  • hour    : 08:00–0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